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女巫搗蛋題:玫瑰花束》

(方子吟,我喜歡妳。)

 

「……昨天又有人把玫瑰花束跟小卡片放在我家門口了,之前還以為是誰送錯的,沒想到這次卡片上面寫了我的名字耶!不覺得很浪漫嗎?」

方子吟一面用電腦刷著社群網站上的動態,一面有些興奮地跟電話那頭的妹妹說著這件事。

妹妹卻沒她想像中的替她開心,反而有些緊張地回道:「喂,之前跟蹤妳的變態不是還沒抓到嗎?小心一點,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欸!」

「我知道,我心裡也有點毛毛的,可是應該只是惡作劇,或者不知名的仰慕者吧?沒必要把什麼事情都往壞處想嘛……」

「拜託,他知道妳家在哪裡,這就夠危險了好嗎?」

「好啦好啦,這麼嚴肅幹嘛呢?我自己會小心,不跟妳說了,我明天還要上班……」

被澆了一盆冷水,方子吟不想聽自家妹妹碎碎念,嘴上很敷衍地答應她會注意,很快地便按掉通話。

那股虛榮感卻未跟著被澆熄,仍然緊緊攀咬住她的心臟,跟隨血液快速流動擴散,使她全身發癢,在床上翻來覆去許久,她忍不住拿起相機將花束與精緻花紋的米白色紙卡拍下,發到常用的社群網站上。

──會是你嗎?等待多年,終於出現的緣分。

 

(請當我的女朋友吧,我喜歡妳。)

 

滂沱大雨落下的那天,方子吟站在公司大樓門口,看著同事或開車離去、或被人接走,正在考慮是不是應該冒著這樣的大雨騎車回家,一道身影便忽然站到她身旁。

方子吟下意識地抬頭,逆光的視線裡,一個男人身穿價值不斐的西裝,削瘦的臉龐有著溫和好看的笑容。

「妳忘記帶傘了嗎?雨這麼大,如果不介意,能不能讓我送妳回家?」

他並不是特別帥,她卻不知為何在他專注的眼神下感到羞怯怦然,像是被蠱惑一般,她沒有多想,便答應了只不過是個陌生人的他。

她曾經在小說裡看過這段劇情,那是她夢想中浪漫的偶遇,平凡的女主角在她悲慘無趣的人生中,突然遇到了能夠解救她的王子。

坐在昂貴轎車的副駕駛座,方子吟被他風趣幽默的言語逗得樂不可支。

他將車停在公寓樓下,撐起傘走到另一側幫她開門,護送她走到屋簷下,紳士得讓她心動不已。

他說他叫作劉季森,他說,他對她一見鍾情。

那就像是神仙教母的魔法,她突然發現原來自己是一名高貴優雅的公主。

方子吟渾身輕飄飄的,不自覺地哼起歌來,輕快地走到她租的套房門口,差點踩到那束玫瑰。

她停下來,彎身撿起帶著雨珠的花束,潤濕的小卡片上面,略有些歪斜的字體寫著──

 

(世界上沒有比我更愛妳的人了。)

 

方子吟趴在King   size的大床上跟妹妹講電話,一隻手無意識地擺弄著旁邊茶几上精緻漂亮的點心。

「我開始覺得這是誰故意在弄我了,已經第五還第六次了,都不署名,如果是什麼驚喜的話,也差不多夠了吧……」

「早就跟妳說過很可怕了!妳有沒有把花跟卡片留下來,趕快拿去報警……」

「報警?」方子吟忍不住大叫,「報警也太大驚小怪了吧!警察會理我才怪!」

「寶貝,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劉季森從浴室探頭出來,關切地問道,方子吟趕緊朝他搖頭。

「姐?妳交男朋友了嗎?我怎麼聽到男人的聲音?姐?」

「我還有事情,先掛了,下次聊。」

劉季森穿著浴袍,走到她身旁坐下,親了親她的頭頂。

「寶貝,怎麼了?有事情要告訴我啊。」

方子吟搖搖頭,安撫地握住他的手。

「沒什麼,就是有人吃飽太閒,一直惡作劇罷了。」

「惡作劇?」

劉季森不以為然地笑笑,低頭吻上她的唇,兩人相依的那一刻,方子吟將所有惱人的瑣事連同手機拋諸腦後,伸出雙手緊緊擁抱著他,沉迷在他熱烈的給予之中……

 

(我愛妳。我愛妳。妳必須是我此生的唯一。)

 

晨光大亮,方子吟在刺眼的光線中緩緩睜開眼睛,劉季森溫柔的笑臉是她看到的第一幅景象,他坐在床邊凝視著她,見她清醒,便執起她的手輕輕吻了下。

「早安,我的寶貝。」

「……早安。」

方子吟害羞地抓起被角遮住臉,劉季森寵溺地摸摸她的頭髮。

「我們吃早餐吧,我叫了妳最愛的薄煎餅和熱紅茶。」

「寶貝,我知道妳一直想去日本度假,我們下個月就去好不好?」

「今天先帶妳去看電影好嗎?妳從去年就很期待的電影續集,剛好今天上映呢……」

「季森,」方子吟感動地說:「我們明明交往才兩個星期,你怎麼這麼懂我?」

劉季森像是變魔術般,從身後拿出一束花來。

「妳看,我還準備了妳最愛的紅玫瑰,」他深情款款地說:「我對妳的愛,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方子吟摀住嘴,覺得自己就快要潸然淚下,她伸出手,接過那束玫瑰。

