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槲寄生

都說聖誕節只要站在槲寄生底下,男子有權利親吻女子,每次親吻就從樹叢中拔下一顆漿果,直到漿果拔完,特權就終止。

事實上,我並不知道這種荒謬的說法從何而來,但每次只要我遇到了情侶,我的漿果就會被拔完!你們知道那種光禿禿的感覺嗎?我好不容易生出來的果子就這麼被莫名其妙地拔光,就像把我的衣服硬生生地脫下來!

總之,要快到了聖誕節。我今年可是大有準備!我準備長在霍格華茲的廚房裡,這下總沒有情侶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廚房只有家庭小精靈,他們根本不知道我的功用,絕對不會把我的漿果摘下來了!

況且廚房是個好地方,家庭小精靈的手藝簡直完美!金色的光映得我的身子都暖洋洋的,我舒展著枝枒,安心地享受著今年聖誕節的寧靜。

不遠處傳來一陣笑聲,我立刻醒來,廚房的門滑開了,走進來一個金髮的小女孩。

我認得她,她是西茜帕爾文,常常來廚房吃點心,還會和那個叫塞德里克的男孩一起來喝下午茶,不過他們至今都沒有發現我的存在,我忍不住縮了縮我的枝葉,我可不想在最後一天被發現,這樣就攻虧一匱了。

她將一個袋子放在地上,從裡面拿出了紅色的桌布,鋪在那張小方桌上,往中央擺上圓形的白色小蠟燭,她用魔杖念了一個生火咒,並將玻璃的高腳杯放在桌上,來回調整了好幾次位置。

最後,她拿出了槲寄生!

正確一點來說是散掉的槲寄生,那個可憐的槲寄生只剩下光禿禿的枝條,應該是在袋子裡被其他物品給摩擦掉的。

上帝,請接納這個槲寄生,雖然我與它素昧平生,可我相信,它一定是個盡忠職守的槲寄生,請讓它的靈魂受到救贖,迎向天堂的道路。

就在我祈禱完後,那個叫塞德里克的男孩來了,他穿著黃色的赫夫帕夫毛衣,寬大的制式毛衣在他身上居然意外的好看,果然人帥真好。

「塞德!」女孩穿著白色的連衣裙,上套黃色的小斗篷,金色的捲髮顯然被精心打理過,她跳躍著擁抱男孩,男孩也抱了她。

「聖誕快樂。」男孩溫柔地說道,他拍了拍女孩的頭,替女孩拉開椅子,其中一個家庭小精靈穿著縮小版的燕尾服,他的脖子上繫著黑色的蝴蝶結,小精靈將白瓷盤分別放到兩人的面前。

「我是今天的服務生多比,很高興為您服務。」多比穿得比平常正常多了,連腳上都套著施了縮小咒的皮鞋,他游刃有餘的為兩人倒上淡黃色的香檳。

多比只有上菜的時候才會出現,兩人似乎談得非常開心,女孩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兩人的視線裡仿佛有火苗竄動。

「桌上這是什麼?」男孩指著桌上沒清除的紅色漿果問。

「是槲寄生,本來想準備點聖誕節的裝飾品,結果它散掉了。」女孩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可惜。

「妳知道我們頭頂也有槲寄生嗎?」男孩往上指我。

可惡!我被發現了!

「塞德,你知道槲寄生的習俗嗎?」女孩站了起來,似乎是想將我看得更清楚。

還好我長的高,不然就被她一把抓下來了。

「在槲寄生下的人,必須要親吻才能獲得好運,如果是情侶,他們會永遠幸福。」女孩棕色的雙眼倒映著火苗,她的眼中蘊含著燎原大火。

妳放屁!拔掉我漿果的人絕對不會得到好運!我生生世世都不會祝福的!

男孩站了起來,他的手撫上女孩的臉頰,充滿愛憐的說:「西茜......」

女孩踮起腳尖,勾著男孩的脖子,將他要說的話全部吞下肚,起初只是女孩主動的湊上去,接著男孩環住她的腰,將女孩安置在他溫暖的懷抱裡。

「聖誕快樂。」不知道過了多久,男孩低啞而動情的在她頭頂說。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