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一刻天國

這是一本讓人看了心裡舒服的小說,覺得寫的還好。

這本書描寫的是一個幻想的沙漠裡的時代故事,那是一個赤裸相對的年代,那是一個互相猜忌的年代,那是一個血氣方剛的年代,那是一個思慮再三的年代,那是一個複雜的大時代,那是一群複雜中掙扎的年輕人,他們慷慨激昂,他們一身鬥志,他們有青春初生的蠢蠢欲動,他們有少年未褪的任性恣意,他們最終都流落於生活的角落,他們最終都沒能忘記那段歲月印記。總的來說,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

英雄可以簡單成一個老實人,英雄可以復雜成一種束縛。故事可以簡單成青春的故事,故事可以復雜成人生的糾葛。時代的內涵越是單一,人的定義就越是狹窄,但人性如水,洶湧或平靜都是選擇,不是全部。

時代的口號逃離了切實的文本就會飄渺,一個國家的選擇需要有範例去印證它的正確。每個時代都會有人碰巧與上者重疊,於是被舉國之力送上萬人敬仰的神壇,書中復國的公主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同的時代,是否看待“英雄”的眼光也有所不同,書中的男主人公,那是個混賬的年齡,你心裡身體裡都是愛,愛渾身滿心亂竄,給誰是不重要的,書中所描寫的光景,描寫的人物,處處顯示出,這是一個“平凡”的時代,但這是一群不凡的人,如果有空的話,推薦翻翻這本書,的確。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