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花開的聲音:愛自己》

        一如既往的忙碌工作,手裡拿起白色藥單瞇著眼端詳著。瞥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時間,悄然滑過的分秒化作石塊壓在肩膀。

        下午一點,五臟六腑早已舉牌抗議許久,手邊卻有成堆的事情未告一段落,我偷偷掏出口袋裡紅色包裝的軟糖塞入口中。

      「嗯!還能再撐一下。」我轉動僵硬的臂膀,重新拾起一抹笑將行動車推往最邊間的病房。

        菜鳥護理師就是這樣,尚未熟悉環境,時間規劃拿捏不得宜,即便學姐好心的幫忙,自己吃的依然是冷掉的飯菜。

        問完基本的入院史,已經分不清是我推著行動車還是被一路拖著走進護理站,摸著又犯疼的胃,準備整理用物去幫下一位病人換藥。

        「學妹,還沒吃飯阿?趕快去吃,不要搞壞了身子,省的我還要照顧妳。」

        休息好一陣子的老鳥學姐看不下去的對我伸出援手,一貫的刀子嘴豆腐心,還是讓我感受到溫暖。

        每到這時刻,比起不好意思外,更多的是對自己能力的不肯定,到什麼時候才能獨立呢?腦中老是盤旋著這問題的答案,想到破頭還是只能一股勁的蠻幹。

        算了,吃飯要緊。向學姐再三道謝後,跑到後頭的休息室,宛如聽見美味便當的呼喚,我拖張椅子不顧形象的猛扒飯。

        想起回憶裡,很少有過不順遂的時候,考試照常準備然後通過,朋友也是不合就散,回頭望,好像過去的一切是一片空白,任何也沒留下。

        讀書讀著就畢業了,畢業之後就找尋工作,沒有所謂的停滯期,像一顆不停打轉的陀螺,沒有停下的時候。

        伸直了因久站發麻的雙腿,一陣通暢感而上,拿起手機開啟自拍模式,看著自己因日夜輪班而滿臉痘子,有多久沒愛自己了呢?

        如果能回到過去,我想對自己說聲抱歉,然後搭著自己的肩,對以前的自己說:「未來要活的像個人樣,不要為了工作埋葬夢想。」

        思即此,我便從湯中撈了顆最愛的魚丸下肚,有些事即便不努力,日子還是會到的吧?

        偶爾偷個懶也不違過吧?笑了笑,我的心情豁然開朗,貌似又有新的動力前進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