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

      「我把我跟他的故事分享給每個我的朋友聽,以這是我所創作的小說為由,請她們幫我畫一張男女主角的畫。」小樓微微一笑,「然而女主角卻永遠不是我的樣子。」

      「我問過她們為什麼,為什麼會覺得這個人是女主角?那另一個女生呢?那個我的代表呢?」

      「啊?那是配角吧。」朋友毫不猶豫地說出這樣的話,「就是那種深愛著男主角但最後還是會被炮灰的深情女配啊。」

      「不,那個人就是女主角。」小樓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糾正她周圍的朋友們。

一次又一次,每當有人質疑的時候,她都會細心有耐心地解答。

然而時間慢慢變長了,小樓不再糾正別人。

因為連她自己都開始懷疑。

      「他愛的,到底是我、還是她呢?」

      「如果是我,為什麼不跟我說呢?在我們分手之前,他只要說一聲,我這輩子就留在他身邊了。」

      「他不能什麼都不說,卻在我們分手之後讓我知道他過的一點都不好的讓我心軟。」

      「他不應該在每一次我想要跟他徹底斷乾淨的時候,又表現出他沒有我就好像失去了生命一樣。」

      「他傷害了我,我又傷害了你——究竟是誰傷害了誰呢?」小樓苦笑,望著玨俊俏的臉龐。

      「妳…...妳為什麼不能像小時候一樣繼續喜歡我呢?」玨的神情很痛苦,很心碎,好像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我也很疑惑啊,阿玨。」小樓笑出聲,很讓人心疼的那種。

      「你很溫柔,很體貼,也很喜歡我,我以前也喜歡過你啊,那為什麼呢?為什麼現在不行呢?」小樓的語氣上揚地有些尖銳、有些脆弱,嘴角掛著笑容,臉上卻早已淚流滿面。

      「為什麼遇見他之後,不是他就不行呢?」

 

      「我告訴自己,一輩子很長,未來的事情誰也不能保證——但他的事情就不是,他的事情我就是能很篤定。」

      「如果我還喜歡你,我就不會真心祝福你跟嫣早點訂婚結婚生子——但我真心的祝你們白頭偕老。」小樓語氣很堅定,眼神很確定,還是一樣的讓人沈醉,還是一樣地那麼殘忍。

      「請你一定要幸福。」小樓努力想揚起笑容,如同從前一樣,「如果我已經不能擁有幸福,至少我希望身邊的家人能比我幸福。」

 

      「答應我,好嗎?」

 

玨沉默地望著小樓許久。

      「好。」

 

然後,他說。

帶著心碎的聲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
2017-07-06 03: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非常謝謝子棋喜歡唷。
我也會繼續加油的。
2017-11-11 01:17回覆
嗨 我難得的過來了
唉壓
最近更新的很勤喔!!!
我要開始慢慢看了
 
2017-02-20 23: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太難得能看到妳了
妳也要多更新一點
2017-02-23 22:1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