她垂下眼眸,想要仔細欣賞她的男人送給她的禮物,幸福的笑容卻在那瞬間僵住。

殷紅得幾乎像是鮮血的花苞之間,插著一張小卡片,邊緣裝飾的花紋,上頭有些歪斜的字跡,都是這麼地眼熟……

 

(我知道妳也需要我,我知道妳也愛我。)

 

劉季森推著輪椅走進一間明亮的房間,柔情的神色如同以往,他彎身向坐在輪椅上的那人說著話,如同在愛人耳邊的輕聲絮語。

「妳看這些照片,這些照片,正是我對妳深深迷戀的證明呀,我懂妳的渴望,我了解妳的生活,妳的一舉一動,我從來都沒有錯過……沒有人比我更注意妳,還有,還有妳的FB、妳的ig、妳的網誌,每一篇我都仔仔細細地看了,我還列印下來,貼滿了這面牆壁……」

「怎麼樣,寶貝,是不是很感動?看了之後,妳還是想要離開我嗎?」

「寶貝,怎麼了?為什麼不回答我?」他頓了下,自嘲地笑了笑,「哎呀,抱歉,我忘記妳現在沒辦法說話了……」

被綁在輪椅上的方子吟睜著混雜了驚恐與憤怒的雙眼,飽含痛苦的怒罵經過被膠帶纏住的嘴,只能發出類似嗚咽的聲音。

劉季森見狀蹲下來,溫柔而有耐心地低語,就像只是在安撫一隻發怒的寵物。

「寶貝,不要難過,我是為了妳的嗓子好,妳每天這樣一直尖叫,對喉嚨不好呀,妳說是不是……如果不是因為妳一直想逃走,我怎麼會這麼對妳呢……來,這個給妳,乖一點,好不好?」

他將一束嬌豔的玫瑰花放到她的腿上,安慰地輕撫她的髮絲。

「……」

絕望的淚水從方子吟的眼角流了下來,模糊的視線裡,她看見落在那樣沉重的深紅色之中,米白色卡片上寫的字……

 

(此生,我不會讓妳離開我。)

回作家的PO

回應(9)


文末的驚嚇安排合宜,劇情的轉折充滿惡趣味但又如此順暢。細察閱讀時的心境轉變,實在覺得這樣的安排很有意思。

感謝創作如此有趣的短文 :)
2018-01-06 16: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這篇大概算是我對於社群軟體的一個隱憂吧,
感謝硫犬如此認真的分析與肯定:)
 
2018-01-06 21:19回覆
可以說是很酷了
第一次看你的文,謝謝你曾經來閱讀我的作品,原以為是個甜蜜的故事,突然就受到驚嚇了...
2017-12-27 19: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玉茗妳好:) 謝謝妳來留言~~
我對妳的作品滿有印象的~~下次有空會繼續拜讀!
然後不好意思讓妳驚嚇XDDD
因為這篇是參加驚悚題材徵文的短文,我沒料到很多人好像都不知道Orz
2017-12-27 21:29回覆

又再看一次
突然發現女主名字和我本名超像欸(所以這人之前都沒發現啦)

還是一樣,真的超勸世
2017-12-18 22: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Д゚;))) (((゚Д゚;))) (((゚Д゚;)))
妳講了我才發現!!!!!!! 念起來真的很像欸!!!!
2017-12-19 08:42回覆
這個……原來走心理變態路線
唉,真的是變態欸
子吟啊,悲哀的孩子
2017-12-01 06: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呀~
其實明明是驚悚的題材,結果我覺得自己在寫勸世文XDD
大家真的不管網路還是現實生活,對人都要有點戒心啊~~
2017-12-01 13:08回覆

嗯嗯人類都好可怕啊啊(尖叫)——
那些看不透的內心思想,往往都是最恐怖的
一個不小心就會中招
(我先厭世去了..
2017-11-27 03: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在社會上走跳要小心啊~
不過有時候也會遇到好人的,
不用厭世太久XDD
2017-11-27 22:33回覆
還想說會不會英雄救美
原來那個人自己就是跟蹤狂啊Σ(゚Д゚)
有點恐怖>
2017-11-26 22: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呀哈哈哈,
因為一直想挑戰看看驚悚的題材,
這次就選了驚悚的主題了> <
有驚到人真是太好了(?)XD
2017-11-27 22:31回覆

所以這告訴我們要小心追求者嗎(# ゚Д゚)
執著好恐怖啊啊
我和我身邊的朋友曾經遇過放寫著地址、電話號碼、身分證字號的紙條在學校桌上(來源應該是體適能表上的資料
後來班導表示他只是想交個朋友而已
後來就不了了之
覺得他怪怪的(逃跑
2017-11-24 00: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應該說 要小心人類(?)XDD
不夠熟的人就要多一分警戒呀~
雖然好像也常常聽到有人是被熟人「銃康」就是了......
(結果開始勸厭世XD
2017-11-26 21:25回覆
是阿.我現在看到
是阿.有錯字
其實我現在才看到這個文章
來不及提醒妳了
^^
我已為甜蜜結果是驚悚!
遇到這種恐怖追求者
2017-11-21 23: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是放上來之後隔天一看發現 啊 打錯字惹!!!!!
現在只好等12/1之後再修改QQ

想說沒挑戰過驚悚的題材,來玩玩看,
這活動滿好玩的,原本想再多寫一篇真的是浪漫屬性的短文,
然而要結合惡作劇這點讓我苦惱了很久,
最後時間來不及還是放棄了XD
2017-11-21 23:45回覆

呃尷尬了現在才看到錯字,然而要等評審時間結束才能修改OTZ
上映上映上映,自己罰寫三遍(掩面)
2017-11-17 17: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