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求問愛情軍師】職業軍人的愛情跟我的不一樣

我叫麻糬,上班族,在媒體圈工作。我跟他的愛情故事,從大學畢業之後開始。

其實我們是國小同學,每一年的同學會都是他主揪,而我一直是那位被他打電話約出來的人。

直到大學畢業後的第二次同學會,我們在一起了。

在他告白前,其實一開始,我只是以為他身為總召,打電話聯繫同學這檔事全權由他負責,後來的幾次邀約中才發現,只有我是特別的,每次都是他打來給我。

猶記得告白那天,他很靦腆地問我:「我的工作性質是這樣,只有假日能回來,平常也不太能用手機傳line,只有晚上下班的時候才能,偶爾還會被緊急調回營區,這樣的我......你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

我回他,「我也跟你一樣,平時上班時間不固定,假日你難得回來,我可能也因為跑新聞或其他工作的活動邀約而無法陪你,你這樣都願意了,你覺得呢?」

「所以,你可以當我的女朋友?」他似乎一定要聽到肯定句才安心。

「可以。」從那刻起,我跟職業軍人在一起了。

聚少離多的感情,每個晚上語音短暫的交流,假日難得相聚而不忍破壞美好氣氛的隱忍與日俱增。我發現,我們的溝通,始終沒有勇氣說破一些顯而易見的問題。

假日相聚,總是他來找我、開車載我,他對我的工作內容、工作時間、臨時採訪邀約的行程,瞭若指掌,因為我會主動告訴他,我不希望他難得回來,卻不知道我跑得不見人影是因為工作。

但是,他從來不分享他的生活,他說工作壓力大,不想談工作。「偶爾也換我開車去你家載你吧?不然每次都是你當司機,我也想當一次司機。」

他拒絕了,理由是他家住巷子,很難停車,這樣我會很辛苦。「沒關係呀,我可以車停外面,走過去你家等你。」

他還是拒絕了,理由是這樣太麻煩我,我還得停好車走一段過去。

我都不覺得麻煩的事情,他全部覺得麻煩,還把這個麻煩推到我身上,認定我會因為這件事而覺得麻煩。什麼邏輯?

我深切地感受到他拒絕我進入他的生活,他知道我家在哪,我卻不知道他家在哪。

他來我家,見過我的父母、姊妹、兄弟、朋友、家人,而我,我只認識我們彼此求學階段的那群朋友,他其他的朋友、父母、生活環境,我完全空白。

如果我突然消失,他的生活似乎沒影響,因為我從來沒參與過。反觀我?假日一到就站在我家門口的人、假日工作完就打電話問要不要去約會的人。

老是買小禮物送我、平常工作日簡訊噓寒問暖,假日陪我跑行程,工作上困難幫我想方案解決的人,充斥著我生活的「愛情」,似乎不是我要的愛情。

為什麼他的生活總是離我這麼遠,反而是我的生活被他填滿?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