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遊戲人間(GL)

   「六年的感情了。平常沒在幹嘛。平平淡淡。休閒?做愛再做愛啊,不然還能幹嘛?」

   黃海亭走向電腦,看見男友帶著有些淫靡的笑敲打鍵盤,在通訊軟體上輸入這些字。

   她的嘴角勾起若有似無的笑,雙手先是環繞住他的頸部,胸才貼上男友的背。

   紅唇在他耳邊輕啟:「你有沒有這麼無聊啊?要吊妹不會自己想辦法去吊嗎?」

   男友放在鍵盤上的右手離開鍵盤,向後一伸捏了把黃海亭的腰部,

   「看妳的網友因為『妳』打的字害羞又窘迫的樣子,比自己吊女人還興奮多了。」

   黃海亭大力拍了下在腰間游移的手,「你真的會把我害到在網路上一個朋友也沒有。」

   男友反握住黃海亭的手,粗糙的手磨蹭了她幾下,「去房間吧,網友管他去死。」

   被男友急忙拖往房間,黃海亭在他背後翻了個白眼。

   這男人真的很愛給我添麻煩,希望那個網友沒被嚇壞了,她想。

   要不是為了把男友注意力給轉走,她才懶得這樣主動投懷送抱。

   …………………………………………………………………………………………………

   對黃海亭而言,愛情這種東西,不過是世人為自欺欺人而編織的、美好的玩笑話。

   十五歲那年,她非常期待離開國中以後,邁向他的學長兼男友所在的那所高中。

   升國三的暑假,他對她說,當我的女朋友吧;十五歲那年寒假,她和他愛得火熱。

   在學校的廁所內,她第一次赤身裸體在男友面前,過程不盡愉快,她的心靈卻是滿足。

   儘管寒假以後,男友忽冷忽熱的態度讓她心生落寞,她仍是堅定地想往他的方向走。

   諷刺的是,當她入學以後,到男友班上去找他時,男友大腿上正坐著別的女孩呢。

   她愣在原地,對眼前的畫面不敢置信,她對著裡頭喊了男友的名,聲音顫抖得兇。

   男友快步走出來之後,便蠻橫地抓著她的手腕拉著她半拖行到四下無人之處。

   她問他這是怎麼一回事,她只想聽一句解釋,說一切只是個誤會。可男友卻只是冷笑。

   「妳該不會以為談戀愛之後兩個人就永遠只愛對方吧?妳未免也太單純了。」

   ──她已經忘了那一天她是怎樣拋棄一切尊嚴,求求男人答應她,不要喜歡別的女孩,

   可她記得那天的結局,男友不耐煩地甩開她抱著他肩膀的手,頭也不回地走了。

   於是,十六歲那一年,她徹底改造自己,她讓自己變得既風騷又性感卻又有些無辜。

   此後數量多到拒絕不完的男孩開始主動找上她,信誓旦旦承諾自己將是她的Mr.   Right。

   扶著傷狠累累又淌著血的心離開前男友後,她也曾勇敢再試著去相信其他男孩,

   但,到處搞曖昧或劈腿、交往之後再也不付出、嫌棄她非處女、上床後就甩掉她……

   這些都是她曾選擇相信的對象所做出來的舉動──這一切行為,無一不是向她證明,

   所謂信任,只會招人反刺妳一刀;所謂愛情,不過是顆光鮮亮麗卻一戳就破的泡沫。

   終於,她厭倦了這樣的生活:一直不斷的試驗,屢屢換得極慘烈的失敗。她受夠了。

   她帶起面具偽裝,走向那個割了她的心好大一道傷疤的男人,對著他嫵媚地笑了──

   我們再在一起吧,既然所謂單純美好的愛不存在,那就什麼也不約束,只在一起就好。

   男人先是愣了一下,沉思了會,才拉過她的手,給她一個緊到令她快窒息的擁抱。

   男人在她耳邊問:「這可是妳說的,不約束只在一起哦,確定嗎,我美麗的女朋友?」

   她笑了,「就是這樣。但你也要記得,你也沒資格約束我哦,我帥氣的男朋友。」

   於是前男友變回現任男友,她甚至住進他的家,男友那大男人的個性讓她白吃白住。

   她一點也不覺得虧欠,因為她知道,男友要的是一個漂亮女人走在身旁和壓在身下,

   而她願意給男友這一切,基於對等交換,她要到一份生活上的照顧和孤單時刻的陪伴。

   儘管同居,但他們都私下各玩各的。不過問,不干涉。

  

