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在動物城市:與奇怪的兔子

1.1

   

    窗外十分安靜。我輕輕地離開床,走向前方昏暗的房間。我坐在一個椅子上,望著無數繁星。

    "你還要多久的時間才上床?我很倦了。"

    "每天夜裡,我都從床上爬起來,數著星星-好像全部數完,我就能脫離這個世界一樣-"

    "不可能!"牠大叫,餘音繚繞。"每個人都知道,動物人士,要永遠跟著我們這些象徵你的動物-更何況是你這種傷天害理的渾蛋!我的命運也真是不好,竟然會是你身旁的動物!"

    我嘆了一口氣。天空呈現魚肚白,看來,牠等一下又要生氣了。

1.2

   

    或許你已經猜到了,沒錯,我就是動物城市裡的人民之一。

    一開始,我並不是住在動物城市,甚至離這裡有一段很長的距離。當時住在狹小的農莊內,僅幾席的大小供生活。而這裡的人卻又都沒工作,乞討東西也無法成功(這裡沒有什麼有錢人)。所以,大家必須輪流去城裡偷些食物止飢。大家的技術都很高明-除了我。

    當輪到我去偷的時候,一走進賣場,還沒看任何東西一眼時,馬上就被逮捕了。原來,從第一個人開始偷時,牠們就早已察覺了。他們先把我打暈,然後載去了這個奇異的地方-動物城市。

1.3

   

    當我睜開眼睛,旁邊就有一隻十分醜陋的兔子在盯著我瞧。牠的眼睛一紅一黑,尾巴根本沒有,還有些泛紅-看起來就不是個好東西。

    "喂喂!你知道你為何會在這嗎?"牠嚴肅的說道。

    "不知道。"我回答。

    "什麼不知道!你自己應該心知肚明。"

    "不,我真的不知道-況且,我也只是走進賣場而已。"

    "你應該知道貴國的新法律-未成年禁入賣場。"

    我哼了一聲。實際上,我是真的不知道。

    "為何未成年不能到賣場?"我問道。

    "看來你好像真的不知道。算了,解釋一下,"他換了一種油腔滑調口吻說道:"因為,之前店家發現小孩心跡不軌,偷了一個價值不菲的東西。因此全國下令:"只要是小孩一律不得進入。"這樣清楚的描述,請問你聽懂了嗎?"

    "喔。"我應了聲。

    "好了,你可以進房了。以後,這兒就是你的家-你永遠的家。"牠說道。

   

    就這樣,我就住在這兒,與這隻奇怪的兔子。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