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0,我在POPO的日子

      這些話我不知道說給多少人聽過,但始終如一。

      2014我走入了POPO,期間經歷了會考與學測,經歷了認識不同的網友與作家,經歷了上百次的停擺運作,然後沒有然後了。

      據說這次要寫出真情實感,我想說的是,POPO已經不再是以前的POPO了。其中當然有著好的改變與進步,但在2020裡我重新踏入這個平台時我發現,很多都不一樣了。撇開作家本就來來去去不談,撇除我認識的人都一個個離去,我更在意的是書的品質。還是有很多書是美好且真實有意義的,但也有很多是同類型但不明所以的。

      我不是一個厲害的作家,我自己也常常棄坑甚至離開POPO,有時候不是不回這個家,而是突然找不到理由來到這個窩。我只是個讀者,幾乎放掉了平台寫作的書眾。這是我在這年裡所感受到的情感。我也覺得看書的人好像少了,想在這裡發光發熱找到天地好像也變得難了一些,但這點我找不到原因,也許是現在的世代變化太快,也許是單純的我意氣用事。

      2020是我在POPO完成了一本書的一年,雖然不是在最好的狀況下所寫完,也有更改的打算,但終究我也算是在POPO裡完結了兩本書,了結了一個心願。我想我最後真的會離開POPO然後只當觀眾,也許偶爾想說些甚麼就開開新書。那些曾想寫的題材也會在私底下完成,我不會放棄寫作,只是不再有動力出現在平台。

      POPO我的確回歸了,但我想我只是以閱讀者的心態回來。我希望這裡還能更好,不會走下坡。2020,我在POPO的日子,有酸有甜也有淚水,願每個人都安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無論是不是2020,時間一直在走,而事物順著時間改變。
無論是不是在popo,在寫作上,堅持最難能可貴。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無論作為讀者或是作者,只要對文字的初心還在,那文字以什麼方式存在就沒那麼重要了。
每一年都有每一年存在的意義,只是今年比較特別,給了大家一個難忘的記憶,但我相信明年會更好的,一起加油!!!
2020-12-21 00: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覺得這個名字好眼熟!!!(先不要)
寫作這件事我會堅持的,現在看到比賽呀徵文呀什麼的都會不自覺多看幾眼,想著時間是否允許,我是否有機會參加。
今年的意義是真的比較非凡一些,在任何事物上都是。好的,一起加油!
2020-12-26 23:2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