   或許出於報復、也許出於心靈空虛,在那之後,她開始遊戲人間。

   反正男生差不多都那樣,看見她的穿著打扮和臉蛋,自動一個一個貼上來。

   她讓自己盡情享受這些人對她的好,全盤皆收。

   看起來沒那麼順眼的,偶爾給幾個笑、說了幾句有你真好,就開心得上飛上天。

   看起來挺順眼的,她順手推舟,也許氣氛佳的那天他們就共渡了一個夜晚。

   相處上合得來的,她也許玩玩曖昧,甚至短暫地和他們交往了一陣子。

   她放任自己的感覺,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世人口中那些道德觀在她眼裡不過是個屁。

  

   儘管如此,在愛情遊戲裡,她仍是有一套自己的準則,和自己約法三章。

   第一是,她不欺騙。她讓所有人都知道,她有個同居的男友。

   第二是,她會直接問或仔細觀察這些黏上她的男人,因為她不玩已經有了女人的男人。

   在她心裡,愛情雖然可笑,她仍是不願當戳破那些女孩的人,這工作就交給別人吧。

   而最後一點是,她不動真心。一旦發現她開始在某段關係中煞不住,她會直接消失。

   …………………………………………………………………………………………………

   黃海亭看著網路上和她正在聊天,話卻變得較以往少得多的女孩,覺得有些無奈。

   上次男友莫名其妙的對話果然嚇到這個人了,她沒解釋,因為對方也不一定相信。

   不過,雖然照片上是女孩,可其實在現實人生,這人也許是個盜圖的臭男生也不一定。

   她只能盡可能從對方談吐之中給人的感覺去確定,網友們究竟是不是女兒身。

   網路世界的出現,對黃海亭來講其實有好有壞。

   好的點是,她可以在網路上製造出一個她想假裝的形象。

   那些她在遊戲裡認識的人們,對她一知半解,頂多知道她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罷了。

   而她希望自己在網友心中,就是一個漂漂亮亮和男友感情穩定的女人,如此而已。

   她不大說自己生活的事,是因為她發現,除了男友和釣男人,她的生活沒別的了。

   至於錢嗎?這東西她一點都不缺,偶爾想賺錢也只是心血來潮,只是在體驗生活。

   畢竟那對離婚以後,誰也不願意照顧她的「父母」,唯一給她的就是簿子裡的數字了。

   哦,雖然這事她完全不給她男友知道,畢竟她得弱勢些,男友才會出錢出力。

   然而,這樣建構在網路數據上的關係,對黃海亭而言還是有些缺點。

   比如說,為了營造形象,她在網路幾乎不主動和男人講話,她只和女人來往。

   儘管偶爾,找上她攀談之中難免出現幾個她有些興趣的,她仍是表現冷淡。

   和這些網友,她一個都不能發生任何不清不楚的關係,畢竟眾所皆知她是有男友的人,

   她深知人言可畏,深知女人是多麼習於批判同類,萬一她的事在網路被知曉,

   她辛苦打好關係的那些網友必會在一夕之間對她變了態度。

   對於這點,黃海亭其實仍有些拿不定主意,關於網友這回事。

   起初沉浸在網絡世界,不過單純只起因於無聊、想玩玩遊戲罷了。

   而後她卻漸漸把越來越多時間耗在這上頭,因為她開始喜歡,網路上的那群朋友。

   這對她來講是危險的。已經好幾年了,她不再相信人和人之間的情感。

   自從她曾認定為生命中的摯友的女孩,在得知她釣男人後破口大罵的那天以後,

   不僅是愛情,那曾握著手說要天長地久的友情之於她也變得諷刺而可笑。

   可網路上那些看起來總是異常友善和好親近的人,卻讓她心裡的希望死灰復燃。

   她開始覺得,也許她的人生不會再如過往一樣,空虛的只在和男性的遊戲中渡過。

   她偶爾想讓這樣的情況延續到生活中,但她知道,這不可能,她戒不掉愛情遊戲。

   所以這些網友,就算她在網路上與她們再親近,也沒一個有她現實的聯絡方式。

   她依賴網路,幾乎把現實的大半時間給投了進去,卻又無法將任何一點甚麼帶回現實。

   …………………………………………………………………………………………………

   又是一個睡不著的大半夜,凌晨兩點半。

   她的生活作息亂七八糟,但她其實也不那麼介意。

   男友向她索求以後便沉沉睡去,她翻來覆去幾十分以後終究是起身開機。

   不出所料,她開啟遊戲時,好友的上線人數只有零星幾個。

   她習慣性地在頻道上鍵入hi,儘管這些上線的人大概只是電腦開著跑去睡了。

   她正在想今天的每日任務和Boss副本要不要解過一遍,有點無聊啊,

   真懷念以前單純在玩遊戲的感覺,現在玩遊戲沒人陪就顯得有些孤燥乏味,她想。

   "花雨清香:   Hi   海亭"

