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遲來的溫暖(萬聖節主題)

              一如往常,寂靜得嚇人的病房,門牌上頭掛著1170的病房號,透過門上的窗,可以看見一個男孩躺在病床上。

              他叫銘凱,謝銘凱。

              他的眼睛是灰暗的,毫無表情,沒有普通男孩該有的純真笑容;如紙片般單薄的身影,只是輕微的動作都令人擔憂。

              癌症,銘凱生來而不幸的原因。他頂多才13、4歲的年紀,就被檢測出患了絕症,人生還有好大半輩子要過,一切卻在中途喊卡。

              銘凱的父親是名商人,長期在外工作,把兒子託給其中一任情人照顧,自己倒是在外享受與其他女人的時光,這說法怎麼來的?自他某次翻到爸爸和某個女人的合照後就定下這結論了。

              畢竟,自他有記憶以來,和爸爸的合照一張都沒有。

              至於那個受錢之託的情人,雖然沒有到很盡責的照顧,不過也是讓他吃飽穿足;得到癌症這事,情人暗地裏隱瞞著,因此銘凱在病院治療的時間沒有半個親人的陪伴,只有濃而刺鼻的藥水味提醒他將孤獨死去的事實。

              感受到睏意,他打著哈欠側身躺下,張著雙眸望向天花板。

              就這樣閉上眼死去也不錯吧?

              這想法逐漸形成在他腦海,至少比現在這要死不活的樣子還好多了。

              聽說人在快死去前,人生的跑馬燈會浮現腦海,他好像打從一出生就是獨自一人的,沒有必要像電視劇裡的角色那樣悲傷、後悔,更沒必要像他們還得去珍惜未來所剩不多的時間與家人好好相處,亦或是完成自身的小小理想。

              緩緩闔上雙眼,躺在病床混日子就是謝銘凱的餘生了。

              突然的打雷聲從外頭傳來,這天氣明顯是感覺不到氤氳的。

              好像有什麼東西像羽毛輕撫他頭髮,嚇得銘凱瞬間睜開雙眸。迎面對上的視線,是一個綁著雙馬尾的女孩,她白嫩的手指還摸著他的頭髮。

              「你是誰?」銘凱對於突然出現的女孩感到錯愕和一點畏懼,他沒跟什麼人交談過,學校同學也沒什麼理。

              「大哥哥你頭髮真好玩。」不打算理會他的反應,女孩轉著咕嚕的大眼,嘟著粉嫩的嘴唇,乍看之下就是個普通至極的女孩,唯獨特別的點莫過於那身披在女孩身上的白色布料。

              看見對方對於自己的打扮顯然十分好奇,女孩眨了眨眼,挑起嘴角笑道:「這是萬聖節爸爸幫我打扮的哦!他說我可以跟好多好多人要糖果!」

              「萬聖節?」

              「嗯嗯!不給糖,就搗蛋!」露出潔白的牙齒,女孩伸出手一副向男孩索取糖果的姿勢,頗有架勢的樣子;只不過銘凱不怎麼領情,萬聖節?這什麼愚蠢的節日,不過就是西方人打扮成鬼嚇嚇小孩的把戲罷了,他可沒那閒情逸致。

              「去去,不要煩我」

              本來想睡的心情都被打亂了,小孩子還真可怕,他揮揮手作勢驅趕女孩,嘴裡更是嘲諷的抱怨著:「你爸爸還對你真好啊,還能幫你打扮,跟我這種小孩還真不一樣。」

              「大哥哥怎麼了?你的爸爸不見了嗎?」

              女孩好奇地問道,同時從裙子口袋摸了一把糖果出來,「爸爸說吃糖可以讓大家開心,送你一顆。」

              不知道是不是被蠱惑還是這女孩的笑容有魔力,銘凱還是接下了糖果,說了聲謝謝就拆開包裝紙放進嘴裡,是葡萄口味的。

              「我爸爸不喜歡我。」

              「為什麼啊?那我爸爸很愛很愛買糖果給我吃,他喜歡我嗎?」原本貌似要很難過的氣氛瞬間被破壞掉,他有些傻眼,這女孩的問題還真不是一般的多欸;不過口中傳遞的葡萄香氣稍稍撫平他的內心,銘凱抬頭望了望窗外,剛剛雖然打雷過,天空卻依然晴朗無比。

              「你爸爸他很愛你,你看到那片藍藍的天空沒?我爸爸可能在那天空另一端跟他的家人笑著。」垂下視線,他覺得口中的葡萄糖味略微酸澀,「我是最格格不入的,沒有地方願意收留我。」

              「……哥哥你想跟我玩捉迷藏嗎?」突然提出的遊戲要求讓他愣住,不過這顯然不是邀請,女孩抖著她身上披的布表示雀躍。

              「就當作是萬聖節遊戲嘛。」

 

              銘凱最終還是妥協了,平常因為癌症長期待在病房的他,很難得地出來看看這世界。

              女孩把披在自己身上的白色布料讓給他,遮擋住一部分病服,讓他看起來像是個單純要糖果的普通小孩。

              一切準備就緒,兩人來到醫院外頭附近的公園,因應萬聖節活動,公園裡有穿著奇裝異服的小孩和大人;銘凱忍不住多看了幾眼,那些人的臉,笑得格外刺眼。

 

              突然,其中一個小孩看到他們,還開心地跑過來,將手中的糖果餅乾分一些給他,才又興沖沖的拉著父母的手離去;銘凱忍不住注視著那一家人,那樣和諧的背影正是他所希冀的親情,他也渴望爸爸能回來看他一眼,就算是跟他通個電話也好,至少別放他孤單一人。

              想著想著,眼淚突然就掉了。

              「大哥哥?」女孩揣著銘凱的病服。

              他點點頭,抹掉自己的眼淚,重新振作起來,微微彎起嘴角:「我沒事,我們開始來玩吧。」

              「那我先躲,大哥哥你要找到我哦!」說完,女孩就往公園的深處跑,背影消失在銘凱的視線。

              「一、二、三……」不知道是不是獨自一人比較能思考的緣故,他突然回想起小時候的事;他爸爸那時候還很愛他的吧,媽媽也還在這世上,三個人也是這麼來公園玩捉迷藏的,直到他不聽或跑出公園,媽媽為了救他然後--

              「十!」轉過頭的剎那,他看見十分熟悉卻又陌生的身影,一雙和他過度相似的雙眼也同時注視著他。

              那人二話不說衝過來抱住他。

              「為什麼離開醫院?你知道這樣很危險嗎?」低沉而沉穩的聲音傳來,銘凱小小的頭被抵在寬厚的肩,感覺得到微微的喘氣聲,是用跑過來的。

              「沒有受傷吧?嗯?有沒有哪裡發燒?」男人伸手摸向他的額頭確認溫度,直到確認正常後,才低下頭,眼淚止不住的溢出。

              本來激動的語調到後面只剩大男人的哭泣,一個穿著西裝鼻挺的男人抱著一個孩子痛哭流涕還真是奇怪的畫面呢。

              「爸爸……」銘凱緩緩伸出手,摸著男人厚實的背。

              至那天之後,他和爸爸的感情變好了,可是,女孩卻再也沒來過。

              當時找遍整個公園,就是沒看到女孩的身影,只留下一塊萬聖節裝扮的布,白而純淨。

              女孩也沒透露過她的名字,去向可以說是無從得知了。

              在走廊底部的健檢房,一張病歷表被回憶的風吹落下來,泛黃的照片中,有個女孩掛著可愛的笑容和雙馬尾。

              至於病歷,寫著癌症,於兩年前逝世。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