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生三世,只盼,是遇見妳。

見著你遠走,我苦笑垂眸看著倒映的池子,我許下承諾。

倘若還有下一世,下下一世我還希望遇到你,只是這次我希望是能保護你的人,而不是讓你心疼的人。

這世就讓我暫且於你身後,看著你幸福。

我卻不知曉原來看著你與他人結為夫妻,生子,直到白頭是如此的令人心痛。

當我再度回到那年相遇所看到的那顆桃花樹下,卻見不到當年我所遇到的那個你,若能早點相遇,若我比他早點坦白出愛意,是否如今的結局會好些。

至少,我不會如此可憐,千求萬求,只求你一回眸。

就這樣,這一世你與他走到了白頭,我,卻孤獨一生。

───────────。

「姊姊,我會保護你。」沒人料想到這世,我們為姐弟,你因體弱多病身旁總是沒有朋友,當年我孩子氣的說著,會保護你一生,一世。

世事難以預料,某夜她高燒不退,便在年幼時夭折,這也令我打擊不堪。

「我終究,無法保護你嗎?」一日一夜的大哭,卻只換回父親的一掌,

鄰居們也是笑,笑說姊姊身子不好,死了,對我們家都是好事,

等稍微年長後,我踏到姊姊的墓碑上時,已經是我即將要娶妻子的前晚了「姊姊,若有來生,我們當戀人好不好,我一定,會將你把握住的。」

我將帶來的酒,輕輕淋在墓碑上當作許下承諾,

其實,姊姊,我一直,一直很愛你。

可不可以,下一世我們當戀人,到白頭,到死亡還陪伴在彼此身旁呢?

身旁的枕邊人,我一直待她如你一樣的好,可,就是無法真正的愛上她。

走過孟婆橋那日,一位婆婆捧著熱湯要我喝下,我卻不捨得將這世忘記,含在口中的那刻,見她走遠我偷偷吐了出來,我捨不得也不願意,不想將有關你的記憶給放淡。

我走過橋的那端,卻見不著你的身影,或許,

已經去到另外一個世界了吧。

─────────────。

轉生成另外一人身分的我,卻遲遲未見到你的出現,那份思念我放在心中,

那日,在自己身旁服侍自己許久的下人,緩緩問了一句「少爺,你是不是有心上人了?否則這麼多小姐喜歡上少爺,為什麼少爺一個都不肯看一眼?」

我沉默了片刻,留下的是苦笑「你相信嗎,我喜歡著一個人,可是連我都不知道她是誰,她在哪,如今過的好不好。」

那名下人一聽,垂眸嘆息「少爺,不喜歡可以說的,不必找這種藉口.....。」

我抬眼一望輕輕吐了口氣,這是真的,我相信真的有這麼一個她存在,只是我們還未相遇罷了。

那日遠房的親戚,帶著自家的女兒來說親,我卻不肯見她一面,父親嘆了口氣「就一眼,若不喜愛,我便要她回去好不?」

我思索了好一會這才願意見對方,對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卻似乎害羞不敢正視我,始終用著面紗遮著臉龐,使我對她產生一絲好感,這女孩挺有趣的。

父親見狀便要我們倆出去走走逛逛,縱使我不想但那女孩似乎挺有興趣。

「聽說,這裡的桃花開的特別好?」走著走著,女孩忽然問了我這問題,我征了征無聲的笑了

「是挺好,要去看看嗎。」她睁大了雙眸隨及笑著說好,兩人走著便到了當年,許下承諾的那個地方。

桃花如雨一般落下,這場景,似曾相似啊。

我笑著,在這時風輕輕一吹,桃花落在那女孩的頭上,我伸手將它拿下別於那女孩髮絲之間,隨後問「我說你為什麼始終不願意將面紗拿下?」

女孩沉默了片刻,似乎對於這個問題挺困擾,

「我年幼時臉蛋燒傷,不怎麼好看。」她苦笑,我盯著對方,似乎被發現那好奇心湧上,她嘆了口氣取下面紗。

那一刻,我好希望時間靜止,

是她,是那個我尋了三世的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