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調停者之間-肉(飲食前後,酌情觀看)

        我叫『       』,是一個普通人,每天普通的上班,普通的和同事下班去吃飯,有個普通的女朋友。

        每天去公司附近的一家名為Darwin的餐廳喝酒吃晚餐是最大的樂趣,那裡的肉料理很美味,最特別的是那裏有時候會有現場的表演,像是由師傅現場切活魚做成生魚片送上桌,在現場看著原本活體的生物變成料理端上桌十分的有趣。

        「看來你似乎真的很喜歡那家的料理呢。」一名男子突然說道。

        「嗯?是啊」我不自覺地回答,忽然發現自己坐在一個白色的房間內。

        眼前有一張白色的辦公桌,辦公桌後方坐著一位穿著白色西裝的男子,而我自己則坐在一張白色的椅子上。

        「歡迎來到《調停者之間》!我跟你一樣也很喜歡在工作後去喝一杯呢。」白西服男子笑著比了比喝東西的手勢。「雖然是喝牛奶。」

        「哦……請問一下,你是……」我是不是跟他認識?但是我沒有什麼記憶我是什麼時候來這裡的。

        「哎呀,我真是失禮了,忘了自我介紹。」白西裝男子敲一下手。「你可以叫我調停者,你是來找我談事情的,記得嗎?」

        有嗎?不過我有時也會健忘,所以應該是吧。

        「嗯,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吧。」我看著自稱調停者的白衣男子含糊地說。

        「哈啊。話不多說來談正經事吧。」調停者露出了笑容。「身分已確認無誤,來談你的飲食習慣,如何?」

        「嗯?飲食啊,平時要說的話就是我比較喜歡吃肉。」我有了點想趕快離開的想法,因為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那就對了。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調停者笑著看著我,我的頭突然有點暈。「你吃雞肉時覺得好吃吧?」

        「嗯,是好吃沒錯。」我晃了晃頭想甩掉暈眩感。

        「呵呵呵,在吃牛排時很鮮美吧?」調停者優雅的雙手食指交扣,聲律漸漸地降低。

        「是很鮮甜美味。」我不明白他到底想問什麼?

        「Darwin(達爾文)餐廳看現場表演很棒、很精采是不是?」感覺調停者加重了語氣,但明明聲音是如此輕聲。

        「你到底想問什麼?」我不耐煩地問,頭痛帶給我了不少焦躁感。

        「你想像一下。」調停者華麗的抽出一把餐刀交給我,一把銀製的餐刀。

        「如果以上你在吃的。」調停者看了我一眼。「都是『人肉』的話,你吃下去嗎?」

        「……『人肉』?」我不太理解。

        「是的,你面前有一盤精緻的肉質鮮嫩的香氣四溢的肉,正當你口水直流時,有人告訴你那是上等的『人肉』,怎麼樣,你還能吃得下去嗎?」調停者敲了敲空無一物的桌面,彷彿那裏有一個盤子。

        『人肉』……我……?

        「怎麼可能吃得下去!」我站起身大吼。

        他是在耍我嗎?

        「唉?」調停者卻一臉驚訝地笑了。「但是如果那是牛肉或是其他的肉類你會高興地把它吃掉吧?」

        咦……?

        「你,無法否認吧?」調停者瞇起眼,惡意的笑著,「同樣一塊肉,就算是人肉,如果是沒人告訴你,你應該會很樂意的吃完吧。」

        我火大的站了起來,「我聽你在屁話,我要走了。」

        「不,送。」

        我用力的走出了白色的門。

        「喂,喂!你在發什麼呆。」身旁有一個聲音傳來,是我的同事。

        「啊?」

        我站在公司的飲水機前,我同事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還好吧?」我同事湊到我面前看我。

        「哦,剛才好像看到了奇怪的東西。」我敲了敲頭,想把那名白西裝男子甩掉,從我的腦海。

        同事笑了笑。「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晚餐等等要不要去Darwin喝一杯?」

        「……好吧,的確是該休息一下。」我打了個哈欠,拿起手機通知我的女友今天不回去吃飯了。

        「那七點在店門口集合哦。」同事又拍了拍我的肩,然後拿著他的杯子走了。

        正當我也拿著杯子要走了的時候,覺得口袋有點沉。

        我伸手進口袋時碰到了一股金屬觸感,冰冷的觸感,令人心驚的觸感。

        赫然是一把銀製的餐刀!

        我嚇得把刀摔在地上,這不會是那個奇怪男子的餐刀吧?難道那不是白日夢?