   正當她打算獨自前往別的地圖時,螢幕上出現這樣一行字,她愣了下。

   那是她前幾天從朋友那認識的某個女生,小她一歲,剛上大二,感覺是個傻女孩。

   "日落蔚藍海:   花雨?   妳怎麼知道我叫海亭?"

   “花雨清香:   我問小思的啊   因為我比較喜歡叫人家本名"

   黃海亭看見對方的回答,嘆了口氣。

   小思便是前幾天使她跟花雨認識的人,也是她在兩年多前玩遊戲最初就認識的人之一。

   起初進入網路世界時的時候,她並沒想那麼多,朋友問了就答,之後後悔已經來不及。

   "花雨清香:   海亭妳怎麼這時間上線啊?   妳不睡覺的嗎?"

   "日落蔚藍海:   花雨   你以後別叫我的本名了   我不是很喜歡讓人家知道我的本名..."

    "花雨清香:   可是我已經知道了   那只有我們兩個的時候可以這樣叫嗎?"

   "日落蔚藍海:   ......   隨便你吧   大家都叫我蔚藍   你平常也這樣叫比較好"

   "花雨清香:   好哦海亭   "

   黃海亭看著那行字,有股想要揍眼前這個女孩的衝動,可惜這不是現實生活。

   "花雨清香:   欸海亭   妳要打王嗎   我好無聊"

    "日落蔚藍海:   嗯好   我也蠻無聊的"

   …………………………………………………………………………………………………

   後來,黃海亭漸漸發現,不管她是晚睡或是早起,花雨這個人似乎永遠都在線上。

   起初她對花雨有些反感。她以為這個傻到有些白目的女孩會散播她的本名。

   可沒想到花雨還真的遵守著她的要求,只要她們有共同好友人在線上,

   花雨便會乖乖稱呼她為蔚藍。只有夜深人靜或清晨時,她才叫她海亭。

   於是之後的某天夜半,黃海亭在只有他倆的地圖上提起這件事。

   "日落蔚藍海:   欸花雨   我問你一件事"

   "花雨清香:   嘿海亭   妳問我什麼事"

   她看著花雨的照樣造句,又忍不住在螢幕前翻了個白眼,花雨老是愛搞怪。

   "日落蔚藍海:   你為什麼堅持要在沒人的時候叫我海亭?   稱呼換來換去不麻煩嗎?"

    "花雨清香:   因為總覺得這樣就只有我可以叫妳海亭   這種專屬的感覺很開心啊"

   黃海亭看著螢幕上的那五個字,專屬的感覺,愣了好一陣子。

   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在心中默唸一次這五個字,她竟覺得有股要落淚的衝動。

   她並不是這樣愛哭的人,可是為什麼……?

   "日落蔚藍海:   誰說只有你可以叫的......"

    "花雨清香:   蛤   還有誰這樣叫妳   因為妳說不喜歡的麻   我還以為只有我可以叫..."

    "日落蔚藍海:   是沒有別人沒錯   但你真的很奇怪   我說我不喜歡   你幹嘛還要叫?"

   她按下Enter後,等了好一陣子沒有回應,她覺得有些奇怪,

   以往花雨這個人除非有臨時說她有事情要忙,否則幾乎不過一分鐘就會回話的。

    "花雨清香:   ...嗯   蔚藍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不會再這樣了"

    她還在思考,花雨就突然這麼說,然後她和她誰也沒再說一句話,氣氛變得尷尬。

   其實也沒有這麼嚴重,黃海亭想著,可她只是盯著螢幕發呆,沒有告訴花雨。

   於是最後,花雨只是拋下一句話,馬上離線了。

   "花雨清香:   那   蔚藍   我要去忙了   晚安   妳記得早點休息哦"

  

