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BL神轉折:英雄救美

      熱鬧的大街上熙來攘往,一名戴著鴨舌帽、身著短袖T恤,打扮休閒風的男孩,約莫十七、八歲左右,逐漸轉往成年的臉龐,尚存有些許的稚氣,正倚靠某間咖啡廳的外牆,凝望來來去去的行人發怔。

      就外貌而言,自己只不過是個普通男生,然而他的性向……異於大多數人。

      他,喜歡同性。

      這個祕密,從國中開始,他起初僅察覺本身對女孩子的示好沒有任何悸動,那時他單純認為尚未遇到對的人,後來升上高中後,竟發現自己對男同學產生了不該有的幻想,他才得知自己與大多數人的不同。

      現今社會愈加開放,也開始有法律認同同性戀組成的多元家庭,然同性戀族群,仍或多或少,被外界以異樣眼光審視與排斥,甚至厭惡。

      前幾天的晚上,心事重重的他把雙胞胎姊姊從夢中叫醒,對她出櫃了。

      『姊,我喜歡男生。』

      對方當場嚇得睡意全數退散。『允科,你……當真?會不會只是你還搞不清楚,把友情當成愛情?』

      『可惜不是,我很確定,不然我也不會總是拒絕倒追的女生。』

      『我以為單純你看不上眼。』

      『要是這樣會更好……姊,妳覺得我很怪嗎?』

      『我是嚇到比較多。但允科,你是我的弟弟,無論你喜歡男生或女生,我尊重你的決定。不過,先別跟爸媽說這件事,他們比較古板。』

      當夜記憶回溯完畢,允科深深地長嘆口氣。

      都是因為自己的性向,害他面對同性同儕都覺得怪怪的,儘管他樂於結交朋友,但若不小心喜歡上對方,會造成更多困擾與麻煩。

      此時的他,也不會這麼個適合出遊的天氣,卻孤身一人站在鬧區發呆了。

      『允科,多出去看看人群吧。』胞姊今早對他這麼勸道,表示說不定會遇見真的令他心動的女孩子。

      「這怎麼可能嘛……」咕噥著,他仰望了眼熱情的陽光,決定去買點冷飲。

      「叮鈴──」

      允科的餘光,瞥見有名綁著雙辮子頭的女僕裝扮少女,剛從這間咖啡廳走出,照理說他對異性不會產生絲毫情愫,卻不自覺將視線落在對方身上。

      見那女孩沒多久便被一個猥瑣的中年男子搭訕,允科不由得邁步過去。

      「對不起,我沒空,請放開我──」

      允科推了那個伸出鹹豬手的男子一把,害得對方身形不穩,一陣臭罵。

      「她在等我,有什麼事需要到隨便碰人家嗎?」他沉下語氣,自然地握住女孩的手,將她護在身後。

      見對方很快悻悻然離開,允科鬆口氣,畢竟自己只是個高中生,若真的打起來,力氣無法跟大人比。

      允科回過身,打量起方搭救的女孩:相當秀氣空靈,白皙的臉龐上有著淺淺的雀斑,此時她玲瓏的雙眼正微微泛著淚光……

      「妳還好嗎?嚇壞了吧。」他好不容易從口袋翻出午餐沒用完的餐巾紙遞給對方。

      女孩接過餐巾紙,輕輕擦拭眼角,情緒平復後總算正視允科。「謝謝你救了我。」聲音嬌滴滴的,聽來煞是悅耳。

      「呃,小事啦。」允科忽然感到一股熱意湧上,他不自覺抓了抓頭。「要不要喝飲料?喝點甜的心情應該會好一點……我請妳。」

      見女孩似乎有點遲疑,他又補了一句:「放心,我不是壞人。」雖然,特別強調這句似乎變得更詭異了。

      女孩噗哧一笑,掩著嘴巴點頭。

      允科率先移動腳步前往飲料店,心中有點被對方的甜美笑容給打動。

      一同喝著飲品,允科和方認識的這個女孩文文逛起街。文文比他小一歲,是高一生,為了幫助家計而在女僕咖啡廳打工,不過她很喜歡店裡的制服,雖下班了仍習慣穿著回家,卻沒想到會遇到色伯伯搭訕。

