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蒔的文手20題

*題目源自網路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由來)

A:筆名為蒔。因為很喜歡這個字,所以有時候遊戲名也會以這個字下去取。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A:國中吧。國小開始就有在看小說的習慣,而且我腦洞很大XD,隨便一個場景也可以產生靈感。但真正開始寫小說是在國一跟國二的時候。

「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因為我喜歡,所以想寫下去XD。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A:大概沒有固定吧。其他人的話,他們都說好看,只是有些反派角真的很欠打(笑噴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

A:落差是會有的啦,只是我曾經斷坑了四年左右。回來寫的時候手感也適應了不短的時間。大概一兩個月。

05.   喜歡的風格

A:虐的甜的都可以~好看就看,不挑XD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A:愛情小說吧。我還會寫同人文,如果可以,將來想嘗試更多不同的類型。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

A:我不擅長寫虐文(但我很喜歡在腦海裡腦補很虐的劇情,但我的缺點就是想的很精彩但虐出來的力度卻不夠,我必須要再更努力才行)

08.   你寫一篇小說需要多少時間?

A:一個半月至四個月(前提是字數多會比較久一點,也要有時間)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A:想寫就直接開寫了欸XD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A:我必須要在一個人的空間才能寫的下去,我這個人不太能一心二用,做任何事都一樣。困擾的話,就是不能分心的(喂?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

A:以前是手寫,現在都是打字派的喔~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A:有的。草稿跟正式稿沒有落差喔~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A:愛情、同人......。其實不限,我想寫就會寫了。

14.   為何來到popo?

A:因為第一次接觸的平台就是在popo,而且排版算整齊。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A:沒呢,其實我是抱持著隨緣的態度吧哈哈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A:最初一開始的時候,都是自己寫,沒有人給回應,雖然有點孤單,但寫作這件事,是屬於自己要走的路。沒人回饋,就是繼續寫,我喜歡寫,當然不會因為這樣而氣餒什麼的。

不過現在,多了很多可愛的讀者,他們給的回應我也都很開心,也會很認真的回。

一開始,有個可愛的讀者曾經在作品下留了一長串的鼓勵,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回應,不得不說感動到快哭了(我這個人感性的點很低然後很怪哈哈),也因此我在寫作的路上,得到了一個開心的經驗。之後後面小讀者們給的留言,也是我繼續寫下去的新的動力跟意義。

想對來我作品留言回應以及看過我作品的讀者們說:謝謝你們~非常的,謝謝。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A:很喜歡喔。幾乎每天都在寫XD。熱衷程度如果滿分10分那就是10分XD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A:當然是每個作品都喜歡呀,但印象中比較深刻的,大概是刻骨的空城吧XD。

片段:突然間,有一道聲音呼喊我的名字,聲音既溫柔又溫暖。像是在黑暗中的一道曙光。

突然間,我彷彿又看到了月光。

「夏菲!」

我猛地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少脩學長擔心的臉龐。

「學長?」我愣了一下,少脩學長怎麼在這?此刻我發現我冒了許多冷汗。

可是,看到他,我的眼淚卻忍不住流了下來。

我起身抱住他,他身體似乎僵硬了一下,我哽咽的說:「對不起...能不能,讓我抱你一下?」

有他在身邊,那些令人痛苦的回憶,才能暫時消失。

此刻的我,很想忘記這些回憶,很想很想。

少脩學長沒有抗拒,就這樣任由我抱著他。

而之後我離開了他的懷抱,他的手輕輕的覆蓋在我的眼睛上,說:「沒事了,別怕。」

他用他的手,覆蓋了我哭泣的雙眼。

他果然明白我此刻需要的是什麼。

我閉上眼,也任由自己的眼淚滑落。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A:喜歡喔,自己的作品當然要先受到自己的肯定,才能寫出讓讀者喜歡的作品。所以第一個也要對自己的作品感到信心以及熱愛。

改變的話,還是要多嘗試不同類型跟風格的作品。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哈哈哈,這個我是寫開心的,開心就好~~*

謝謝大家看完~~歡迎跟我交流互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蒔也太強了吧
一個半月就可以完成一篇小說(佩服)
話說刻骨的空城我沒看過,我改天要找時間去看看
恭喜蒔登上近期熱門~
(表白一下蒔的故事劇情真的很好看,值得我去學習的呢)
 
2021-03-14 17: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時候是靈感不斷湧現的時期哈哈哈
加上那時候時間很多(喂)
嗚嗚好啊期待希煦你的感想哈哈哈哈(這次我有特別注意自己有沒有再打錯字了!)
寫文的路上我還有需要進步的地方,但是看到妳的留言我好感動qq
我們一起加油吧(*´∀`)~♥
2021-03-14 17:28回覆
我也來~
Hi~蒔,喜歡妳答案中的那份隨興~ 想偷偷問,妳第七題和十八題答案沒有牴觸嗎?
還沒看過刻骨那部,但光看No.7片段,也很有虐的力道&味道(猜原文是感動的氣氛?)
那句多喜歡小說,有十分就給十分.....好有熱情向妳學習~持續寫
2021-01-06 12: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芋薇~~~
哈哈哈可能我本身也是個隨性的人,所以寫出來的答案都很隨性(嗯?)但能讓妳喜歡也滿開心的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欸欸~關於第七跟第十八的話~就是我不擅長寫虐文是因為主要是虐起來是會氣到讀者的那種qq不然就是get不到點(哭泣)。但我也是會想寫XD(某方面來説我似乎挺自虐的哈哈)
刻骨那本確實是感動根溫暖的氛圍比較多,當然也是有虐的,但虐的部分XD就是會讓讀者感到生氣(像是原本戀情好好的有人突然來亂導致這對變成苦命鴛鴦那種XD)

謝謝芋薇來這裡留言跟喜歡~我們也一起加油
也祝妳登上編推!恭喜耶
2021-01-08 11:03回覆
呱來留言一下
呱這個因為喜歡所以就繼續寫的理由我喜歡(耿直派+1)
那個反派角色的部分(真的欠揍)
但是沒有反派就沒有感覺了(什麼感覺啦)
之後我也來寫一下自介ㄇ(還是明天考完來打字好了~呱)
2020-05-16 19: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末草 呱~
喜歡是沒有理由放棄的對吧哈哈~
反派部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哈哈(因為劇情需要x
好啦大概不會再出現像歐善語這麼反的人了哈哈

哈哈好啊末草來一起寫我到時候會去留言!
剩最後一天了加油
2020-05-16 19:2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