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年少輕狂的日子_願雨不停 願你不離

細雨如煙,不曾停歇

「倘若那天的雨,也下個不停就好了⋯⋯」我心想著。

我起身,帶上你最愛的黑鳥飛*,出門,去找你。

*BLACKBIRD   FLY   雙眼腰平相機

「柳雨若,我喜歡妳!跟我交往好嗎?」

「想得美,誰要跟你交往。」

「真的不要嗎?那這把傘我就拿走囉,看妳是要雨停回家還是待在社團過夜隨便你。」蕭子靖露出狡黠的笑容。

「答應你就是了,傘給我,你淋雨回家!」我伸出手準備搶走他的傘。

「你難到就沒有一起撐傘的想法嗎?這樣多甜蜜啊!」他一邊說著,一邊撐起了傘。

下著雨的那天,就這樣,我接受了他莫名其妙的告白。

「若若,今天難得放晴,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子靖神秘的笑著。在那個陰雨綿綿的季節卻又奇怪放晴的那天。

「要去哪,會不會又下雨?等我準備一下。」應該是去拍照吧,我想著。

「什麼都不用帶,跟我來就對了。」於是我們騎上機車,一路的往山裡面開去。

「哇~這夜景好美啊,不帶相機真的很可惜。」我往視野遼闊的山下一望,家家燈火有如繁星般閃爍著。

「妳的雙眼就是最好的鏡頭,努力的多拍一些吧。」他走到我的身後,在我的頸上戴上了一條項鍊。

「交往五週年快樂!」子靖從背後抱住我。

「吼,你不說我都忘了,五週年快樂!」「這是我給你的禮物。不用謝。」我轉過身,往他唇上一吻。

「嘖嘖,你這個健忘的傢伙,只有一個吻不夠,要十個!」子靖回吻了我。

「你別得寸進尺了!」我捏了捏他臉頰。

「那如果今天下雨,你要帶我來這裡淋雨嗎?」下山途中我問著他。

「我訂了景觀餐廳的位子,這是B計劃喔!」他說。

「明明B計劃比較好,被你一說我肚子餓了啦。」

「現在B計劃被我哥哥和大嫂拿去享用啦,我們還是回去吃泡麵吧⋯⋯」

「叭~~~」低沈的喇叭聲響徹雲霄,伴隨著一道車頭燈射來的光線及刺耳煞車聲,我陷入了無垠的黑暗之中。

一個月。

我,醒來了,你,卻不在了。

你看不到我的難過,我的懊悔,我的想念,倘若那天沒上山,你是不是就不會離開了呢?好幾個夜裡,我都期盼著你能入夢,卻又哭紅了眼醒著睡不著。

「這是北海道函館山的夜景,我交作業了喔!」我將一張照片和相機放在他的墓前,和他分享著旅程的點點滴滴。「你的黑鳥飛好難用,這是我用單眼拍的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向他說著。

你曾說過要帶我拍遍世界,你食言了,不過我一定會幫我們完成夢想的!

我將相片放入他墓碑前的盒子裡,摸了一下碑上你的名字,起身,撐起傘,離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