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併公寓出租中:聲與影

      我是個很容易入睡的人,別人或許要在床上翻來覆去十幾至數十分鐘才能睡著,我則往往一躺上床,三分鐘之內定能安然入眠。

      失眠這種事情從未在我身上發生過。

      然而,自從搬入那間出租套房後,我就再也沒有輕鬆入睡過。

     

      滴、滴、滴、滴……

      又是這種聲音,有規律的,間隔一秒鐘一聲。

      聲音是從浴室傳來的,每天凌晨十二點過後便會響起──清脆卻惱人的滴水聲。

      一開始,我以為是水龍頭老舊漏水,可當我去檢查時,無論洗臉台還是淋浴間的水龍頭,都是好好的,一滴水珠都沒有落下,我站在那兒觀察多久都是如此,但只要我一回到床上躺下,那聲音又會響起。

      如果僅僅如此,那還不構成我非得搬離這兒不可的原因,畢竟一眼就滿意、房租又合理的房子並不好找。

      詭異的滴水聲總是讓我遲遲無法入眠,直到精神實在累到不行,才進入半夢半醒的狀態。

      我總是感覺自己雙眼半睜半閉,就算奮力的想要睜開也不能完全張開,躺在床上的我,除了眼珠能轉動外,身體彷若千斤重,手腳四肢都不受自己的意志所支配。

      朋友們聽到我這種情況,相信世上有鬼的人的反應一定是;「鬼壓床,妳被鬼壓床了啦!趕快去廟裡拜拜。」

      而不信鬼怪之說的人,則是用很科學、一本正經的口吻說:「妳有看到什麼嗎?沒有嘛對不對?睡眠癱瘓症有聽過沒?妳這是精神壓力太大,連睡眠時都情緒緊繃造成的,這在醫學上有根據,妳可以去看個精神科放鬆一下心情,或許有幫助。」

      起初,我的確是什麼也沒有看見,而當然地,我選擇不相信有什麼鬼怪作祟,可也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睡眠癱瘓症。

      可事情並沒有因為我的不信邪和不在意而結束。

      除了每夜持續的滴水聲和動彈不得的症狀,漸漸地,我開始在黑暗中看見浴室的門板上有一團團綠色的影子。

      綠影微微飄動著,沒有個固定的形象,卻始終沒有離開浴室門板。

      我看得越久、越是想要看清那是什麼東西,就越發覺得呼吸困難。

      越是掙扎,就越吸不到空氣,即使在心中默念著阿彌陀佛、呼喊著觀世音菩薩,都沒有用。

      但每每就在我以為自己死定了的時候,那團綠影又會漸漸散去,呼吸漸漸順暢起來,水滴聲也沒了,然後我也莫名地進入夢鄉。

      只是夜夜如此,白日裡我的精神越來越差,黑眼圈也越來越重,朋友們聽過我說的情況,都勸我搬家。

      住滿一個月之後,我終於下定決心退租。向房東提出退租時,我提起在那房子遇到的情況,很可惜房東只是一臉不以為然的說他的房子絕對沒有問題。

      現在在新的租屋處,我再也沒有發生那樣的情況,只是那莫名的滴水聲、詭異的綠影,卻成為我心中永遠的謎團。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唔…
好可怕呀!
2015-11-14 09: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