   …………………………………………………………………………………………………

   黃海亭在花雨急忙下線的那天,本來告訴自己,隔天見面她就告訴她,

   其實也沒有那麼厭惡被人家叫本名,花雨若是真那麼喜歡就隨她吧。

   可沒想到,總是隨時在線的花雨,隔天沒再上線了,再隔好幾天也是。

   黃海亭一度以為這個小女孩該不會是被自己嚇到了,封鎖了她,

   可她問遍了所有她們所有的共同好友,那些人都說,的確都沒看見花雨上線。

   甚至有幾個人,她們有花雨的手機號碼,卻也都打不通,不曉得她究竟出了什麼事。

   那幾天,黃海亭總覺得每天生活少了些什麼,不只是花雨這個人消失罷了,

   感覺好像日子某個重要的成分消失了,她卻不曉得究竟是什麼。

   禮拜五晚上,黃海亭那天是中午才去睡的,她還在床上睡得安穩時,

   感覺渾身像是被火點著一樣滾燙,她痛苦地睜開眼,看見男友一臉猥瑣正在撫著她。

   「唔…你怎麼這時候回來?」

   「想妳了啊,趕快起來,我們好幾天沒做了。」

   意識還迷迷糊糊,但身體的反應倒是很自然,她隨意叫了幾聲敷衍男友,

   男友倒也不是很介意,反正他發洩的過程中腦袋其實也不是那麼清楚。

   等到男友穿上衣服正要出門時,黃海亭才叫住他,「喂,啊你這幾天是在忙什麼?」

   「期中考啊,害我禁慾好幾天,欸欸我和系上約的時間快遲到了,出去了掰。」

   被男友這麼一搞,原本即便再睏,睡意也全消散了,於是她套起衣服又去開電腦了。

   黃海亭習慣性先打開遊戲,還沒來得及和大家打招呼,她就收到密語。

   "花雨清香:   蔚藍~~~~妳終於上了   聽大家說妳有找我   有什麼事嗎?"

   她愣愣的看著那行字,花雨居然回來了,她沒有消失…

   黃海亭自己都不曉得,此刻的她,心裡有多慶幸、多麼的鬆了一口氣。

   等她回過神後才發現自己還沒回覆,趕緊Key入幾個字。

   "日落蔚藍海:   你這幾天去哪啊?"

    "花雨清香:   期中考週啊   我從沒這麼混過   第一次這麼抱佛腳又這麼緊繃   累死我了"

   "日落蔚藍海:   我還以為你出事了   每天上線的人要消失那麼多天幹嘛不先說一聲啊"

    "花雨清香:   對不起啦   以後都會跟妳說   我那天本來有想要告訴妳   可是妳在生氣..."

   直到花雨這麼說,黃海亭才想到這件事。

   "日落蔚藍海:   欸...花雨   其實我那天沒生氣   妳高興的話私底下就叫我海亭沒關係"

    "花雨清香:   真的嗎!!!!!!!   海亭海亭海亭~~~~~哈哈哈~~~~~~"

   她看著對方字句裡顯露出的欣喜之情,不知不覺也笑了。

   那一天晚上,她們到處跑,打完Boss以後還在野外地圖亂晃了好久。

   一直到剛凌晨,沒睡幾個小時的她終於有些體力不支時,和花雨說她累了的時候。

   "花雨清香:   妳今天好早就想睡哦   該不會昨天又拖到中午才睡吧?"

    "日落蔚藍海:   Bingo!"

    "花雨清香:   吼妳這樣身體會壞掉啦   趕快去洗澡洗一洗睡覺了   晚安海亭"

    "日落蔚藍海:   好啦晚安   妳很愛碎碎念耶"

   沒等到花雨答覆,她就關了遊戲,回房拿件內褲就往廁所去了。

   黃海亭覺得心情好幾天沒有這麼暢快了,花雨一回來,那失落的一角又被填補了。

   她閉著眼睛用蓮蓬頭淋著身體,腦中浮現的是方才的那番對話。

   像是一陣醍醐灌頂,她在水柱的衝擊下才突然體悟這幾天少了什麼。

   消失的不只是花雨,不只是一個陪她打發時間講講廢話的朋友而已,

   而是那一份無微不至的關懷,有個人會一直對妳說早安晚安吃飯了嗎早點休息的關懷。

   …………………………………………………………………………………………………

   花雨加了她的通訊軟體帳號。

   比起在通訊軟體上聯絡,黃海亭其實更喜歡掛在遊戲上用她的人物聊天,

   但花雨白天開始比較少開遊戲了,只開通訊軟體,花雨對她說是為了要認真向上。

   "日落那片蔚藍海:   屁啦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妳根本每天都翹課啊"

    "花雨落下殘留的清香:   ...所以我現在要認真了,不然會被當掉"

    "花雨落下殘留的清香:   欸海亭   妳都在幹嘛啊?妳不用上班喔?"

