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聖誕雪人

當一棵棵樹掛上耀眼的霓虹燈,當樹頂端的星星開始綻放,當天空落下片片雪花,我知道,我停留在這世界上的短短時光來臨了。

一片雪白覆蓋大地,那是我母親為我的誕生做足的準備,一張張興奮的笑臉快速接近,歡笑聲是我的靈魂,他們手中的渾圓是我的身軀,最後為我插上一根象徵的胡蘿蔔,然後,我的生命開始卻也倒數中。

樹立在充滿光亮及溫暖的家外面,我靜靜看著一道道精心準備的菜餚送上桌,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殆盡,我何嘗不想與他們一同大快朵頤?可我還是選擇觀看這得來不易的美好。

大餐過後聖誕樹下的精美禮物便是這時的主角,方方正正的盒子內擺放著令人期待的驚喜,我們都不知道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只能等待孩子們為我揭曉。

「哇!是玩具車!」一個男孩開心的大叫,我開心的想上揚嘴角,卻徒勞無功。

「媽媽,是洋娃娃欸!」女孩愛不釋手的抱著金髮洋娃娃,疼惜的對臉上已掛滿笑容的媽媽說。

「啊這是什麼啊?大蜘蛛?」一個年紀明顯稍大的男孩子皺著眉頭驚呼,顯然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

「哈哈,真沒想到你抽到大獎。」年紀與男孩子差不多的女孩說。看來每個人拿到的禮物都不一定是好的,男孩就是一個例子。不過顯然是有刻意安排過的,因為接下來年紀較輕的小孩都拿到不錯的禮物。

等大家都心滿意足後,見他們有說有笑的向我走來,周圍暖和的不像寒冷的冬天,幾個孩子蹦蹦跳跳的到我身邊然後伸手摸了摸我,被觸碰的地方感受到溫暖而慢慢化成不易察覺的水滴。

「啊!雪人在流汗!」有名女孩眼尖的看見我細微的變化,指尖剛碰到我馬上縮了回去。

「你很笨欸外面那麼冷雪人哪會融化。」一旁的男孩嘲笑女孩。

女孩氣得鼓起腮幫子:「雪人只有冬天可以活下來你怎麼那麼狠心!」

我愣愣的盯著女孩,頓時發現自己的生命正在快速的流逝,短暫存活的時間不過想讓孩子臉上掛滿大大的笑容,總有一天會化成普通不過的水,然而此時的我是有形體的,更讓我覺得自己充滿生命,因此我不想在不多的時間裡被提前宣判死刑。

但最後三個月過去,氣候並沒有因此停在寒冬,雪沒有因為我的期盼而停止融化,當太陽再次綻放在空中時我明白已經到了盡頭,此時的我能做的不過就是靜待時間啃食我的身軀,並懷著期待的心等待下一次寒冬的來臨。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