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個寒冬不下雪-戀之四季,角色自由配對:驀然回首

這是甚麼感覺﹖

為甚麼當妳轉身跑開的那剎那我的心那麼痛﹖

學妹做的煎蛋捲我不得不說-----

很難吃,明明是烹飪社的做出來的東西還沒黎莐好吃,讓我不禁搖搖頭。

我想念她做得煎蛋捲。

我懷念我們一起吃刨冰的時光。

我眷戀她的一顰一笑。

以前的我或許不懂,但現在我懂了。

我是真的喜歡上黎莐了。

看著她和死魚眼的互動愈來愈好,一股充滿嫉妒、憤怒、悲傷的心情吞噬著我。

這次,我知道我不能再辜負她了。

----------------

「黎莐,今天放學有空嗎﹖我們一起去吃冰好嗎﹖」我看見她的表情有些驚訝,卻仍帶著一抹紅暈。

「好。」她點頭,她臉上露出甜甜的微笑。

但就在此時此刻,常大為又來跟黎莐借課本了,想也知道他是假藉借課本名義來找黎莐阿!

那份不爽的感覺再次浮現,讓我抓狂到想揍人。

原本想說去花之冰在告白的,但一想到死魚眼的存在,我便決定要改變計畫,以免黎莐從我身邊離開。

終於等到那隻魚游離班上時,我直接把黎莐拉過來,壓在牆上。

黎莐訝異地看著我,我不等她發問,直接將心裡想好久好久的話告訴她。

「過去我交的女朋友總說我不夠喜歡她們,因此和我分手。當時的我總覺得她們很難懂,我對她們明明很體貼,但她們卻說我不喜歡她們。可是現在,我想,她們說對了。」

黎莐不發一語,眼睛直直地看著我。

我吸口氣繼續把話說完。

「我開始在意你和死魚眼走得愈來愈近,我開始在意我衣服上的扣子不再是妳縫的,我開始在意起妳眼眶留下的淚水。這就是喜歡對吧﹖黎莐,我喜歡妳。妳是我向春日真正的初戀,妳願意接受我嗎﹖」

我激動地說完,帶著既忐忑不安的心情等著她的答案。

「過去,晶晶說我們是偽裝成白雲的向日葵,但我不想當白雲,我也想像向日葵光明正大的面向太陽。這次,我真的變成向日葵了對吧﹖我終於可以抬頭看向太陽了吧?向春日,我還是喜歡你。」

黎莐勾起嘴角,眼眶泛紅帶著淚水。

「黎莐,妳不是向日葵也不是白雲,我要妳當天空。太陽高掛在天上,所以太陽受到天空牽制,如果沒有天空,就沒有太陽。若今天晴空萬里,太陽才會出現;若今天烏雲密布,太陽就只能躲在一旁。所以妳的心情就影響著我的喜怒哀樂,這次,我會緊緊我握著妳的手不放開。」

她點點頭,淚水忍不住潰堤,而我也伸出雙臂將她擁入懷中。

黎莐,謝謝妳讓我明白喜歡的意義。

黎莐,謝謝妳還沒放下對我的喜歡。

黎莐,謝謝妳最後仍選擇我的懷抱。

黎莐,謝謝妳。

我會牽著妳的手走向盡頭。

不會再讓你從我身邊離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