    "日落那片蔚藍海:   我大學生啊   常翹課"

   黃海亭在電腦前呵呵笑著,她總是這樣胡謅,不想為了被男友半包養的事被另眼相看。

   "花雨落下殘留的清香:   是哦!   那妳不就大三?   讀哪一間啊?"

    "日落那片蔚藍海:   秘~密~   妳知道我不和人講身分的事的,哈   啊你讀哪間?"

    "花雨落下殘留的清香:   ...真的很討厭欸    我讀P大啊   妳...知道那間嗎?"

   黃海亭看到P大的時候,著實愣在電腦前好幾秒,世上竟有這麼湊巧的事……

   男友剛好是P大生,他們兩獨自租屋住在P大附近而已。

   她開始害怕,自己在P大因為釣男人的原因也許也有一些難聽的流言,

   要是花雨的生活圈剛好有人認識她怎麼辦?

    "日落那片蔚藍海:   我不知道   我不想聊大學的事了好無聊   你最近有沒有看什麼劇?"

   她直接了當的轉開話題,這樣也許有點沒用、也許是自欺欺人,

   但至少她不知道花雨讀什麼系,就不用去緊張,流言是否會傳到她耳裡。

   相處久了下來,她發現花雨真的是很貼心的人。

   除了每天的早安晚安,注意氣溫注意身體不要常熬夜之類的關心以外,

   三不五時會問她沒上課學校課業沒問題嗎、提醒她前幾天胃痛今天要準時吃飯、

   在她感冒到了第三天時,連黃海亭自己都忘記要吃藥了,還是靠花雨提醒才知道的。

   甚至當黃海亭講到某些感興趣的東西後,那東西出了相關的消息時,花雨都會通知她。

   等到黃海亭發現的時候,是因為她試圖和花雨聊某本小說的內容,

   才發現花雨根本不對這東西感興趣,她只是追蹤那本書的近況,為了黃海亭。

   老實說,這是第一次,黃海亭真的很想讓這個人進入她的現實生活。

   可偏偏,她又好死不死是P大的學生,這點讓黃海亭死心了。

   她寧願只能在網路上擁有這份感情,也不要冒險讓她在現實中徹底失去。

   …………………………………………………………………………………………………

   她和花雨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密,漸漸的,她變得不常熬夜,為了讓花雨能早起上課。

   連男友都發覺了她的變化,還虧她該不會是真的愛上外面的小三了吧。

   「先說好喔,妳可以腳踏兩條船,但是我得是主要的喔。」

   男友痞痞地笑著,黃海亭用手肘撞了一下他的腰。

   「你神經病,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

   只是好朋友而已,黃海亭這麼想著,兩個女生能有什麼啊!

   可是她自己都沒發現,她漸漸地想要了解花雨的一切。

   聖誕節的時候,甚至和她要了個荒誕的聖誕節禮物。

   "花雨落下殘留的清香:   ...傳給妳了   聖誕節快樂   但妳到底要這個幹嘛..."

    "日落那片蔚藍海:   我想看看我們可愛的小花雨啊"

   她跟花雨要了個影片,要花雨錄十秒鐘的聖誕祝賀給自己。

   影片中的花雨整個人雖然看來彆扭,笑起來卻是那樣真心,傻傻呆呆的。

   當黃海亭看著那個影片的時候,她才發現,事情好像已經失控了。

   她居然忍不住一看再看,然後再想,如果可以讓這個女孩只屬於自己就好。

   她怎麼會有這種想法,這讓她慌張,她一直以來都喜歡男生,難道她誤會了嗎?

   那花雨呢?黃海亭心裡萌起一絲絲希望,她對自己這樣異常的好,會不會,

   其實花雨早就喜歡上自己了?可是,就算她喜歡我,她知道的並不是真正的我……

   要是她知道真正的我,還會待我如此嗎?

