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聖誕節捎來祝福的天使

        這一天,雲端之上難得的失了秩序。一名有著潔白羽翼的少年雙手環胸,呆在一旁看著陷入慌亂的小妖精與其它天使們。

        他挑了挑眉頭,似乎不太明白「今天」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否則大夥兒的工作神情怎麼看起來特別興奮?

        突然一個小妖精抱著一疊信封,迅速的從他眼前掠過。其中一封散發著淡白色光暈的信紙從牠手中遺漏,落在少年的腳邊。

        「欸,你的信……」他彎下腰撿起來一看,已經不見方才那個形色匆匆的小妖精,只好暫時將這個信封收著。

        掌心的溫熱很明顯的是一封剛捎來的,「神的訊息」。

        「早安啊!」

        一個留著白色鬍子的小妖精飛到少年的旁邊,牠的身高大約是一個手的長度,手上也抱著一封發著光芒,比牠的身體還大上一倍的信封。

        在雲端之上的小妖精,負責掌管「鐘」所捎來的訊息,再將信封拿給天使們發送。

        「班明迪克,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聽到少年的疑問,班明迪克拍動著牠透明的薄翅,激動的揮舞手中的信封,一臉不可置信,「天啊孩子!今天是聖誕節啊!是一個充滿愛和溫馨的日子!」

        「鐘」是在雲端之上,用來告訴天使生命痕跡出現的工具。當有一個小孩降臨於世的時候,鐘便會敲響一下,然後鐘的裂口就會像郵箱一樣,掉出一封寫著「神的訊息」的信封,裡頭的內容便是跟那個小孩有關的訊息:出身地址、父母的背景、祝福的份量等等。

        「啊,原來已經十二月啦。」他不免喃喃道。

        每當到了聖誕節,雲端之上的工作就會非常忙碌,因為這一天他們將會和聖誕老人合作,雲端之上負責每一戶人家小孩的數量,跟小孩心理所期盼的禮物清單,再將清單交給聖誕老人,他就會駕著雪橇把每一份禮物送給每一個小朋友。

        除此之外,雲端之上還是要例行公事的,將「神的訊息」傳達給即將懷上孩子的母親。

        但今天的他獲得神慈愛的批准放一天假,所以不用充當郵差。以至於手上這封不屬於少年管轄的信封,令他有些苦惱。

        「咦?你怎麼有這封信啊?我聽神說你今天沒有班啊!」班明迪克注意到他手上的「麻煩」,好奇的湊上來一看。    

        在這裡要說明一下,他是負責雲端之上生命痕跡的性別跟性格的天使。少年有著一頭橘色捲髮跟漂亮的翠綠色眼瞳,白皙臉龐上有神賜予在鼻子跟兩頰的祝福--俗稱雀斑。(雖然神總是跟他說,那是幸運的標誌,但他始終認為那不過只是一個悲慘的惡作劇)。

        「剛剛一個冒失鬼遺漏的,要是讓上頭知道的話他肯定會被罵得很慘。」看來今天還是得工作了,便翻開手上的信封,打算好好閱讀裡頭的資訊。        

        「我也要看!」班明迪克好奇地飛到旁邊,拍動的翅膀搔癢著少年的臉頰,以至於一個忍不住,打了一個「世紀大」的噴嚏。

        然後,災難就這麼發生了。

        信封在空中左右飄盪,不管怎麼抓它都會從少年的指縫間溜走,然後那封信就從他們兩個的眼前,筆直的從雲端之上墜入地面。

        「班明迪克!看看你做的好事!」少年大叫。

        「對不起嘛!不過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了,趕快到凡間找找吧!天已經黑了!」

        少年一把抓住班明迪克,雖然氣得很想把牠掐死,不過那也得在找回訊息之後才能這麼做。他飛到雲端邊界,縱身一躍,而後將重心往下,整個人順著風勢向下墜落。

 

