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喜歡自己的一切吧

是的,我承認我是內向者。雖然這個標籤一直不如它的反義詞受歡迎。

我喜歡跳舞,甚至能上台表演,我可以在一整間教室前面做報告,或面對一屋子的人講話而毫無畏懼,我也會跟一群同事在KTV大唱"姐姐",雖然聲音和拿麥克風的手都有點顫抖,但那是可以克服的,我後來發現。

我喜歡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的心情和新奇的小遭遇,每天我都有一兩件事可以說,但是偶而會覺得這樣似乎有些拋頭露面……。太內心的事我很少說,因為心裡有一塊私密的空間,是只保留給自己,或一兩個特別的人。我很注重隱私,不喜歡別人的窺探,也不喜歡談論別人,但若是自願分享的內容就沒有關係。我也喜歡和陌生人接觸,跟志工、銷售員、或髮型師聊天。在臉書上,我會就感興趣的議題,表達自己的看法或回應網友的意見。我也參加抗議活動,跟著幾千人在廣場靜坐,因為我相信我擁有的信念和價值觀是值得捍衛的。

但是,在一般人可以很輕鬆自在的餐廳或咖啡廳,我卻沒有辦法好好坐上一個小時,特別是難以想像有些人帶著筆電或一本書,點一杯咖啡就在咖啡廳享受一整個知性的下午,坦白說,那讓我很羨慕。因為周圍的人聲和注視總令我感覺不自在,特別是喧鬧或不禮貌的舉動,更讓我覺得連空氣都快叫我窒息,而速速逃離。我經常去逛美術館,欣賞美麗的藝術創作,靜靜地,體會與創作者的內心交流。我也喜歡開闊的天空、海洋和山野,喜歡真實不作假的人事物,喜歡天然有機的產品,喜歡一切純粹的東西。

我喜歡注視天空的雲朵和夕陽,有時會拍下來與朋友共享。也喜歡作夢,夢裡給我特別的啟示,有時是對未來的預感,常常讓我驚奇。我也喜歡這樣打開電腦,娓娓道出心中的想法和意念,不管是清理自己的思緒或是創作某個已經成型的故事,都讓我覺得舒服,雖然有時也會想走出去,跳跳舞,唱唱歌,跟朋友說話,看電影,因為這也是很重要的。

我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思想別人沒有注意到的,觀察別人不在乎的,特別是關於環保、公理和正義,有些時候會變得特別有勇氣,想去影響別人或做些什麼。

但是,對於感情我是很退縮的。也許在別人眼中,我很難理解,也頗難靠近,可是我覺得在我內心,其實有著小女孩一般的單純和信任,只是沒有多少人可以到達那個位置,就已放棄努力。

我想,內向的個性是天生的,也不必要加以改變,後來發現,慢慢地接納自己的一切,也是很美好的。喜歡自己,欣賞自己,就自然能帶給別人自信的感受,想要跟自己靠近。所以,我這一邊踩在內向,一邊稍偏外向的性格之路,也許自有著神祕的平衡,也蠻令我開心的。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