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忘羡《語未盡,淚先流》

      細長的手指播弄琴絃,一個音一個音的彈著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曲調,曲中是殷切的祈求。

一滴熱淚落在絃上,打亂了曲調,高山流水,流螢飛蜓,美好的景象,缺了他,什麼都不一樣了,一切都像是嘲諷。曲速越來越快,最後只剩一堆毫無意義的音符——曲聲嘎然而止。

一滴又一滴的淚水不斷砸在琴上,就像是一場小雨。

手的主人捧住臉,「為什麼你還不回來你在哪裡……魏嬰!」人人口中冷靜自持的含光君,此時正聲淚俱下的呼喊著那人的名字,好似這樣那人就會回來似的,然而,回應他的,只是一片靜默。

藍湛連琴也沒拿,走回了靜室,看著匕首上的反光彷彿心中已經有了決定……。

邪術終究是邪術,極傷神魂,和藍湛定了終生後,過了約莫十年就撒手人寰,那天,魏嬰和他的含光君一如往常的四處遊玩,突然魏嬰像是感應到了什麼事一樣神色先是掙扎,而後釋然,回頭向藍湛一笑,道:「藍湛!你下輩子還要來找我喔……」語未盡,淚先流,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魏嬰!!!」含光君眼急手快地接住眼前即將就要倒下去的身驅,拿出鎖靈囊,蓋住魏嬰的口鼻,抓住那點點飛散的靈光,此時也顧不上什麼雅正了,將人抱起,直接禦劍就往雲深不知處跑去。

藍湛踢開門,道:「叔父,請您救救魏嬰!」

藍啟仁皺起眉頭:「他又怎麼了。」

藍湛:「他和我一如往常四處逛逛,不知為何就突然倒下了。」語中是毫不掩飾的擔心和急切,藍啟仁上前去把了下脈,虎軀一震,而後,歸於平靜,平日不茍言笑的面容,對著最討厭的學生竟是有了一絲鬆動,流露出淡淡的哀傷。

過了許久,抬起手

「來人。」藍啟仁

「七日後準備魏嬰的葬禮。」

玄正伍拾年   夷陵老祖   魏無羡   卒

玄正伍拾壹年   含光君   藍忘機   因痛失道侶   自刎而亡

很久很久以后的現代——

「——那麼,讓我們請新同學進來。」藍老師說

一位黑髮褐眼的少年拉開教室的門走了進來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魏無羡,請多多指教。」魏無羡好奇的目光掃過教室,但到中間那一排時,他愣住了,最中間的那位黑髮藍眼的同學也在看著他,兩人一陣心悸,同時流下了淚水。

同時開口

“請問,你叫什麼?”

“請問,你叫什麼?”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來、了~!
嘿呦!
2021-08-10 08: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
2021-08-10 18:0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