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don't cry12

遊覽車緩緩在公路上移動著,窗外的景象也在眼前一幕幕轉換,陽光挾帶著溫暖照射進來,有些刺眼,於是我將眼睛稍稍瞇起。窗邊雖設有窗簾,但我卻一點也不想使用。

學校集體出遊,本來該是令人輕鬆自在的活動,但是此刻的我卻緊張的不知所措,只好任由窗外的陽光在我臉上肆虐。

一抹抹的陽光不停滑過臉頰,像是想要替我遮掩因害羞而一湧而上的紅暈。

「把窗簾拉起來吧!」話語方結束,有雙溫暖的手滑過我髮梢替我將一旁的窗簾緩緩拉上。

下一秒,我輕輕的拉住他的手,像是被觸動了某個開關,帶動的是臉頰上的微笑。

月亮甫升起的公園裡,鞦韆在風的吹送下輕輕的晃動,耳邊那句話語,也不捨的在風中徘徊,不斷在耳中迴盪著,一次又一次,像是海面上不斷拍打著的浪潮,緩緩推送進心瀾,引起陣陣心波。

「妳喜歡我吧?」他的話傳進耳中,時間似乎瞬間停止,只剩下月光照映在我們身上,構起一幅合諧的畫面。

「才沒有……」甩開他的手,徑自往前走,不敢回過頭直視他的雙眼,就怕不小心洩漏了秘密。

「那......如果我說我喜歡妳呢!」他脫口而出的這句話,讓我停下了腳步。

站在原地發愣,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到底聽見了什麼弦外之音。

曾經我也幻想過許多種戀愛情節,不管是鼓起勇氣的告白;或是默默守護一旁的暗戀,甚至連告白後被拒絕的場景都進駐過我的腦海,但是像這種偶像劇中浪漫的被告白的劇碼,我可是從來都不敢想過。

但是,現在似夢非夢的場景,卻在我眼前上演,讓我有些不敢置信。

唐旻風又往前一步,將我們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他再次握起我的手,深怕我沒聽見他的話,於是再度開口。

「我喜歡妳。」

是的!我聽清楚了。多麼悅耳卻讓人無法置信的一句話。

「聽見了……」硬是擠出這句話,卻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雖然他的這個問題,我給他的回答肯定是對等的。但是當下我並沒有給他明確的答案。

不過也許傻笑是愛情萌生的表徵吧!藏不住的秘密往往是洩漏於這個笑容之中。

我發現自己緩緩的勾起了笑容,有些靦腆的看著他,任由他就這樣緊緊的牽著我的手。

「欸!你們在幹嘛?要不要吃餅乾?」寶兒突然從背後拿了包餅乾竄出。

被寶兒突來的舉動嚇到,我心中一緊,握住唐旻風的手在那一瞬間想要快速收回,但是唐旻風反過來緊緊牽住我的手,然後貼心的意識到我不想被寶兒發現我們牽著手,於是拉了一旁的外套將我們緊握的手遮蓋了起來。

「不用了,妳自己吃吧!」唐旻風在一旁替我回絕,何況此刻的我們該用哪一隻手接過寶兒手中的那包餅乾呢?

「不吃就算了。」寶兒伸出的手縮了回去,「他們不吃啦!關宇翔都給你吃吧!」寶兒將餅乾遞給坐在他一旁的關宇翔。

其實唐旻風會坐在我身邊,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雖然身為小組長的我確實有權力安排小組成員的座位,但是每當看見唐旻風我就會緊張到連話都說不好,甚至還會有一抹害羞湧上心頭,於是我先前的安排是我和寶兒坐在一起。

「欸,江雨帆,我想跟我男朋友坐在一起啦!」林寶兒抱怨,不等我答應,便徑自牽起關宇翔的手,開心的上車找了個位置便坐了下來。

於是無助的我,轉而向子晴求助,原本子晴是答應的,但孟育瑋突然走了過來,然後不知道他到底在子晴耳邊講了些什麼,只見子晴有些曖昧的看了我一眼,隨後便跟著孟育瑋上車了,只徒留我和唐旻風兩人有些尷尬的站在原地。

兩個人之間的沉默更顯尷尬,於是我率先邁開腳步走上遊覽車找了個位置坐下,幾秒後唐旻風也跟著走上來,隨後坐到我身邊的空位置,有些陰錯陽差的,唐旻風就這樣坐到我的身邊了。

