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BL神轉折:大家都搞錯了的歷史故事》

華麗的殿堂外,空獨一人,衛兵們全被派離。

那人疑惑著,到底何事讓皇帝如此小心,甚至得支開守衛。

忽聞皇上一聲斥喝,「什麼!」皇上拍案站起,語氣似是大怒,屈原完全不敢想像皇上的怒顏。

而殿內,一名身穿龍袍的男人起身後離開書案,走到一旁雕有龍紋的木椅上坐下,深思著什麼。

他,正是當今的一國之王——楚王,也是後人口中所稱的楚懷王。

「靳尚,此話可否屬實?若報假話,可是欺君之罪,朕向來不手軟的。」楚王一臉凝重地看向臥跪在地的靳尚。

靳尚連忙再磕首,「回大王,靳某所言確實,還望大王明察。」

皇上怒道:「可惡的屈原!本王不曾虧待過他的!造反?叛國?該斬!」

靳尚笑聲回道:「大王說的是。」

外頭的屈原聽得是心灰灰、意冷冷,他這一生過得坦蕩蕩,那是捫心自問的,只嘆當今小人當道。

他「碰」地一聲跪倒在地。

此刻原是悄然無聲的,屈原這麼大力地一跪,楚王可是聽得一清二楚。

「大膽!是誰在門外偷聽!」皇上怒道:「靳尚,去開門,把人捉過來。」

「臣遵旨。」靳尚忐忑不安,只怕是那個人......

大門一開,只見屈原跪在地上,若仔細點看,還能發現他的眼角蹦出了平時不輕彈的男兒淚。

靳尚趁機說道:「大王,屈原人就在這裡,大王何不直接問問?」

屈原心中又憤又恨的,他站挺身子走向皇上面前跪下。

楚王沉默了一陣,讓靳尚先離開後才開口問道:「屈原,靳尚說你欲謀反,要叛國了,此事當真?」

屈原不語,靜靜地跪在地上。

「屈原!別不知好歹!若你從實招來,朕可看在過去的情分上,饒你不死。」

「但大王可能不知道我與大王之間的情分到底是什麼,否則也不會這麼說了。」

「屈原!」

「不是嗎?大王方才的話分明是咬定了我就是有罪,那麼,只是為人臣子的我又能如何?」

楚王被逼得又氣又急。

他抬頭正想說些什麼,口卻被堵住了。

屈原隱忍多年的感情,再也壓抑不住。他就是喜歡他的大王,他對皇上的愛意可謂比那些後宮嬪妃們深太多、太多。

縱使性別不被允許、縱使尊卑之間,但屈原根本不管,他只愛他,他就是愛他。

楚王一把推開屈原,別過了羞紅的臉不讓對方看見。

屈原直盯著皇上不放,好似想把人吃乾抹淨了似的,也沒見屈原紅著臉,絲毫不害臊的。

「大王。」屈原語帶沉悶地呼喚眼中之人,「屈原一直以來,對大王的情分都是如此......那大王呢?」

楚王隱約感覺到自己的隆起,連忙離開椅子轉身背對屈原吼道:「簡直胡來!朕怎麼會喜歡叛臣?滾!」一揮衣袖。

屈原呆愣。

好吧,原來一切都是自己一廂情願,他肯定是愛皇上成癡了才會老覺得皇上看自己的眼神都很不一般,這下可踢到鐵板了。

「叛臣?」屈原無奈地笑著,「呵,大王說是便是了。那,叛臣告退。」說完,屈原離開。

何謂出門撞到龜?正是屈原這樣。

「鼈老尚,禍害不會遺千年的。」

他離開。

離開皇宮,離開小人,離開心上人。

也沒什麼好留戀的,不是嗎?

事後三日,楚王不曾再見到屈原,直到不久後才得知——汨羅江裡有他的愛人。

後悔,也來不及了。

他才發現,自己是愛屈原的。

「會游水的人當真不能跳江,我還是隱居去吧,快活些勒。」

深山小屋裡。

屈氏字原,那人要在好幾年後才會因老而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