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味的圓舞曲

        如果說想要欣賞模糊的事物,最好抓住它開幕和閉幕的那一刻。那一刻,可以欣賞最多,而又是精華。四季的氣味,就是那樣的模糊。

        春末夏初,是一場充滿幻想的美夢。

        有群名叫雨精靈的傢伙,喜歡在這個時刻恣意揮灑他們的青春。他們來來去去,完全不理會人們對晴天的渴望。雖然他們帶來了不便的生活,但也有淒美的詩意。不過最特別的是他們的氣味。彷彿有多愛世界一般,他們的氣味充斥著各個角落。我喜歡說它是雨精靈的氣味,雖然有些人說那是霉味。我喜歡他們的活力、隨性,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氣味。那使我感性,它入侵了我的心,它掌控了我的情緒和思維。它就是這樣的霸道,讓我喜歡。精靈的氣味和長相,讓我如同在仙境,無憂無慮。我入仙境了,能不回來嗎?

        夏末秋初,是一次完美的交接棒。

        上學的路上落葉漸漸多了,葉子的香氣濃了。是生命的結束還是劫數?街道是那樣的傷感,生命是那樣的易逝。我不喜歡這樣的商意。但是,它又那樣的美。如果要讓我去形容,那是一種豁達、一種清幽。熱情的火焰化為楓葉,碧綠的生機化為黃葉。季節的遞嬗,我認為在這個時刻最為明顯。落葉隨處可見,香氣也隨處可得。只要不想,就很享受。還應該說些什麼嗎?只要沉浸在這一片黃紅和香氣之中,就可以得到薰陶了。不過對於這一切,我是否能夠理解成,葉子用盡它最後的力量,為世界帶來芬芳?

        秋末冬初,是一齣追逐與逃跑的戲劇。

        深秋、初冬、天已涼。這個時刻最舒服得氣味,是太陽。冬日的陽光比夏日的香,夏日的陽光比冬日的毒辣。太陽越來越羞澀,那樣的若即若離讓人更想要。它溫暖,又很香,似火而非火的一個味道。讓人忍不住想要在有陽光的那些天,把自己弄得暖呼呼的。這個時候,風漸寒,夜漸長,那樣曾經生機盎然的地方,也逐漸變得寂寞冷清。實話說這樣的天,除了難受,還是難受。所以,我們是那樣的需要陽光。它不常露臉,但一出面便香氣四溢,誘拐無知人類不知凡幾。不過如果太頻繁的出現,好像又不那麼誘人了是嗎?

        冬末春初,是一個結束也是開始。

        除夕,我特別喜歡年夜飯。那吃起來的口感不重要,重要的是菜的氣味。那個氣味讓人感到心安、溫暖。我喜歡家人圍成一圈歡笑四溢的場景,不喜歡正月初一剛到,家人陸續回房歇息的解散。大家邊吃邊聊,工作怎麼樣啦?書讀得怎麼樣啦?要結婚了沒啦?許久不見的親人在這一天相逢,好不熱鬧。我很怕寂寞,但是它總是喜歡跟在歡騰身後。比如說進入春天的那一刻,飯桌那還殘留著菜香,不過只有我在那兒待著,沒別人了。人說少時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我獨上層樓,卻不見月如鉤……這樣曲終人散的感覺,好像被全世界遺棄了一樣。雖然我不完全明白什麼是惆悵、什麼是寂寞,但我還是不喜歡它們。因為難受。所以我只有除夕的時候,才喜歡年夜飯的味道。

        彷彿不知疲倦似的,四季不斷的輪迴。度過了十幾個春夏秋冬,卻依然覺得四季的氣味是那樣的模糊,那樣的生疏。不過,又有誰能真正抓住呢?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