        風景由藍天在隨著他朝地面迅速逼近的時候,粉紅、鵝黃、橙橘、紫紅的漸層色彩快速的在他眼前晃過。衝過一片雲朵,映入眼簾的,是屬於凡間的時間,滿是星空的夜晚。

        他快速的掃過視線所及的範圍,絲毫沒有一點訊息飛過的痕跡,眼看快要到達地面,少年直覺的選擇正下方的一座小鎮著落。

        當他意識到自己已經到了地面,剛好在一個不起眼的巷弄著地。收起翅膀,確認好已經成功偽裝成凡人的樣子,把班明迪克粗魯的塞進口袋,才步出暗巷。

        巷弄外完全是不一樣的世界,街道充斥著聖誕節的氣氛,熙熙攘攘的路上讓他寸步難行,更何況是要找出一封豪不起眼的信。

        每一家商店似乎為了聖誕節開到很晚,少年看了一眼店內的時鐘,在過不到一個小時就要關門了,得趁著今天還沒結束之前趕緊找到訊息。

        在他又經過第十三條巷子後,一陣小的微乎其微的哭泣聲吸引他的注意。

        走進巷子一看,是一個襁褓中的嬰孩被遺棄在垃圾桶邊,她的周圍圍著一群蓄勢待發準備撲咬的惡犬,但更讓他注意的是,嬰兒身上散發淡淡光芒的信封。惡犬似乎因為懼怕信封的力量,只敢在有些距離的地方虎視眈眈。

        找到了!

        少年開心地靠近嬰兒,那群惡犬便回過頭對著少年亂吠,他隨意把口袋中的班明迪克抓出來,「抱歉啦!朋友,現在是你好好賠罪的時候了!」

        說完,像扔骨頭一般朝街道的那頭扔去,那一群惡犬便跑過少年,轉而去追拿來當誘餌的班明迪克。

        隨著慘叫聲越來越遠,少年蹲在嬰兒旁,看著她熟睡的純真面容,要不是信封的溫度,她可能早就凍死在這片大雪紛飛的夜晚。

        少年記得,自己在還是人類的時候,也是像這樣被丟棄在外頭。

        他疼惜的把小嬰孩抱起來,將訊息納入他展開的羽翼裡,抱著嬰兒,衝向夜空。

        他俯視底下的建築物,希望能找到一戶可以收留她的好人家。

        突然地,夜空中的北極星射出一道光芒,神從白光走緩緩步出,走到少年的面前。

        神慈愛的輕拍少年的頭,道:『我的孩子,你想要做什麼呢?』

        「我想要幫這個小孩找爸爸媽媽。」

        『可憐的孩子,這名小孩因為壽命已盡,才會被親生父母拋棄,我是來把她帶走,讓她成為雲端之上的天使,就像你一樣。』

        看出少年眼中的遲疑,祂柔聲的說,『成為天使,不好嗎?』

        他垂下頭。

        「我希望她可以感受到有父母照顧的愛,不要像我一樣,因為被爺爺拋棄在寒冬中,最後免不了被惡狼咬死的命運。」他歛下雙眸,「我很感謝祢當初拯救了我。但這一次,我希望是由我來拯救她。」

          神聽了沉默幾秒,半响後才問:『那麼,你願意為了一個素未謀面的她,放棄天使的職位,成為凡人,並且照顧他嗎?』

          少年沒有遲疑,堅定的點點頭。

          神面露慈愛的微笑,指著少年羽翼中的信封,要他打開。

          當少年看到信封的內容時,一陣酸澀淹沒喉間,他露出一抹幸福的笑容,一行熱流從他眼角滑落。下一秒,背後的羽翼震碎成結晶,他抱著嬰兒迅速下墜。神揮舞著晚風,乘著結晶將他們送到地面上,一戶有著一大片農場的人家。

        『媽媽,妳會因為我體弱多病而不愛我嗎?』男孩問。

        『不會的,因為我們是家人呀。』

        『那為什麼爺爺不喜歡我呢?爺爺不也是我們的家人嗎?』

        『親愛的,媽媽一直對你感到抱歉,因為我的不爭氣,而沒有保護好你,讓你受到不公的對待。』

        『媽媽幹麼道歉啊?』男孩搖著頭,懊惱了一會兒,隨即嶄露笑容,『媽媽,下輩子我不要再當妳的小孩了!』

        『為什麼?』

        『我要當妳的保護者!只要誰欺負妳,我就會兇回去!這樣……我們是不是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如果我夠堅強,像天使一樣耀眼而閃亮,是不是……就可以保護你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