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刀》:傷的是妳,痛的是我

我好後悔當初......  

對不起,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妳

對你的悔恨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  

是我對不起妳,小芸

給我最好的姐妹:

尤記得小五的時侯,我們的父母因為小小的爭執愈吵愈大,最後造就感情破裂離婚,我們就這樣分隔兩地,只靠著書信間的來往,互相訴說著身邊所發生的趣事;互相訴說著身邊所受的委屈;互相抱怨著自己所受的的不甘心,期待倆人的再次相遇,能夠像從前一樣,在彼此身旁訴說著委屈與煩惱,不再只是藉由書信,而是面對面的談心,說出心裡最真實的想法。

國二那年,妳轉入了我的學校,在發生那些事前,我天天找妳聊天,姐妹倆徜徉於伊甸仙境般的談話國度,但自從妳被全校畏懼的大姐盯上後,因為害怕自己也受害,而選擇遠離妳,不再與你談天。

有好幾次經過公廁,看見妳遭受毒打,多麼想衝進去幫妳,多麼想捱那些凶狠的拳頭,多麼想讓那個人是我、不是妳,卻總是被朋友攔住,警告著:「別去,否則下一個就是妳!妳難道忘了嗎?她曾經多次迫使許多學生,因為受不了她的暴行與虐待,而轉學」

在忍無可忍之際,我去找學長幫忙,終於讓妳離開脫離那深淵般的苦海,沒想到妳喜歡上了他,常找他聊天,但妳不知曉,學長已有女朋友就在班上,沒想到我又晚了一步,被嫉妒情緒埋沒其中的她,警告全班不准理妳、排擠妳,只要有人敢靠近妳,便叫學長修理那個人。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妳神情一天比一天的黯淡,失去了開朗的笑容,失去了神采奕奕的雙眸,失去了妳再次擁有的一切。

直到有一天,接到妳母親的電話,知道妳在家割腕自殺,正在醫院搶救,霎時,我愣住了、也傻住了、腦中嗡嗡作響無法思考,才了解,妳早已承受不住那龐大的同儕壓力,在緊要關頭將妳搶救回來後,妳一直無神的望向遠方,彷彿在找尋那曾經度過的美好時光,在那廣袤的藍天之中;彷彿在那黑暗的牢籠中尋找光明,在那燦耀的陽光之中;彷彿想拋棄所有束縛的囹圄,在那自由飄盪的雲朵之中,我知道,一切都是我的錯。  

對不起,我沒有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

對不起,我竟然和排擠妳的人為伍

對不起,我那麼膽小,只因為朋友的三言兩語捨棄伸出援手的機會

對不起,我沒有做到好姐妹應盡的責任

對不起,是我親手扼殺了那樂觀、陽光的妳

我知道,再多的對不起都無法挽回當初那擁有開朗笑容的妳

我知道,妳可能無法原諒我,但我想讓妳知道

這次,我會陪在妳身旁保護著妳,不再讓任何人有傷害妳的機會

我會拋棄那軟弱的自己,不再讓妳陷入那黑暗的國度

我會為妳站出來,不再讓妳獨自面對

直到妳變回以前的樣子,我會一直等著妳,直到永遠,小芸妳回來好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1)

這次有點混了真實遭遇呢!
這次的文章裡,多了些平時的寫實感,因為那些都是遭遇過的事,不管是被霸凌者,冷眼旁觀的人我自己都當過,就連父母離婚都是,所以我把全部都混合一起,寫出了與平常不同的風格,希望大家能指點一下,告訴我哪裡不足,謝謝(鞠躬
2016-01-04 00: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