用左手揉了揉雙眼,有一點疲倦,也許是因為前一晚的興奮心情讓自己有一些難入眠的關係。

我闔上眼,舒服的靠在椅背上想稍作休息。

「你幹嘛?」唐旻風原本握住我的手突然鬆開,隨後將外套蓋在我身上,接著又伸手將窗簾稍稍拉開,刺眼的陽光又照射了進來。

「妳坐在窗邊容易被太陽照到……」

「所以呢?」我笑著問。

「所以妳是不是應該往我這裡靠近一點,比較不會被太陽照到。」他傻笑著,然後讓我輕輕的靠在他的肩膀上。

傻瓜,想讓我靠在他的肩膀上睡得舒服點就直說嘛!幹嘛說這什麼奇怪的理由!

可是,他又傻得可愛,傻得我好喜歡他那樣的傻笑。

在他身邊總是可以讓我做真正的自己,雖然不免害羞,但總覺得要付出一些什麼,才不會辜負他對我的好。

從以前到現在我就認為除了親情之外,那些我們所說的無價友情、永恆愛情,都是需要對等關係的,有付出、有收穫,很是公平。

「你們幹嘛?談戀愛喔!」孟育瑋突然轉過身靠在椅背上,正好直視我靠在唐旻風肩膀上的畫面。

-「才沒有呢!」

-「對啊!怎樣不行喔!」

天啊!他到底說了什麼,我聽錯了吧!一定是我聽錯了。

「我又沒說你們兩個人不能談戀愛。」孟育瑋說話的表情看似有些無奈,但我卻看見當他轉身要坐回自己位罝的那瞬間,臉上掛著的是有些曖昧的微笑。似乎這就是他想要看到的結果,他所丟出的問題,只不過是為了要驗收自己的成果罷了。

「羨慕喔!不然你也去交個女朋友啊!」唐旻風拍了拍前座的椅背,似乎是想要讓孟育瑋更清楚我和他之間存在的關係。我那句否定的話,根本沒人聽見,或者是被故意忽略,還是……其實我根本就沒有把那句話說出口。

剛剛才覺得唐旻風是傻得可愛,下一秒我卻覺得他根本就是笨得可以嘛!沒人對他嚴刑拷打逼供,他竟然這麼老實的就說出孟育瑋想要聽到的答案。

如果以後有比我漂亮的女孩要把他騙走,他是不是三兩句話就跟人家走了啊!這樣我很危險耶!畢竟比我漂亮的女生滿街都是,比我更有氣質的那就更不用說了。要不是因為我身處在林寶兒和楊子晴這兩個比我更沒氣質的女人之中,恐怕早就被人發現我的缺點了吧!

有些賭氣的不願再靠在唐旻風的肩膀,轉而將頭靠在一旁的窗戶上,睡意也像貪玩的孩子般一哄而散。

我再度拉開窗簾,欣賞著外面的景色,正當望得出神之際,口袋裡突然傳出男生溫暖的嗓音。

看了手機一眼,我輕輕淺笑。

「喂!怎樣想我了喔!」帶點笑意我故意調侃他。

「屁啦!」電話那頭先是丟來沒衛生的兩個字,接著就聽見一陣大笑。還沒等我再度開口,卻突然發出悽慘的哀號。

「欸,你幹嘛!因為我不在所以寂寞難挨喔?」

「屁啦!我是不小心踩到路邊的水溝,皮包還差點掉進去。拜託我才剛領完錢,要是掉進去被忍者龜撿走,那我可就欲哭無淚了。」

「好啦!我知道你很想我,你不用一直強調。」故意忽略他幾近無腦的話,一邊忍住已經快要支持不住的笑意。

「沒良心……我可是好心提醒你記得要回家去看看他……」

「好啦!我記住了,愛你。」沒等他再次回應,我迅速掛斷電話。終於可以不用憋笑憋得這麼辛苦了。

陳宇彥總是這樣,幼稚的像個小孩、調皮的像個大男孩。而且這個大男孩總是無時無刻能夠讓我不顧形象的大笑。雖然與我差不了太多的年紀,頂多是幾個月而已,但是他卻像一個窩心的哥哥般,一直一直陪在我身邊,我想這也是老天爺贈予我的專屬幸福吧。

                                                                                                      ★★★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