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家也有小太陽:一點都不寂寞噢。

      「妳拿著書下來唸噢?」

      坐在芥末黃沙發上,媽媽看著我跳上她旁邊的位置。

      「對啊怕妳一個人看電視寂寞。」難得回家裡來,怎麼忍心讓媽媽一個人在樓下看電影呢?但又怕良心不安,硬是拿著下周要考試的講義打算邊看邊讀。

      媽媽咕噥了句我哪會寂寞後,就開始吃起前幾天我從綠島買回來的鹿肉乾,正是因為試吃後發現與牛肉乾相似,我才會買回家給兩老配電視。

      媽媽一塊一塊的吃,害我也嘴饞了起來,她剝了一大塊給我,於是我展開了一心三用模式,要吃鹿肉乾又要看電影又要讀書,真的非常耗費精神,耳邊時不時傳來媽媽的笑聲,簡直就是在誘惑我跟著媽媽一起進入劇情。

      這時,原本丟下媽媽一個人跑上樓與女朋友講電話的哥哥也來了,我知道哥哥沒有我想的那麼壞心,但我還是在心裡像個幼稚鬼偷偷罵他。他輕快的走向冰箱,竟拿了一大堆士力架巧克力,奇怪不是剛吃完晚餐嗎?他坐進我和媽之間的空位,大口咬起士力架巧克力,濃郁的焦糖配上花生的香氣,我還沒聞夠,哥早就吃完一條了。

      「幫我拿一個!」視線完全沒有放在講義上,我跟哥說。

      果然自制力還是不足啊,心滿意足的拆開包裝,眼角餘光瞥見沙發上有殘留的兩小粒巧克力。

      一定是剛剛吃很急的哥哥掉下來的,「喂你很髒欸,吃到沙發上了啦!」他不假思索用食指黏起一粒放進嘴裡後,再用中指黏起另一粒也塞進嘴裡。

      沒想到卻在過了幾秒後,他爆出一陣哀號,「這是什麼!這不是巧克力啊!不是巧克力啊!」對著垃圾桶呸呸呸的想把吃進去的異物吐出來,看他這個模樣,有點想笑,但又覺得他有點可憐。

      腦中的片段靈光乍現,我摸摸鼻子。

      「該不會……」是我剛剛吃的鹿肉乾。

      「是妹妹吃的鹿肉乾啦,她剛剛在那邊吃。」媽媽洗完手後,一臉淡定的看著還在打滾的哥哥還有不好意思的我。我忍不住笑了,然後我們都開始大笑了起來,客廳頓時變得好熱鬧。

      笑哥哥以為他吃到髒東西哭喪的臉,笑我罵他髒殊不知根本就是我掉的鹿肉乾,笑媽媽若無其事做結論的模樣。

      「難怪吃起來硬硬的。」哥沒有生氣,只是繼續癱在我旁邊的位置。

      雖然手中的講義最後只往前翻了一頁,看了很久的電影結局很無厘頭讓我們連連挑眉,但是周末可以和家人窩在沙發上真的是最幸福的一件事,遠在上海出差的爸爸不用擔心,我們沒有把鹿肉乾吃完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顏色相同的東西真的很任意搞混阿~~~~
摁整篇的重點就是......
鹿肉乾好吃嗎@@?
哥哥怎麼那麼好笑好可愛喔wwww

好日常生活的感覺 淡淡的溫馨~
2015-05-06 21: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鹿肉乾跟牛肉乾超像!!
我覺得蠻好吃的 :3

心血來潮就把它記錄下來了:))
2015-07-01 22: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