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灼灼業火

你可曾聽聞?

在世界形成初期曾有段時間被無邊無際的火海所吞噬,烈火燃盡無數生靈,直到將一片大地燒成荒蕪火勢才肯稍事平息。

傳奇書裡有載,這熊熊火焰是人間業火,於太平盛世中才會出現,將一切歸零,迎來新的充滿嗜血與自私的世界。

據說這業火是由一名極其美艷的少女所生,少女有著與火焰般惹眼的紅髮,紅寶石般明亮剔透的雙眼,一身如羊脂玉的白皙皮膚被火照耀著透紅,最特別的便屬眉心間那顆能控制業火的「硃砂心」。

硃砂心,深藏烈烈之火,心即少女之心臟,亦是其生命之源。

有天她遇到一名少年郎,少年青衣玉立,風流瀟灑,舉世無雙。

他問為何她在這。

「我不知自己為何而生,又從何而生。」她望著遠方飛鳥,悠悠道,「我只知當我有意識時,我便該放火,將這一切歸於黑暗。」

「姑娘不如和我看遍這人間煙火?」

他面帶笑,勾魂攝魄。

少年帶著她看遍人間艷色,嘗遍千古好酒,賞遍春夏秋冬,兩人雖無談情愛,她卻早已將心交於他。

一直到業火襲來的那天。

「殺我心、奪我愛,這火我不要了。」她於火光中一笑,撫媚至極。

少年躺在唯一沒有業火的淨地,四周灼灼火焰照在他臉上,看不出神情。

少女望著少年,想著他此刻的神情,她有點擔心少年害怕甚至討厭她。

一滴、兩滴、三滴,落在她臉龐的是眼淚。

她一笑,火焰印著她美麗的身影令她猶如地獄中盛開的豔紅曼陀羅,她語調輕慢透著妖嬈:「人間有景名為火樹銀花,我將這繁華之景送於你……」,頓了一下,少女小心翼翼道,「可好…?」

不及人回答,少女額間紅的刺眼的硃砂似是被流下的水珠澆熄般,越來越淡、越來越淡……最後消散。

而被業火燒成焦的土破出一棵棵鮮紅刺眼的楓樹,一株株亮白的銀葉菊盛開於旁。

當真是火樹銀花的一片景。

我將這繁華之景送於你,可好?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