   她始終沒有勇氣去問花雨,不敢,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一直到他們一起玩的那個遊戲,在寒假爆出一個知名的人物竟是大騙子的那一天。

   她們倆的腳色在同一個沒有其他人的地圖中待著。

   "花雨清香:   欸大家知道嗎?   OOO是騙子哦,他騙了很多小孩現金,要小心"

   花雨對著好友喊話,黃海亭看著這行字輕輕笑了。

   "日落蔚藍海:   花雨清香也是騙子"

    "花雨清香:   蛤   我哪有騙什麼啊   海亭妳不要亂說話嗚嗚"

    "日落蔚藍海:   妳是騙子妳不知道嗎?   妳騙走了我的心"

   她開玩笑地這麼說,花雨卻出乎意料地沉默,之後才突然說:

   "花雨清香:   ......海亭   妳不要這樣鬧我   我會當真的"

    黃海亭覺得自己的心跳一瞬間加快,有一種一切就要在此刻了結了的預感。

   她的手竟然不自覺顫抖著,緩緩地鍵入。

    "日落蔚藍海:   誤會甚麼?   妳是真的騙走我的心了"

    "花雨清香:   ...海亭   我一直沒有跟妳說   我喜歡女生   妳別說這種話了"

   她覺得可以都聽到那飛快的心跳聲了,怦通、怦通…

   她的笑容燦爛到自己無法想像的地步,然後問出最後一句。

   "日落蔚藍海:   所以...妳一直以來都不把我當單純的朋友嗎?   妳...喜歡我嗎?"

   只要妳一句喜歡就夠了──我也許仍不懂兩個女生之間的感情是什麼模樣,

   也許還擔心把真實的自己向妳坦承後會傷得體無完膚,但,我願意筆直向妳走去,

   穿越那一道虛擬世界的牆,帶著我好久沒有如此刻一樣炙熱發燙的真心,

   勇敢地選擇再一次相信,這些年來我其實已經渴望許久卻以為不存在的真愛。

   像是隔了一世紀那樣長,黃海亭的呼吸紊亂得很,等著螢幕上即將多出的那行字。

   等著那一份她早已十分期盼,卻又一直不敢去要的答案。

   "花雨清香:   ...對不起   讓妳困擾了   請妳別擔心   我真的沒有喜歡妳"

   "花雨清香:   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她以為她會等到幸福,可最後,她只等到心碎。

   …………………………………………………………………………………………………

   黃海亭曾想過無數種可能性,包括花雨選擇轉移話題不肯面對現實,

   包括花雨說她還沒想好她的感覺是什麼、包括花雨說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

   甚至連她們倆都互相喜歡但不在一起的結局都想好了。

   可她從沒想過,結局竟是這樣。

   「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那一夜,黃海亭重複看著那人送她的聖誕節禮物,笑著流了整夜的眼淚。

