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約定好的家

最近因為看到一個比賽,題目叫做「失而復得」,所以我就把它拿來試試啦!

***************

「爸爸!媽媽!你們回來後要跟溫蒂一起慶生喔!」

「乖,妳乖乖在家裡等,我們馬上就會回來囉!打勾勾約定吧!」

「嗯!約定好囉!」

在那之後,他們再也沒回來了。

那對夫妻在回程路上出了交通事故,留下了一名七歲的女孩,生日蛋糕的蠟燭隨著時間而漸漸熄滅,宛如生命之火般。

幾年後,隔壁搬來的一戶新鄰居,那家的人對我很好,非常的和藹親切,令我想起了多年前充滿歡笑的地方-有著家人的家,我不禁抽抽噎噎的哭了起來,這時,一名與我年紀相仿的男孩抱著我,安慰我

「不要哭了,笑一個吧!笑著的溫蒂比較可愛!」

他是這戶人家的孩子,叫做克里斯,我們長年累月下成了家喻戶曉的青梅竹馬,幾年後也成了一對十分相愛的戀人。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在一起,快樂的事、難過的事、生氣的事,你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在意他人的竊竊私語,即使別人說「這個卑微又平凡的女孩,不配與少爺您在一起!」,他也會挺身保護我,有一次,我突然說了一句:

「克里斯!你知道嗎?我的夢想啊是造一個充滿愛的家,充滿歡笑、喜悅及關愛的家」當年我這麼說著還以為你已經不記得了!

二十一歲時,他趁著傍晚時帶我到了我們常常去約會的地方,我們坐在摩天輪上,悄悄的,靜靜的看著外面閃爍的夜燈,克里斯突然對我說:

「溫蒂,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的相遇嗎?當時妳哭哭啼啼的,想要有著一個溫暖的家,當妳接受我的告白時,我就在心裡發誓要給妳像家人一樣的溫暖存在,讓我給妳一個永遠的家,好嗎?」

接著他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對單調、銀製的戒指,戒指上顆著我與他的名字,兩者之間寫著Family,我長久以來夢想的家,我頓時啞然失聲,眼匡充滿淚水的看著他,以為你已經忘記了,我慢慢的吐出一句:

「克里斯,我既懦弱又膽小、腦袋既粗心又不靈光,毫無優點的我並不能保證能有著成為你的家人,但我相信,我一定會打造一座不輸給任何人,溫馨的家!謝謝你,謝謝你從黑暗中解放了我,也請你之後繼續當我的光明之神。」

雖然那充滿歡笑的家雖然已經與它永別且無人取代,但我知道,我們兩人可以打造一座有話就說、開懷大笑、充滿關愛的家。

「那⋯⋯我們就約定好了,打勾勾約定吧!」

他開懷大笑且溫柔地伸出手指,我就像當年,勾上了眼前的手,我決定,這輩子不打算放開著雙手。

父親、母親,你們好嗎?謝謝你們,即使你們已經不健在了,但我過得很好,請你們不要擔心我,繼續保持微笑吧!

永恆的約定,使我們不願放開彼此,謝謝你,謝謝你克里斯,謝謝你實現了我當年的夢想許久,失而復得的家。

約定好的家。

**************

終於打完了(泣

大家幫我看一下有沒有需要修改的部分!

希望大家會喜歡www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故事本身還滿不錯的,但一開始,小女孩對白不要。
從爸媽的角度切入比較好。個人淺見而已。
2020-03-28 00: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非常感謝建言!!
對白想呈現出溫蒂的約定幻滅而已啦!
父母的角度⋯⋯好像可以誒!
之後一定取用!非常感謝!
 
2020-04-26 16:3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