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條路,不好走

嘿,朋友,你有走過最難走最辛苦的路嗎?

嘿,你是否曾踏上了這條路後又回頭?

你累了,這太辛苦了,放棄了

你總是碎念著—「這不可能辦到的」「好累,我放棄」「這沒有捷徑嗎?」「算了,反正我那麼弱」

你有曾那麼說過嗎?

這條路真的很難走,不騙人,很少人有辦法走完全程。

這條路總是起起伏伏,路上有許多阻礙,說真的,我也不一定有辦法走完。

但我不想放棄阿,因為這是我選擇的。

你找到了嗎?真正屬於你的那條路?還沒,對吧?

或許你曾多次選錯了路,沒關係,這條走完你還有叉路,是的,我比別人走那麼多路要做啥?哈,不做啥,你只是比別人站的更高罷了。

或許你也曾想多次抄捷徑想偷懶,得到的是?

失敗,重新開始。

或許你曾應這樣走到了終點,但又如何?

抱歉,我要告訴你,你早已走錯了。請重新來過

是的,沒錯,這條路有個名字,這條非常難走的路有個統稱,我們稱他為—夢想

是,他是夢想,他的存在是永遠的。

夢想若簡簡單單,三兩下就過了,那何必叫夢想,又何必走這條路,還不如去走學校走廊。

夢想是什麼?

夢想就是最辛苦,最難走的路但卻最值得的一條路。

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是否曾有過許多天馬行空的夢想?

相信你小時候一定說過,「我要當總統!!」「我要當富豪養我的爸媽!!」   「我要當超人!」

這些話你一定說過。

現在,你一定覺得那是個悲慘的笑話,甚至覺得可笑。

不過,你還記的當時的心情嗎?高興的說出這些夢想。

我也曾經想當一名美容師、一名咖啡師、一名蛋糕師。

我有許多夢想,所以我不知該選哪條,我疑惑了許久,我選擇了將近半年。

相信嗎?我不當美容師、不當咖啡師,甚至放棄了我的蛋糕師。

我選擇了一條我幼年想也沒想過的夢想。

也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一名作家,一名小說家。

這條路對我來說真的很艱難,因為我文筆極差,作文成績也慘不人賭,成語也學得一蹋糊塗,但我不想回頭,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我太弱了。

【我選擇了這條路,爬也要爬到終點!】

如今,我也才走不到3分之1,不過我可還沒回頭過!

我還在走一直一直走,堅信夢想的往前走,拼死也要爬到終點,看到屬於我的光彩。

好累,真的好累。

平時我根本是完全不看任何課外書,連圖書館這東西我也曾3年沒進去過。

不過,為了夢想,現在每節課下課就往圖書館跑,每天至少借一本書回家鑽研寫作技巧。

知道嗎?我把我小時候看到就扔的「幕光之城」給看完了,說真的,她真的厚的嚇人,不過真的挺不錯看的,也深深的覺得這作家好厲害。

夢想的路上總有許多人事物吸引著你,只要你能捨棄誘惑,筆直的往前,總有一天你一定會到終點。

    ♫

夢想就像一場不能存檔的遊戲,只要你一死亡就要重新來過了,有可能連重新都不行了。

這場遊戲中,你會遇到一堆關卡和許多貴人。

這遊戲,就像一場超難的益智遊戲,卡關卡到你想摔了這電腦,但中途,你卻會遇到許多人未你端上一杯熱茶,讓你休息讓你感到窩心。

不過你卻不能依依不捨戀土戀舊,你必須起身繼續往下一關前進。

當你走到了終點,你將看到只屬於你的夕陽,只屬於你的一切。

這時,當你轉頭看到了那些曾為妳端上茶飲端上一桌桌佳肴的親人、朋友,甚至敵人。

當你看到這些而感到心情激動且起伏不定時

,恭喜你,你到達了終點,到達的這路的盡頭。

【在年邁的人都在追逐未完的夢,你,能說辦不到嗎?】

即使你真的與別人也些差異,或許你天生比別人站在更下層,但,別放棄,當你到達頂端時,你比任何人更加快樂。

【追逐你的夢,你將成為世界最富有的人】

—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嗨嗨我又出現了(?)
其實我很後悔為什麼我那麼兇嗚嗚⋯⋯
那我們一起加油吧(伸出「圓」手)能找到同齡的真是太好了(⌒▽⌒)根本稀有啊啊啊啊⋯
我要等月考完再去拜讀妳的作品噢><再那之前要先讀書(謎:想裝乖?)
2014-11-25 19: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呵呵~你其實點都不兇拉www
有人留言我就該灑花啦XD
謝謝你唷!!(伸出短手回握)
你也加油!或許我們能做朋友唷!!XDD
 
2014-11-30 10:22回覆
這是一個小小的讀後感哈哈wwwww
首先來個自我介紹XD
你好,我是廢話多多的小女孩佩晴。
(看到這邊好多人都比我大,自卑感,嗚,我國一,嗚。)
總之,這邊是感想這樣~
每個人的觀點不盡相同,若大大沒辦法接受我的論點,請海涵(鞠躬)

我不知道所謂「最難走的路」是什麼意思,因為每一條路,都有它的簡單、都有它的困難,我們從哪方面來得知那是最困難、最難走的路途?路,總是有上坡、亦有下坡。踏上了路程,回頭並沒有什麼不好!重點是,要懂得即時回頭!
追夢是很辛苦、很累,但不曾放棄過,因為那是你的夢!你做的抉擇!
而且追尋夢想的過程是快樂的!因為那是你的夢想,你,為了達成自己的夢想,又更上了一層樓、更進了一步,這不是很好?
還記得一個成語叫做「逐夢踏實」嗎?失敗為成功之母,失敗了不要緊,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人生的失敗,失敗只是讓人得以成長茁壯!
「我要當超人」、「我要當總統」,這並不是什麼令人感到可恥的夢!每個夢都有著它的存在價值!
路程是永無止境的,是沒有終點的,當你成功達成你的夢想——當個作家時,你會不會想要再更進一步,讓自己的筆法變得更加細膩?那麼,讓自己變得更加精湛,就會成為你下一個夢想,循序漸進。
沒有人天生是站在比較下層的,世界是平的,大家都有一個相同的立足點。
往自己不擅長的領域發展,的確是一種好事,不過文章中不斷提及「追夢的路程很辛苦、很累」,那麼,你真的真心誠意想要踏上作家的這條路?
2014-11-25 02: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呵呵,謝謝你的讀後感想喔!
是的!我是真心想做一名作家,所以我要不斷提醒自己"這路很遠,但我只要堅持,我也可以做一名真正的作家"
【還有喔...其實我和你一樣大....】
說真的這路對我來說真的是困難重重阿,母親根本不支持我做一名作家,我對於自己的文筆其實也有些許的沒自信...
總之謝謝你給的感想,給請你加油!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的路還很長很長】
 
2014-11-25 17: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