   然後,她砍掉遊戲檔案、刪掉通訊軟體,斷絕和所有網友將近三年來的回憶。

   她時常重複看著那短短十秒的影片,想要試圖去恨花雨,卻,只是越發思念她。

   可關於她和她之間的未來,無論她有多想念,都不可以再奢求一絲一毫了。

   最痛的是,花雨給了她幾乎一切,卻獨獨不能給她這輩子最想要的,一份專屬的感覺。

   而偏偏,從十六歲以後她早已經發誓,她絕對不破壞別人的感情,就算只是玩玩而已。

   她開始變得有些黏男朋友,但卻拒絕上床,她對男友說她可能快得憂鬱症了。

   出乎意料的,男友居然沒有強迫她什麼,甚至給予他所能給的最溫暖的陪伴。

   「其實,海亭,後來這些日子我都在想,那一年真的是我不好。

      我一直對妳感到很內疚,我愛玩,但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男人都像我一樣糟糕。

      這些年來,與其說是愛情,我們倒像是有著深厚友情的砲友罷了。

      我知道,妳再也沒真正愛上誰,一直很心疼,卻什麼也做不了。

      總覺得,是我害妳對這個世界失去信心,所以現在,請妳讓我陪妳吧。」

   她其實已經哭了好多天,但男友的這一番話以後,卻是這段日子以來,

   她第一次在男友面前流淚,也是第一次,她把所有關於花雨的故事,向其他人訴說。

   在講出這半年來的故事之後,黃海亭覺得自己好像已經不那麼要死不活了。

   儘管每天,她都會想到那個女孩所給過的噓寒問暖,心仍舊會隱隱作痛。

   但,她學著告訴自己,至少她曾深深感受到,真切地被那個人給疼愛過,那也就夠了。

   寒假過後,P大開學了。

   那個不知道該稱作男友還是摯友的男人,再三的盧她,要她陪他去上課。

   「不要啦,八點要到欸累死了,而且都是你的朋友我又不認識,尷尬死了。」

   「明天那堂課我是二下的時候被當掉的,都是學弟妹很無聊,妳陪我啦。」

   拗不過這個大男孩,她終究是陪他到了教室。

   只是,他們倆太早到了,到的時候才將近七點二十。

   太早到了,早到教室中只坐了一位看起來顯得特別孤僻的女孩。

   而,那人一回頭,黃海亭與她,兩個人都愣在原地。

   和黃海亭勾著手的男孩感覺她的腳步停在原地,「海亭?妳怎麼了啊?」

   「…海、海亭……」

   教室裡的女孩愣愣地呢喃。

   「我要走了。」

   黃海亭抽出挽著男孩的那隻手,轉身拔腿就跑。

   「海亭妳不要走!」

   女孩不顧自己的包包和筆電都還在座位上,跟著衝了出去。

   她的體力並不好,跑了幾步就氣喘吁吁,看著那個漸漸變遠的人影,

   她於是趕緊跑回腳踏車架旁,隨便抓了一台坐上去後就使力地踩著踏板。

   兩隻腳的人畢竟還是跑不過兩個輪的車,女孩終於追上黃海亭,

   擋住她前方的路,剛下車,車子一甩就急忙抱緊她,再也不肯放手。

   「妳放開我…」黃海亭的聲音很微弱,她無力地推著眼前的女孩但徒然無功。

   她早已淚流滿面──她果然沒看錯,這是她看過無數遍的影片中的那張臉。

   「不要,放開妳就要走了,我不准妳走。」

   她感受著女孩和自己一樣劇烈跳動著的心臟,卻覺得更悲哀,「妳憑什麼…」

   「憑我喜歡妳,喜歡妳很久很久了。」女孩的聲音顫抖著,一字一句講得清晰而堅定。

   「花雨,」黃海亭笑了,帶著淒涼,她沒想過會在這種場合下第一次親口叫她。

   「妳喜歡我那又怎樣?妳有女朋友了,妳難道忘了嗎?」

   「那是騙妳的,我怕妳討厭我,怕妳覺得我奇怪覺得我噁心,我是騙妳的!」

   「…妳、妳說什麼?」

   聽到黃海亭不可置信卻帶著驚喜的聲音,花雨才終於鬆開她,

   但雙手仍握著黃海亭的手臂,眼神真摯,花雨不知何時也哭了,笑彎的眼中帶著水光,

   「妳、妳聽我說……我喜歡妳,我沒有女朋友,我只是害怕妳遠離我才撒謊的。

      我喜歡妳好久了,從大一新生宿營看到學長身邊的妳,我就對妳一見鍾情了。

      我早聽說妳的所有事情,我能猜到妳心裡的傷和寂寞,卻不知道怎麼接近妳。

      直到我剛好在遊戲中偶然發現有人名字跟妳一樣,還想說不可能這麼剛好。

      可是,老天偏偏就這樣安排了,所以我讓自己盡我所有能力讓妳快樂,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妳是不是能喜歡女生,我害怕妳會遠離我會討……」

   之後的話已被相接的唇給吞沒,花雨瞪大了眼,嘴裡滿是愛戀已經的人的專屬香氣,

   等到黃海亭終於捨得離開她以後,花雨還愣在原地一時間無法回過神。

   「這個吻,妳欠我太久了。花雨,我也喜歡妳,好喜歡妳…」

   黃海亭伸出手,碰上花雨的臉頰,輕輕地撫掉她眼角的淚水。   

   花雨一直緊繃著的臉此刻才終於放鬆,看著黃海亭滿面柔情的笑,她也笑了。

   曾有那麼一些年,黃海亭認為自己永遠不會再相信所謂的愛,她放棄自我、遊戲人間。

   可直到最後,一直以來遊戲人間的她,卻在真正的遊戲裡,找到人海裡的那個她,

   也,找回了那時年少輕狂,仍傻傻相信愛的自己。

----------------------

喔,我的暱稱是從這裡來的XD

只是很喜歡這個煽情的名字,但這不是我的故事X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太浪漫了吧~~~
整個勾起以前玩遊戲的回憶xdd
2018-10-14 18: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