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L,穿越,重生】已歿將軍爹爹,穿越皇帝爸爸

大岳王朝。

順安元年,太子岳宇即位,調邊關守將夏侯塵回京。

順安三年初月,夏侯塵以下犯上遭貶,軟禁府邸。

順安三年臘月,夏侯塵病逝京城,一代名將殞歿。

順安四年,皇帝失蹤傳位七王爺岳堯。

從此,世上再無岳宇和夏侯塵。

從此,江南出現了一雙才子——余悅和杜麒。

「爹爹!那個叔叔好像爸爸喔~」

平曦初年,江南。

熙熙攘攘的市街,人群圍繞著皇榜,卻突然有一稚嫩的聲音打斷了吵雜……

安靜。

鼎沸的市聲頓時有默契的安靜了下來,依稀竟還可以聽見隔壁街頭賣狗肉的老吳的吆喝聲。

大家同時傻了,目瞪口呆的看著他——正吮著糖葫蘆的沖天炮小男孩。

那可是皇榜啊!

尋皇榜,上頭尋得可是先皇!失蹤的前皇帝岳宇!

「抱歉抱歉,小孩子亂說話……」一旁被男孩拉住衣角的男人趕緊低聲警告:「阿安!別胡說!」

男孩似乎嚇著了,豆大的淚珠一顆接著一顆不停的湧出,令一邊另一個男子心疼似的將他抱起哄著。

「麒,看你又把安安嚇哭了……安安乖哦,不哭不哭……」

「哇!」

驚天動地,原本被兩人牽住的小女孩也忍不住哭了,惹得兩個大男人一陣手忙腳亂。

人群中,有人認出了這四口是年前剛搬過來的杜姓一家……

我是杜安,五歲的小杜安。

我的「奇怪」家庭沒有娘親,只有我、爹爹、爸爸和一個妹妹。

爸爸是什麼呢?

爹爹說,爸爸就是娘親的一種,只是是我們家特別的稱呼。

「你叫杜安,你妹妹就叫秀,杜秀。」

那一晚,雪花紛飛,我和妹妹因為天生雙瞳異色,被原來的爹娘拋棄,是爸爸,將流落街頭的我們帶回家,供我和妹妹溫暖。

人前人後,爸爸和爹爹也長得不一樣,常常會在臉上貼上一張皮,變得好醜好醜……

杜麒爹爹嚴厲得緊,幾乎是只對爸爸笑,但爹爹的「功夫」很厲害,幫忙打跑很多壞人。

余悅爸爸呢很會說故事,如果有一天爸爸被爹爹抱進房間,晚上不在我們這邊睡覺,隔天他就會說故事給我們聽,可有趣了!爸爸常說:在好遠好遠的地方,一個叫「地球」的星球,小男孩宇天慶……

還有啊!我們家的小房子也很奇怪,在某些黑黑的夜晚裡,有時會聽見床「吱嘎、吱嘎」的搖晃聲,還有一些像是「哈!哈、哈」的喘息聲或「嗯~阿塵!昂~」的叫喊聲,或「不要!不要~」的求饒聲等等的恐怖的怪聲音……

但是爹爹說那很正常,因為這樣以後爸爸才會有更多的好故事說給我跟秀聽。

對了!還有一點,我叫杜安,妹妹叫杜秀,爹爹和爸爸卻是叫我杜安,只叫妹妹秀而已。

「杜安秀!杜安秀!斷袖!斷袖……怎麼辦哪阿塵,我覺得我好~聰明呀!嗯?」

偷聽過,可是斷袖是什麼意思,很特別嗎?

或許我本就是個聽牆角的料吧!回到家,我又再度聽見了一個大秘密……

原來,爸爸會在私底下叫爹爹阿塵是因為他根本不叫杜麒,而是夏侯塵!

原來,爸爸也從來不是什麼余悅公子,而真的是尋皇榜上的前皇帝——岳宇!

「午時到!」此時,我瞪著一個熟悉的陌生人把一塊木牌丟在了地上:「行刑!」

鼓聲如雷,震耳欲聾,已再無心意去理會圍觀旁眾的細言碎語。

一家四口,現在全因我的一念而將葬身刑場?

當時爹爹和爸爸的身分,我只吐露給過他——那位熟悉的陌生人——昔時玩伴,阿賜。

可我萬萬沒有想到,權勢是如此薰心,轉身……便抖出了內幕。

爹爹……

爸爸……

妹妹……

看著他們一個接一個的被斬首示眾,心中除了悔恨,還有憤怒。

暗自咬牙切齒。

十年前,那張豈只是「尋皇榜」?說得好聽!分明就是「通緝令」!

當年並非是爸爸下詔傳位給現今皇帝的!分明是岳堯起兵強制奪位的啊!

阿賜只是一個小乞丐?笑話!人家可是當朝宰相李榮英的兒子,李容賜啊!

刀起。

我有悔!我好恨!我好不甘!

若生命能重來,我勢要斬叛者!殺小人!定不會重蹈覆轍!

只為,全家四人的平安……

刀落。

上天!我恨,若生命能重來……

「哥哥……哥哥……」

睜眼,眼前盡入一片蒼茫,白雪皚皚。

秀紅著小臉,窩在我身後避雪,也就只有牆角的90度,最為溫暖。

後頸疼痛猶存,不是夢境?

難道我……重生了?

重生在,四歲時,爸爸將我們帶回家那一晚……

「你們的爹娘呢?」

恍惚間,永生難忘的青色衣襬映入眼簾,抬眼,水霧隨即模糊了那人的樣貌。

「你們願意跟我回去嗎?」

點頭,我牽起妹妹冰冷的小手,撲向他,那熟悉的懷中。

冽風吹落漫天白雪,卻在我的臉上融化,融成淚水,熱與冰的交融……

此生,我將不負天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