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你

如果我是你,我大概會回頭。

佛說,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換成今世一次擦肩而過。如果這是真的,她大概回眸了五萬次,只為換取在你眼前的駐足停留。可是當她力求駐足,同時你也在要求只需擦肩。她看著你的背影時,我在她眼中看到一種追乎悲愴的温柔。你不回頭又怎能看見?哪怕是一眼也好。

在酒吧內,她喝醉後被陌生男人纏繞時,你為甚麽沒有回頭?

那晚我背她回家,肩上漸漸地傳來濕暖的感覺。淚水只凝於我的皮膚上,苦澀卻深深刺入我骨子裏。強烈的酒氣滿溢我的鼻腔,但我再也不知道她是真醉還是假醉,又或是不是裝假醉來看看這樣會不會換來你關心的回眸。但當她喊你的名字時,我是多麽希望她是真醉了。醉了的話,可能她只是暫時忘記那刻承受著她的重量的人,是我,不是你。

如果我是你,我也許會微笑。

那雨天你在屋檐下站著,當她吞吐又小心地說她有多一把傘,可以借給你時,你為甚麽連微笑也沒有?

我不太在乎你當天球賽輸了心情不好,但她非常在乎。你明明知道你的一舉一動都可使她神魂顛倒,你卻連隨便牽起嘴角的動作也不願做。當在屋檐下呆站的人換成是她時,我把我的傘借給她再送她回家。我不斷去做應該是你做的事,卻永遠取替不了你的位置。

明明她就只有一把傘。

如果我是你,我一定會回頭。我一定會在酒吧內從那些如狼似虎的男人中救她出來,然後狠斥她不可再買醉。但我永遠無法硬下心腸罵她。如果我是你,我一定會微笑,然後邀請她一起共用傘子,再送她回家。但她畫的相合傘下,和她的名字並列的不是我的名字。

如果我是你,那該有多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樓下加一,寫得真好,很有感觸。
2018-02-24 20: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只能說單戀是種罪,活受罪 
2018-02-20 21: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