        千頭萬緒在我腦海閃過,直到我聽到議論紛紛的聲音,才發現有其他同事正在看著我,我連忙撿起銀製餐刀離開。

        可惡,到底是怎麼回事。

        搞得我一直想起『人肉』的事……

        七點,Darwin餐廳內。

        「你今天要吃什麼?跟以往一樣點烤肉串嗎?」同事高興地問我。

        「……好。」我想了一下。「一樣喝啤酒好了。」

        「嗯。店員!我們要點餐。」同事招手。

        趁同事在跟店員點菜時,我忍不住拿起菜單看了一下。

        烤肉串:用大火烘烤鎖住肉汁,完美的保留上等人肉的鮮嫩,讓您一口接一口……

        等等,『人』肉!?

        我仔細地又看了一次,真的是寫人肉!

        「喂!店員!」我把菜單朝向店員。「這上面怎麼寫人肉?」

        「咦?」店員靠近看了一下。「先生,上面寫的是豬肉啊,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什……」我趕緊把菜單拿回來看,上面的字的確是豬肉。

        「喂,你在搞什麼?」同事也看了一下菜單,「你眼睛有問題啊?豬肉你也看成人肉?」

        可是剛剛明明……

        「咳咳,沒別的問題的話我先去幫你們點菜了。」店員露出狐疑的眼神,但還是拿著點餐單走了。

        「……」我只能呆呆地看著店員離開。

        「咳咳,你看來是真的累了,今天就別想這麼多了,好好吃飯吧。」同事擔心的看著我。

        「嗯……」我也只能含糊地答應。

        『如果全部都是人肉,你還吃得下去嗎?』腦海中傳來了一股戲謔的聲音。

        可惡!該死的到底怎麼回事?

        突然,餐廳中央的表演台亮了起來,以慣例來說看來是有現場表演了。

        「哦哦,真幸運阿,好久沒看到了唉。」同事跟其他的客人都開心的拍起手來。

        但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因為表演台上放著一個全身赤裸的人類,人類屍體。

        「哇,好大隻的豬阿。」隔壁桌的小孩興奮地指著那具人類屍體。

        這到底是……什麼惡夢……什麼豬,那明明……是一具人屍啊!

        但其他的客人也都開心的準備看表演。

        「喂,你也拍個手阿。」同事笑著推了我一把,想要將我推入這個歡樂的氣氛中。

        我吞了吞口水,感到喉嚨異常的乾燥,吞不進一滴唾液。

        「啊,那個,表演台上的那是……什麼?」我顫抖著看著那具人類屍體,勉強的問道,其他人沒什麼反應,但在我感受到了惡寒。

        「啊?你不會從小到大沒看過整隻豬吧?」同事看我這個樣子大笑,「不愧是城市裡長大的。」

        「……哦,是豬啊……」我看著表演台壓仰著胃的抽蓄。

        接著師傅走上台,全場掌聲更大了。

        師傅拿起鋸齒狀的刀開始鋸著屍體的大腿,精湛的刀工在屁股與大腿處開始切下肉塊,不時還有血液從切割處流出。

        人的肉塊與骨頭上的筋肉被整齊的放在血淋淋的盤子上,看的到生肉上的血管與脂肪。

        師傅點燃一旁的烤爐,然後拿起鐵針串起血液直流的肉塊放上烤爐,紅紅的炭火加上師傅手的瓦斯火焰槍的燒烤之下,整個室內充滿著肉的美味香氣。

        「好!好!」有不少的客人拍手叫好。

        但是在我眼中卻是恐怖無比,原來,我們人類是這麼殘暴的生物嗎?把別的動物的肉當食物,但是看到人類被料理時才感受到這樣是多麼的殘忍。

        那具人類屍體如果是像其他人眼中一樣是豬的話,我大概也會拍手跟大笑吧。

        如果以前吃的肉都是人肉的話……該死,我在想什麼……

        「先生,你們點的烤肉串。」店員放了一盤烤肉串在我眼前。「是剛才台上現烤的。」

        「哇,喂,現烤的哦!」同事吞了吞口水,拿起肉串準備大快朵頤的吃起來。

        「等等!」我忍不住的去阻止。

        我準身看著表演台,上面的東西連同刀具等等早就撤走了。

        「怎麼了嗎?」我的同事看著我的視線,滿臉疑問。

        「不……沒什麼,真的沒什麼……」

        「那你也趁熱吃啊。」他說完就張開口滿足的咬起手上的肉串。

        看著我眼前的料理,我的嗅覺跟視覺都告訴我眼前的肉串鮮嫩多汁,一口咬下一定會相當的美味,烤得金黃酥亮的肉串。

        明明是這麼的完美,為什麼我會一陣反胃呢?

        我是該吃?還是不該吃?

        白色的房間內,一名白色西裝的男子正在白色的辦公桌前吃著水果沙拉。

        「呵呵呵……雖然不知道人肉的味道如何,不過應該很不錯吧?」調停者悠閒地吃著。

        手裡拿著一隻銀製的叉子,刀口上閃著耀眼的白光。

        小遊戲:當吃飯時,試想一下眼前的這道肉,如果是人肉的話,你吃得下去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