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擁抱孤單

到了某一個年紀,你會發覺,慢慢的,不管你喜不喜歡也好,你學會了習慣一個人。

當然有些人,無論怎樣也還是不會喜歡一個人,亦很怕一個人,需要不停的去尋找能陪伴自己的人。

但其實我們都更明白,無論喜歡還是不喜歡,亦需要去學習一個人的時刻。

認識一些年紀比較少一點的人,看得出他們都是無論朋友去那裡,做什麼,自己就是要跟著。

有些活動明明其實自己很想去,但自己的朋友圈都不參與,自己就不會參加了。

其實當自己是那個年齡時,也是這樣的。

朋友去就去,朋友不去就不去。

雖然很多時我們長大後都仍是這樣。

畢竟如果有朋友相伴的話,當然也會開心點,但慢慢發覺,其實有些事,就算一個人做,也不見得是那麼的寂寞。

我們不能迎合每一個人的喜好,而別人亦不會迎合我們,真的想去做的事,就去做免得錯過了。

長大後才更會學懂,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需要有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一個人,其實不代表寂寞,孤單,那是不能畫上等號的。

或許就是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有時當告訴一些人一個人在做什麼時,總會被人用"你很可憐"的目光看著。

一個人當然會有孤獨時,但二人一起就肯定不會有寂寞嗎?

朋友說,有些結了婚人覺得她不快樂是因為她還是單身。暗示著只要結婚就會像童話一樣,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事實是,如果不懂得去接受會有一個人的時刻,其實單身與否,與朋友一起與否,也不代表著不會孤單寂寞。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看完感觸很深啊ㅜㅜㅜㅜ
跟現在的我一樣,
就算一群人在一起也會覺得孤獨,
可能只是陪笑的角色但我還是不喜歡迎合別人的悲喜,
最終我還是害怕被拋下。
2015-07-31 09: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嗯,有時為了不被別人遺下,的確是會努力的想去打入圈子,即使可能是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這是人之常情,畢竟我們都希望身邊能有朋友。只不過有時想,太勉強自己,其實辛苦的只是自己,我曾試過只是努力的迎合別人,結果其實別人也不很在乎(淚),做回自己最重要,或許不多,但一定會有能接受那真正自己的朋友。不要怕寂寞呢,其實寂寞是一個會長期和我們一起的老朋友,所以亦別嫌棄它 =)
2015-07-31 22:4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