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WT41】【特傳】 冰夏新刊《重生》試閱一

CH1    翻遍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揪出來

所有人都以為冰炎只要能夠平安抵達焰之谷的管轄範圍後,一切就會平安無事,只需要再多花點時間等待,就可以再度在校園中看見那抹暴躁又暴力的身影。

一頭顯眼的銀髮混著絲絲焰紅,再搭配上那張英俊非凡卻老是嗤之以鼻的臉龐,史上最年輕的黑袍、校園中的風雲人物,如同以往的囂張,藉著出任務之名,行翹掉一些無關緊要的課之實——

可惜,世事總是難以預料,變化瞬息萬千。

沒有人想到冰炎會在進入焰之谷後就此失去蹤跡,一點兒蛛絲馬跡都找不著;更沒有人會想到那抹在大戰時被鬼族氣息感染,至今尚未痊癒的紫色身影,會使出了渾身解數甩掉所有的限制,單槍匹馬的踏上尋找的旅程……

好吧,其實他們還是有料到夏碎不會乖乖安分守己這點的。

提爾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畢竟以他們兩的交情來說,當初把夏碎關在醫療班中,不讓他參與護送隊伍大概就已經是極限了,這次冰炎音訊全無的消息傳回Atlantis   學院,要是夏碎再沒有採取任何動作的話,他大概也會開始懷疑學院中的這個到底是不是真的夏碎,還是在大戰時就被鬼族給調包的假夏碎了。

這次,如同他所願的——呸呸!才不是什麼所願!

提爾甩了甩扎滿辮子的獅子頭,就如同他所擔心的,夏碎果然不顧一切利誘威脅的跑了個沒影,就連後頭拼命想跟上的褚冥漾都在途中被甩開,只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回到學院中認罪,然後被千冬歲不知道是生氣他沒情沒義的偷跑,還是生氣他居然沒有死也要跟上哥哥的痛罵了一頓。

褚冥漾如果還在的話,至少公會這邊還可以聯絡上獲得一些小資訊,提供可以提供的幫助,畢竟小朋友嘛!比較好說話。但現在情況只剩下夏碎一人……唉……

我還是專心繡我的內臟花比較實在。提爾完全放棄了要在茫茫世界中撈夏碎的念頭,反正,他相信夏碎只要還沒找到冰炎,心中必然就還會撐著一口氣來抵抗黑暗侵蝕;反之,他如果找到冰炎而鬆一口氣倒下的話……那也沒關係,因為已經見到冰炎了,之後的事情就交給那位半精靈的王子來處理吧。

事關夏碎,冰炎殿下肯定會把他視為自己生命般地重視的。

……但你身為Atlantis   學院的保健室輔長、醫療班的左右手,居然就這樣撒手不管真的可以嗎?夏碎的主治醫療師月見,就著半掩的門扉看見提爾正一邊哼著輕快的小調,一邊將細針刺入內臟,不由得深深深深的嘆了口氣。

看來,現在也只能遠在天邊的為夏碎祈禱了,祈禱他能夠早日見到心中念念不忘的那抹身影。

×

夏碎的旅程,算順利又不算順利。順利在於他輕而易舉的就找到了對的路,而且一路上自己的黑暗氣息就好像是也明白這副身體的主人有多著急一樣,乖巧的沒有妄動。

至於不順利的地方嘛……大概就像是現在一樣了。

黑暗氣息沒發作,對於夏碎本身的身體狀況和能力影響當然就會降到最低,但這並不代表它就可以成為身上的好菌,單單只是存在這一點,就足夠造成外界帶來麻煩了。

所謂的物以類聚,凡是擁有黑暗氣息的物種,只要是發現了夏碎,都會一半帶著好奇一半帶著敵意的來接近。而帶著好奇的多半就是已經長到高階可以獨立思考的生物——像是鬼王七大高手或是鬼王本人——但通常除了安地爾以外沒有人會這麼遊手好閒。

而安地爾的目標自始自終都擺在冰炎和褚冥漾的身上,對於夏碎是有那麼一丁點的興趣,不過倒也還是不至於讓他親自出馬跟著的地步。除了最初剛好度假過來瞧上一兩眼之外,之後便又不知道跑哪兒逍遙去了。

至於剩下一半帶著敵意的,不外乎就是一些依照著本能行動的鬼族,誤以為吞噬掉夏碎就可以提升自己的力量,而來進犯。

冬翎甩的鞭尾劃過大氣,發出咻咻的銳利聲響,夏碎面無表情的站在一群矮小鬼族中,手腕靈巧的一轉,冬翎甩便劃出了一個完美弧度,打散一群死纏爛打的跟屁蟲。

「暴風招來。」眼看密密麻麻的小鬼族根本就沒完沒了,夏碎蹙起柳眉,掏出一張爆符。

下一秒捲起的龍捲風便將所有的小鬼族給吹得東倒西歪,橫屍遍野。小鬼族其實一點都不強,煩就煩在數量太多,要一次全部清除需要多花點工夫。

等到眼前的樹林中,除了夏碎本身有些急促的呼吸聲外,再沒有任何氣息之際,他有些力竭的靠著一棵聳立的大樹,滑坐在草地上歇息。

「主人?」冬翎甩有些擔心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作為和夏碎簽訂契約的幻武兵器,或多或少都可以感受到夏碎目前正處於不適的狀態下,偏偏夏碎緊握著鞭子的動作清楚的告誡著冬翎甩不可以幻化人形,他只能沉默著表達自己的抗議。

「別擔心,只是剛好前陣子日夜趕路,身體有些吃不消而已。」夏碎閉上眼睛,頭微微向後仰抵上了結實的樹幹,「我休息一下就好。」

前陣子日夜趕路,如此輕描淡的說法恐怕只能表達這段旅程十分之一的艱辛,為了能夠早一點、更進一步的得到冰炎的消息,夏碎根本就是燃燒生命的在前進。那拼命的模樣要是被月見給瞧見了,肯定會氣得暈過去,導致醫生病人的角色互換。

「……主人,有人來了。」

閉目養神的夏碎在接到冬翎甩得通風報信之後側耳傾聽,聽見了輕輕的腳步聲踩在落葉堆上所發出的沙沙聲響。興許是沒有感受到來人的敵意,夏碎並沒有改變自己的姿勢,只是睜開了澄澈的眼眸,緊盯著聲響來源。

「旅人,你闖進了焰之谷和外界的交接處。」來人是一名挺拔的狼人,他身穿著酒紅色的布衣,必恭必敬卻又有著不容侵犯的氣勢,「請回吧。」

夏碎愣愣地盯著他看,良久,蒼白秀氣的面容上勾起了一些笑容。

+

【CWT41】【特傳】   冰夏新刊《重生》印量調查

(連結附於下方留言處,不要顧慮的來填吧!)

❖   書籍詳情:

手心著   /   手心繪(上圖未完稿,封面參考有)

特殊傳說   /   CP冰夏   /   原著向  

A5判   /   三萬字,頁數未定   /   全彩封面  

售價   NT$   200

  

★時間軸設置在原先特殊傳說第二部之後的故事。

★冰炎失去消息和夏碎去找人的想法來源為恆遠之晝篇,但劇情會有所出入,因為作者還沒看。

★記憶薄弱,所以很多東西為自我流設定,請把它當架空吧(喂)。

★所有過程都無法保證,唯一的保證就是手心出品絕對HE。

♥CWT41兩日皆在1F   K14寫在手心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