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雪地的黑貓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小小的城堡裡面有隻黑貓,牠叫做卡雅妮,因為黑貓是不祥的象徵,所以卡雅妮一出生就被丟到城外,雖然外頭是一片永不止息的冰天雪地,但卡雅妮幸運地活了下來。

雖然每天又冷又餓,但卡雅妮很快樂,牠有時偷走松鼠藏在樹洞的橡果實,有時撞向大樹聽著樹梢上的雪塊唰唰地落下,因為卡雅妮很聰明,總能找到好玩的樂子,但唯一的遺憾是,牠沒辦法和其他人分享這份快樂。

「既然這裡沒有人願意陪我玩,其他地方總會有吧。」卡雅妮樂觀地想,舉起貓掌,走向南方。

然後,卡雅妮走到另一座城堡。這個城堡裡頭沒有雪,到處都盛開著花,而且最重要的是,這裡的人不討厭黑貓,當牠跳上跳下地追逐蝴蝶時,甚至還有人為牠鼓掌,這感覺真是太棒了!卡雅妮在這裡玩的不亦樂乎,而且還交到了一位朋友,他叫做梅爾森,是這座城堡的王子。

王子梅爾森很喜歡這隻黑貓,而黑貓也很喜歡王子。某天,卡雅妮也跟平常一樣唱著只有貓兒才能明白的輕柔小調,平時王子總會拍手要求卡雅妮在多唱一些,但今天王子卻愁眉不展,看著窗外頻頻嘆氣。

「我的朋友,你不喜歡今天的歌嗎?還是我唱些輕鬆快樂的歌曲吧?」卡雅妮清清喉嚨,打算在高歌一曲時,王子搖了搖頭。

「不是的,卡雅妮,你的歌依舊如此可愛動聽,只是聽著你的歌總讓我想起一個人。」

「跟我說說吧,說不定我能幫上你的忙。」

王子娓娓訴說他的煩惱。原來,王子暗戀某座城堡裡的公主,想對公主表達愛意,但他與公主之間隔了一座終年下著綿綿大雪的山谷,他的信差總因為大雪而中途折返。

噢,那不就是我之前穿越的山谷嗎!卡雅妮馬上就知道公主住的地方就是牠出生的那座城堡,卡雅妮開心地舉起貓爪自薦,說牠可以幫王子送信,王子聽到卡雅妮這麼說,起初非常開心,但表情又馬上憂鬱起來。

「太危險了,漫天大雪蓋住大地的色彩,讓人找不著方向,你會迷路的。」

「就算大雪也擋不住我豔麗的黑毛,我是雪中最顯眼的那隻貓,讓我去吧。」

「太危險了,冗長黑夜遮住繁星的光亮,讓人看不清前方,你會迷路的。」

「就算黑夜也敵不過我銳利的眼睛,我是夜裡看得最清楚的那隻貓,讓我去吧。」

面對卡雅妮的自信,王子動搖了。「真的嗎?我可以拜託你嗎?」

王子給牠溫暖的住所、真誠的掌聲,卡雅妮一直想著該如何報答王子的恩情,而機會終於到來了。因為卡雅妮實在太想幫上王子的忙,所以當王子拜託牠時,卡雅妮只能用欣喜若狂來形容當下的心情。

卡雅妮的脖子上綁了一個布袋,裡面裝的是王子寫給公主的情書和一些漂亮的珠寶項鍊。王子為卡雅妮送行,對牠揮了揮手,卡雅妮昂首,踏著優雅的貓步,前往公主所在的城堡。

由於有過一次經驗,卡雅妮順利地穿越山谷,來到公主的城堡前。城裡的人看到黑貓都非常驚訝,跟王子城堡裡的人不一樣,這裡的人很討厭黑貓,即使當卡雅妮表明牠是來幫王子送信給公主時,也沒人願意理會一隻黑貓的話,只是異口同聲地要卡雅妮出去。

大人拿起掃帚,小孩拾起石子,每一個人都想趕走卡雅妮。所幸卡雅妮敏捷靈巧,在人們的腳邊、狹小的巷弄間東逃西竄,雖然中途受了點傷,不過卡雅妮總算到達公主的寢室。

卡雅妮溜進門打開的小縫,來到公主的面前。公主原本坐在化妝台前,一看到卡雅妮,公主嚇得從椅子上彈起,台上的花瓶也因此啪啦一聲落地,摔得粉碎。  

「公主,我想告訴您一件事。」

「來人啊,守衛啊,有隻黑貓闖進我的寢室!」

「住在遠方城堡裡的王子很喜歡您,我將他的信送過來了。」

「你們為何呆站著,快把不祥的黑貓趕出去!」

急忙趕來的守衛用長槍貫穿黑貓的胸口,鮮血從胸口的洞裡流出,流下一灘紅血。黑貓死了,卡雅妮死了,牠橫躺在地上,布袋裡的信也散落一地,而其中一封信就這麼落到公主腳邊。公主撿起信,看到寄信人的屬名,看到裡頭的內容,才發現原來是王子的情書,公主非常開心,趕緊命人將地上的信收集起來。

「公主。」守衛問:「請問這隻黑貓該怎麼辦呢?」

「把牠丟到城外吧,因為黑貓會給城裡的人帶來霉運。」公主如此下令後,便又回到化妝台前,著迷地讀著王子的信。

卡雅妮被棄置於城外,失去靈魂的重量,軟綿綿的身軀倒在雪地,染紅的黑毛被大雪覆蓋,緊閉的眼簾不會再有睜開的一天。

某日,王子梅爾森準備前來迎娶公主,城裡人們忙進忙出,笑聲充滿每個角落。而在城外,那片永不止息的冰天雪地裡,黑貓也靜靜地露出微笑。

---------

作者OS:這篇是海賊王同人-親愛的,請相信我的謊言這本之後章節大概會談到的劇情,原本只是打算幾行字帶過的,結果不知不覺就打了一千多字,像這種偏支線的打很順,主線卻卡卡卡XD

總之海賊王那本我還在寫啦,希望能在明年開始前PO出第三章。

回作家的PO

回應(2)

感覺這個寫原創應該很好看
但是是同人的我就很少看了哈哈
畢竟不一定有看過正番? 感覺有時候有些東西會接不上xd
 
2019-12-29 23: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謝謝蘿唯的欣賞!
不用勉強啦XD俗話說強摘的柿子不甜
有你的欣賞我就滿足啦
海賊王是個好作品,空閒時間可以補補番XD
2019-12-30 00:20回覆
也太傷心了吧……
完蛋我對這種無私奉獻的劇情最沒轍了
嗚嗚嗚我要先哭一波( TДT)
幹我真的很討厭這種公主!!!王子事後沒發覺卡雅妮死得蹊蹺嗎!!!笨蛋!!(咦)
我懂!!!主線真的是很調皮,常常反覆潤好幾次才能寫出想要的東西
所以還是棄坑吧(喂)
沒有啦!!我還是很愛迷你柯拉松還有我們讓人又氣又愛的七代目♡
2019-12-25 00: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到有回應我就第一個想說是不是妳,還真的被我猜中XD
哈哈哈,我能從字詞間看出妳的憤怒XDDDDD(笑死)
照邏輯推論,王子之後可能會發現吧,畢竟是他叫小貓過去當信差的咩,至於他會做出什麼反應......就交給大家想像吧。

哇,第一次看到有讀者勸作者棄坑的,新體驗(三小
我就要唱反調,我偏不棄坑哩(還是這就是妳的目的!?)
謝謝單查的喜愛
是說迷你柯拉松這稱呼超可愛的我的天XDDD
2019-12-25 15: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