      「還好妳有遇到我。」允科吁口氣,回想那時的險況,若他沒發現並搭救,說不定文文會成為隔日社會新聞頭條──

      「真的很謝謝你,允科哥。」認識一陣子後,文文對他敞開不少心房,展露的笑容多了些。「啊,還有飲料。」

      「都是小事情啦。」允科笑著擺擺手,覺得早上以來的空虛和寂寥,因為遇見文文而平緩了不少。「妳穿著這樣太招搖,如果真要謝的話,就讓我好人做到底,送妳回家吧。」

      「謝謝,麻煩了。」文文再次反射性道謝,兩人不禁呵呵笑。

      抵達某條街口,文文朝允科鞠躬。「允科哥,我家就在前面不遠,送到這裡就可以了。」

      允科莫名覺得捨不得。「是嗎,如果家在小巷內的話,再讓我陪妳一段吧,比較安全。」

      文文搖搖頭。「我家門前是大路,沒關係的,我也擔心家人看見。」

      這句話頓時令允科驚覺:英雄救美又如何,他們只不過是兩條意外交集的直線,此後,應當只剩漸行漸遠這結果吧。

      「哈哈……也是啦。我想女生家裡都管很嚴。」

      文文再度欠身。「不早了,允科哥也早點回家。」

      「文文,那個……我以後還見得到妳嗎?」

      女孩遲疑了下,緩緩邁步走近允科,壓低音量:「允科哥,真的很不好意思……其實我騙了你。」

      「騙我?」

      文文揚起雙手整理頭髮,將雙辮子連同頭巾一同取下,露出下方的男生短髮。

      「我其實是個男生,如果你想搭訕我的話,抱歉讓你失望了。」對方清了清喉嚨後,所發出的音色也沉了些,顯然方才的女音全是偽裝的。

      允科噙著笑意,完全沒有驚訝的表情。「我知道喔,所以才救你。」

      「咦?」文文錯愕,訝異地看允科搭上他的雙肩。

      「我其實只對男生有興趣,所以看見穿著女僕裝的你,就猜測我們應該是同種人……吶,你是受吧?」

      文文臉色愈加慘白,聲音發抖。「不……我不是受更不是攻,只是個喜歡打扮成偽娘的直男啊……」

      允科輕笑。「呵,這些名詞你都懂,擺明都腐掉了不是嗎?」

      「等、等等,誰說腐男就不能是直男嗎?」

      「是沒有這規定,但沒關係,這樣更好掰彎。」

      「不要啊────」

幻光小言:

希望大家喜歡幻光第一次的BL短文~(掩面)

這篇故事的主角允科,本名楊允科,

取自幻光長篇小說《牠與她》的配角X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好可愛~~~
十分期待後面掰彎的過程>﹏
2017-04-20 23: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玥狐~>w<
掰彎的過程就由讀者自行腦補想像了
2017-04-21 00:35回覆
我的留言原來沒留成功啊
只好再留一次了…
允科整個超攻的(大拇指)根本肉食系嘛
真不虧是我的最愛(星星眼)

然後我覺得性向正常那段要修改一下,不然會讓人覺得有歧視意味在(個人觀感
2017-04-11 00: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拍)
不曉得為什麼,短文區的留言更容易被吃掉>~<

高中時代的允科氣血方剛無誤www
好像還有點小腹黑吼~?
雖說是參賽短文,
但整篇也有2000字呢,超乎我的意料!OwO
希望有滿足到飛揚想看允科番外的心~XDD

嗚嗚,4/10已經是最後參賽日了,目前文章已鎖住無法修改QwQ
先姑且當作允科剛確定自己性向,但還有些迷惘和小自卑吧
2017-04-11 00:27回覆
其實我的目光都在功受對話上(欸
後面怎麼很有變成BL小說的潛力啊XD前面明明是在探討很嚴肅的問題啊
這年頭女裝癖的直男也太多了吧W
不過我堅持我家李奧最正(不要鬧)
2017-04-10 19: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畢竟,這篇雖然前面看似BG,其實還算是BL嘛ww(應該XD)
反差的概念來著~~
前面有點正經嚴肅,後面.....算搞笑嗎?XP
是偽娘!(O)
我也想看看妳家李奧XDD
2017-04-10 23:0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