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謊言烏托邦

      女主角布蕾伊的異能是絕對直覺,這使得她必須在各種關鍵場合做出決定,而她也因此產生諸多觸動人心的矛盾情緒;在衝突當中,最重要的往往不是具有能與人拼殺的能力,而是擁有敢於做出選擇的勇氣,布蕾伊在這方面的表現,足以讓我把她當作最夠格的女主角。

      異能戰鬥的部分偏向鬥智,男主角亞修的帥氣跟憂鬱,以及R隊的成員們都十分亮眼;個人的私心是切跟特爾斯,雖然故事中的戲份可能不算多,但非常引人遐想(謎笑)

      故事在第一部就已經有了很不錯的結局,可以獨立閱讀,但第二部更是讓我驚豔,在第一部的基礎上給出了合理的後續,同時又針對第一部的議題進行更深入的發展。

      正如書名所說,這故事針對何謂烏托邦提出了各種值得深思的議題,作者也並未把答案強塞給讀者,而是在結局讓男女主角得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並留給讀者無限的想像空間。為自己而活,創造自己的烏托邦──這個結論深得我心,雖然乍聽之下有些自私,但人類即是如此;對每個人而言幸福的定義皆不同,互相尊重彼此心目中的烏托邦,或許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吧。

      最後是我個人的小小私心,關注了阿普這麼多年,深深覺得她是個很有希望的寫手,年紀輕輕便擁有精煉文筆,並能表達出明確的故事核心,以後絕對前途不可限量啊~真的很希望小編能讓她上編推一次,這麼用心的寫手不能被埋沒。

回作家的PO

回應(2)

好久沒上POPO了!
我是很久以前有追王子不青春社團的讀者,最近有想重溫小說,結果發現查不到,去翻了留言紀錄終於找到了!QQ
但為甚麼刪掉了QQ 大大是有在別的地方寫小說嗎?
PS 我看了以前的留言紀錄,真的好久遠!!自從高二以後我都在看耽美,幾乎不上POPO了
2021-06-07 22: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愛芥末醬!
看到芥末的書評,我突然想到忘記跟大家說自己寫一寫時的一個新發現
布蕾伊終於發現很多時候選擇必須要自己決定,自己的異能幫不上忙。然後我又突然領悟到果然事情還是要自己做決定,想要絕對直覺只不過是因為自己在逃避做決定這件事,因為倚賴直覺同時也是別人幫自己做決定的一種(開始混亂
切跟特爾斯番外還能延伸!不過排隊中(汗
我最愛亞修了(抱走
我也愛芥末!(同樣抱走
2020-02-08 17: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麼一說我發現自己對布蕾伊的評論沒有寫得很好
因為她的確不是光憑異能在做決定XDD
我記得阿普之前好像有說過自己難以做出決定
所以才寫出絕對直覺這個異能
就我個人的感覺來講,這很像是無法決定時會去占卜或問神
希望冥冥之中能有力量來幫自己解決困擾…
不過我看過一個研究是,人類仔細思考後的答案以及直覺決定的答案
這兩者常常沒什麼差別,因為直覺總是最誠實的ww
2020-02-08 21:4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