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手短篇、時綏

    手指輕拂過古琴,身著古裝的少女微微彎腰行禮,便開始了她的演奏。

    少女閉著雙眼,彈著她已練過無數次的曲子,沒有絲毫的錯誤,她把自己幾乎融入進去,指尖在琴上跳躍,帶點憂傷的音樂流淌而出,讓人的心糾了起來。

    完美的將最後一個音結束。少女張開了淡藍色的雙眼,再微微的行了一禮。

    「好好聽!」稚嫩的聲音帶著欽佩,「宓鄀姊姊好厲害!」

    女孩銀色雙眸彷彿閃著光,然後撲倒少女懷裡,「我也好想像宓鄀姊姊一樣會彈琴。」

    少女——宓鄀溫柔的看著女孩,「小綏一定可以的。」她抱住女孩,順便用手將女孩的頭髮梳整齊。

    「那、宓鄀姊姊要教我嗎?」小綏期待的望。

    「恐怕不行,姊姊要先出門,下次會教小綏的。」她柔柔的笑。

    「唔……好吧……」小綏從宓鄀身上爬下來,嘟著嘴,臉上難掩失落,樣子十分惹人憐。

    宓鄀嘆了口氣,「好吧,琴我不收起來,放著陪小綏吧。」

    小綏一下子就恢復元氣,眼睛閃亮亮的問,「真的嗎?」

    「嗯,不過答應姊姊,不能對琴太粗魯喔。」說完,宓鄀起身,離開前還不忘再提醒一次。

    「好!小綏絕對會保護好琴的!」她保證。

    待家裡關門聲響起,小綏確定家裡都沒人後,忍不住悄悄地伸出手指要戳琴。

    結果,手指卻被一個冰冰冷冷的東西推開了,小綏抬頭一看,可愛的臉上揚起了燦爛的笑容,「琴你終於出現了!」

    「不要碰我。」憑空冒出來的男子冷冷的說,手掌抵住小小的手指,男子留著一頭及腰的長髮,青色的雙眸沒有任何波瀾,微勾的嘴角給人一種妖異的美感,更詭異的是男子竟然是飄浮在半空的。

    看到這些景象,小綏沒有任何的訝異,反而習以為常似的嘟著嘴,「如果我不碰琴,琴就不出來了。」

    「哼。」男子飄了下來,坐在小綏對面中間隔了一張琴。

    「琴幹麻坐那兒。」對方看起來沒有過來的意願,於是小綏爬了過去。

    「不要碰我。」淡淡的在重複這句,小綏只好坐在他前面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

    小綏仰起頭認真地問,「……要陪我玩嗎?」

    「……」

    小綏從小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附近的人都不太喜歡她,包括自己的父母,所以她也不太接近其他人,除了宓鄀。

    因為宓鄀是第一個相信她還親近她的人。

    她第一次見過宓鄀的時候,她還記得她悄悄地拉開拉門,那時的少女臉上彈琴時的表情,一不小心小綏呆呆的將整首曲子聽完,然後宓鄀張開了雙眼,看見了她。

    「妳是……?」清秀的臉龐上睜著大大的眼睛,她問。

    「……宓綏。」被牽引似的,小綏原本想快步離開,結果卻呆呆的道出了名字,也牽起了緣分。

    「綏……是嗎……我喜歡這個名字。」她漾起一抹笑。

    女孩的臉上帶著紅暈,她想,她會喜歡這個人的。

    「小綏是說妳看的到琴?」

    女孩緊閉雙眼,生怕她最喜歡的姊姊聽到這件事會露出噁心的表情。

    早知道不要說出來的。

    「……好好噢,姊姊也好想看到琴。」

    小綏猛然睜開眼愣愣的望,「啊?」

    「噗嗤,這什麼表情啊!」宓鄀不禁笑了出來,「我是認真的喔,小綏這樣真好。」

    「可是……其他的人都說小綏很恐怖……」她低著頭,「他們都討厭小綏……」

    忽地,宓鄀擁住小綏,「我很喜歡小綏喔,不管別人怎麼說,都不會改變的、一直一直。」

    仰起頭望著那張溫暖的臉,「……嗯!」

    果然,她最喜歡姊姊了!

    「……所以?」望著眼前的男子,她疑惑的問。

    「沒有所以,我不跟小鬼玩。」慵懶的睜開一隻眼,男子淡淡的說。

    「嗚……」小綏睜著水汪汪的雙眼,雙眼盈滿了委屈的淚水。

    「……」果斷的視而不見。

    見眼淚攻勢沒有作用,小綏把眼淚收了起來,「……不陪我玩的話我要跟宓鄀姊姊告狀!說琴的壞話!」改用威脅。

    似乎威脅起了作用了,   「……好吧。」

    沒辦法,宓鄀只會遍向她那邊。

    「嘿嘿!」小綏得意的笑。她就知道只要搬出宓鄀姊姊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看穿孩子心思的琴,無言了。

    算了吧,反正這樣的日子也挺好的不是嗎?

    琴的嘴角無意識的勾起了一抹笑。

#縈說說#

這是很久之前的文、然後咱拿來放這樣(ノ´∀`*)

雖然這次咱說因為會考會先消失,不過最近發生日本地震的新聞讓咱浮出w

所以這篇文是獻給他們的、雖然文沒有什麼太大的關連啦(#

天佑日本(´・ω・`)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