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海誠《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同人文初嘗試TvT】

他踏著緩慢的步伐走下階梯,最後仍不住佇足,停留於水泥砌成的階梯最低層。

轉過了身,他望向那不知為何而熟悉的身影。

「那個!」

一聲叫喚,讓她回了頭。

「……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

豁出去似的喊出這句話語,繫著紅色緞帶的那名女子愣住,不過須臾,她精緻的臉龐換上如彗星般耀眼的笑容,兩枚琥珀色的眸中雙雙滑落淚珠,「嗯,我也這麼認為!」

──「你的名字是?」

從何而來的熟悉,不曉得。

只是在同時放聲喊出的疑問句落地以後,耀眼的記憶碎片開始在腦海裡胡亂拼湊,大聲歡笑的、放聲痛哭的……太多了,零零碎碎而模糊不清。

暖意填滿了兩顆心。

二零二五年,東京新宿。

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都市,無人不是腳步侷促地東西奔走。趕在上班打卡時間前抵達公司、趕在上課鐘聲響徹校園之際到達教室。

與此對比,分外寧靜的書房內,西裝筆挺的男子坐定在靠窗邊的皮質椅子上,手中的2B鉛筆沙沙地描繪建築的輪廓。設計紙上沒有繽紛色彩,僅靠一枝鉛筆展現光影,那街景畫作已然精緻細膩如真。

正拿起早失去外衣的橢圓形橡皮擦,電話鈴聲打斷他的思維。

瀧放下手裡握著的作畫工具,望著智慧型手機螢幕裡顯示著的聯絡人名稱,揚起可比擬窗外陽光的粲然一笑,「喂?」

電話那頭,遞來一道稚嫩嗓音:「爸、爸爸!我昨天是不是又變得很奇怪,跟……跟個男生一樣?」

這週第二次。

被喚為父親的男子暗忖,輕輕笑出聲,起身走到大片的落地窗前面,「重要的人,不想忘記的人,絕對不能忘的人,就算我不記得妳的名字,也會一直一直拚命的尋找妳。」他低喃,眼底埋藏的盡是對過去那段歲月的懷念。

清晨,醒來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時常會有這樣的情況,做過的夢總回想不起。只是,只是……一種有什麼要消失的喪失感

──還好,還好他實現了他曾經所言,就算不記得她的名字了,也要找到她,那個曾和他心靈相通的女孩。

瀧陷入回憶,電話另一頭的少女依舊擰著眉,毫不留情地打斷他好幾度的回想,「爸,你在說什麼?」

「沒什麼。五葉,好好珍惜。」

「珍惜什麼鬼……爸你跟媽今天都怪怪的!她剛剛說的是什麼?『扭曲,纏繞,有時又還原,再次連接。這就是結,這就是時間。』什麼意思幫我解釋一下啊!」五葉的語氣中滿是不解,她的父母今天實在是太奇怪了,相約一起搞瘋女兒是什麼特殊的夫妻情趣?

「總有一天妳會知道。好好珍惜,任何人、景物,都是。牢牢記在腦海裡,因為有些事物,即使往後再努力也無法透過紙筆描繪腦海中的那些。」瀧嘴角的笑意更深,單手插著口袋,隨性地佇立於窗前,沐浴春日的溫暖陽光下,熠熠生輝的陽光灑落在他深棕色的精鍊短髮之上。

鐘聲在此時由話筒那頭響起,五葉急忙向瀧道別,迅雷不及掩耳的掛斷通話。

「這孩子是遺傳到四葉了?」帶著滿面的無奈走回木製書桌前,他將手機置於桌緣,拉開一旁的抽屜,小心翼翼翻找出深處一本精裝的相簿,柔和的眼神掃過每張相片裡,溫婉微笑著的女子、活潑燦笑的馬尾女孩、幸福笑著的自己,和每張照片後面以工整字跡寫著的心情紀錄。

三葉的筆跡,很美。

「咚、咚咚咚、咚咚。」

俄頃過後,房門被人以規律的節奏敲打著,那人沒等到瀧回應,逕自轉動門把、和咿呀的聲響一同踏入門扉。

長髮披肩,只以暗紅色細繩束起部分髮絲的女子擰著眉頭往瀧這走來,琥珀般的瞳閃爍著光,「你昨天又在書房睡著了?」

瀧闔上相簿,隨手放回桌面,繞過兩個桌角,立足於三葉的跟前,雙臂攬著她的腰,將她擁入懷中。

「不要以為你這樣我就不追究……都超過二十五了給我好好把身體──」

「すぎだ。(喜歡妳)」

選擇打斷三葉的碎碎念,瀧俯身,在她耳邊低聲輕喃,惹來懷中女子一陣羞赧,她的頭低得比飽滿的稻穗還低,「不要讓我以為,我還在作夢。」

「只要記住妳的名字,不管妳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再去見妳。」

輕柔地抬起三葉白皙的臉龐,他為她吻去眼角掛著的淚滴,向她揚起笑……

就算這也是一場夢,就算清醒以後,一切幸福只會是一場空,那又如何?

只要還記著你的名字、你的笑,再相遇那一刻,肯定能一眼就認出彼此。

再向彼此詢問一次:

「你的名字是?」

感謝看到這裡ㄉ你們^-^

禮拜天和同學一起去看了《你的名字》

然後我哭爆。____。

然後在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到現在還能看到你的名字我簡直要痛哭流涕
 
2022-01-12 01: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