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放晴:和你的第一個情人節

今天是賴和彩跟尚晴交往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雖說兩人交往的時間不算太長,卻是從友達開始慢慢發展成戀人的關係,細數一下日子,也認識五年了。

由於以往尚晴都沒有過節日的習慣,賴和彩認為情人節大概就是這樣過去了。

再加上寒假,儘管身處同一個縣市,但車程少說也有半小時,尚晴沒有駕照,自然無法騎車,若搭乘捷運還要換線。

而尚晴個性這麼懶,平常放學去個甜點店都是她又哄又拜託的他才勉強答應陪她去。

賴和彩滑著手機,心想還是別抱有期望才好,只是徒增失落罷了。

「在幹麼?」忽地,手機震了聲,是尚晴捎來的訊息。

「等青蛙回來。」近來旅行青蛙炙手可熱,已成了無人不曉的手遊,賴和彩當然也有玩。

一開始是抱怨自家青蛙太宅,成日待在家不出門,後來又嫌她的青蛙旅行太久,在外流浪不回家,這番言論換來尚晴一個白眼,直道她真麻煩。

「你知道青蛙是老公,不是孩子嗎?」

賴和彩一驚,連忙回了句:「咦?真的假的?」

「是啊,所以妳該等的不是青蛙,而是我才對。」當尚晴的回覆落入眼底時,賴和彩忍不住笑了起來。

她幾乎可以想像,尚晴現在不悅的表情。

「尚晴,你在吃醋嗎?」她咯咯笑著按下送出。

「⋯⋯誰要跟一隻青蛙吃醋,多沒競爭力。」

「是是,但是我也只能等青蛙啊,你又不會回家。」

「誰說我不會?」手機很快又震了下,「妳現在打開妳家的門,我就會出現。」

「又不是任意門。」

「不相信?」

「好啊,開就開。」賴和彩盯著螢幕,在心底偷笑尚晴的性格真是不服輸,漫不經心地打開大門,卻赫然發現尚晴就這麼站在自己面前,臉上帶著一抹得意的笑容。

「你、你你你⋯⋯」賴和彩震驚地說不出話來,只能瞪大雙眸,看著眼前的男人。

尚晴向前一步,幾乎快要貼上她的臉,眼帶笑意輕聲說道:「我這不是回來了?」

然而賴和彩卻是用力地推開他,表情不敢置信,「你、你瘋啦?居然跑來這裡!」

「賴和彩,妳真的很不浪漫,老是破壞氣氛。」尚晴皺起眉頭,語氣夾雜著無奈跟鄙視,「簡直跟笨蛋沒兩樣。」

「喂!你說誰是笨蛋啊!」

「妳,就是妳。」他毫不留情地展開攻擊,「男朋友大老遠跑來,妳見面就把人推開,這是應該有的回應嗎?」

「不、不然你希望我怎樣?」

尚晴沒有說話,卻將頭扭了過去,不與她相望。

「喂,你生氣囉?」賴和彩戳戳他的手臂。

「⋯⋯沒有。」

「那為什麼不看我?」

「⋯⋯就是不想看。」

「難不成是看膩了?」賴和彩故作受傷地嘆了口氣,「唉,我就知道,你早就嫌棄我了嗚嗚⋯⋯」

最後,尚晴實在受不了,將賴和彩一把抓進他的懷裡,然後緊緊抱住。

「尚、尚晴,你吃錯藥啊?」她驚慌失措地揮舞著手,想掙脫卻反被他更加牢牢地攬著。

「看到我來,不就應該要像這樣高興地抱住我嗎?」他的聲音微微激動,賴和彩小心翼翼地抬起頭,悄悄地覷了眼尚晴——

不想尚晴滿臉通紅,好似一顆熟透的番茄。

賴和彩先是一愣,接著低下頭,咯咯笑了起來。

「⋯⋯妳、妳笑什麼笑!」

「尚晴,你臉好紅喔!」

「⋯⋯囉嗦。」他的耳根跟著滾燙起來。

「就說你不適合耍浪漫嘛。」她笑得更開心了,並伸出手,回擁著他,「但是,我喜歡這樣的你!」

尚晴沉默,嘴角微微上揚。

他低頭深深凝視懷裡笑得極其燦爛的女孩,雙手不自覺地加重了些力道。

——我也是。

尚晴在心底這麼回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