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迷情爵士】威尼斯物語

多年前送給友人的生日賀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極富魅力的亞德里亞皇后,慵懶地座落於藍得發亮的水域之中,整座城市的步調舉足悠暇,緩行的貢多拉滑過水面時激起晶亮的水花;正值嘉年華會時,滿街的華麗面具聚攏於盛會中,手舞足蹈地慶祝,隱藏在面具之後的容顏究竟是否為你所尋覓之人?

 

    她望著嘆息橋,想像著拜倫是否曾經在這裡與她有著同樣的心情,從窗口望出去的廣闊藍天,想像著那些曾經看過,或是走過這條橋的人們的心情。

 

    想到這裡,她就好想好想吹薩克斯風,好想好想抒發此時此刻的激情,好想好想藉由音樂來表達對這個城市的無限愛戀及嚮往。

 

    「愛麗絲,小心點,摔進水裡可不好玩啊。」

 

    母親叮囑著,微風吹過母親金色的捲髮,她看起來是那麼地美麗;當她們的貢多拉滑過嘆息橋下時,當地的導遊談起有關嘆息橋的傳說。

 

    「夫人,這座嘆息橋名字由來為英國詩人拜倫勛爵所取,囚犯們從總督府走向死牢時,即將永別塵世,再也無法仰望藍天;從那兩扇小窗望去的是他們再也無法碰觸的事物,與世隔絕的哀戚之情,不禁長嘆一聲。」導遊指著上頭的兩扇小窗,接著說道。「而這座嘆息橋有個美麗的傳說,於日落之時,戀人們在嘆息橋下的貢多拉上親吻,愛便能永誌不渝,也成了我們這裡最美麗浪漫的傳說之一。」

 

    愛麗絲定睛於漸漸遠去的嘆息橋,依依不捨的目送它;她好愛這座城市,因為母親就是在這座城市遇到父親,兩人相戀結婚之後生下她,從小就常聽父親談到威尼斯的美麗,她與母親都極愛聽父親談起這座城市時的歡悅神情。

 

    「這我可是親自證實過了呢,親愛的,妳說是吧?」母親羞怯地笑著,愛麗絲報以回應的微笑。

 

    此時,遠方傳來悠揚的樂聲,有誰正在吹奏曲子?好熟悉啊……愛麗絲心想著,那首曲子她絕不可能認錯,是她最愛最愛的一首曲子。

 

    「母親,有聽見嗎?」愛麗絲輕聲問道,她不斷搜尋著那樂聲的來源。

 

    彷彿嘆息著似的,似乎是失去了愛戀之物,追悼著那永不回來的逝去之物,這首『我最喜愛的事物(MY   FAVORITE   THING)』中吹奏出難過的深情。

 

    「哎呀,有呢,吹得可真是好呀,這首是妳最喜歡的曲子不是嗎?」母親溫暖地笑著,閉上眼聆聽著這首曲子。

 

    閉上眼聆聽著,愛麗絲心中的某種欲望幾乎要從喉頭湧出,她終於忍不住地從袋子裡取出薩克斯風,吹起這首她所鍾愛的曲子,隨著對方的節奏起舞。

 

    好想跟這個人合奏曲子,所以她當下不做他想,如果錯過了這次她肯定會後悔,所以她默默地與他一起在曲子中流淚,如此地讓她想碰觸的樂音。

 

    漸漸地,那樂曲聲由遠至近,里阿爾托橋上傳來小喇叭的高亢之音,與這城市同步的悠懶曲調,愛麗絲忍不住想看看是什麼人在那裏。

 

    一名身著暗紅色襯衫的男子,手持著的小喇叭被陽光照得閃閃發亮,他發現愛麗絲正與他合奏,眼角中似乎漾出笑意,隨興地吹奏下去。

 

    我最喜歡的事物……我最喜歡的事物……如此吹奏下去的愛麗絲的薩克斯風漸漸與男子的小喇叭融合,似乎有股力量在將他倆拉住,攫住的一瞬間是眼神的交會,愛麗絲的心頭燃起前所未有的異樣熱情。

 

    曲畢,愛麗絲熱得耳根子都紅了,她仰頭望向在里阿爾托橋上的男子,他望著愛麗絲時,溫柔的神情朝他一笑,接著就轉身離去,消失在橋的另一頭。

 

    「等等……」愛麗絲喊著,但他就這麼消失在人群之中。

 

    愛麗絲悵然若失,方才的曲音在她的心湖中投下一顆紅色耀眼的美麗寶石。

 

 

 

    夜晚,愛麗絲戴著威尼斯的傳統慶典面具,加入人群的歡欣慶典中,大街小巷好不熱鬧;她輕拍著背上的黑色盒子,因為她絕不會讓最愛的薩克斯風獨自留在旅館之中呢,想到這裡不禁在面具後莞爾一笑。

 

    店家上的燈光滲出暖黃色調,華麗的面具行經交錯,沒有人會錯過這場盛事。愛麗絲走著走著,赫然發現白天時,那個小喇叭的聲音再度出現,她慌忙地環伺四周,穿越過狹窄的小巷子,擠過壅塞的慶典人潮。

 

    終於,在月色照耀下的港邊發現那個人的身影。

 

    「請問!」愛麗絲喘氣出聲問道,險些踩到衣襬被絆倒。

 

    那人原本向著港口吹奏著,此時轉過身來看向愛麗絲,他有著深沉的海藍色雙眸。

 

    「你今天吹奏的是,我最喜愛的事物嗎?」愛麗絲口乾舌燥地問著,她的心跳得好快,彷彿再快一點就能炸開似地。

 

    男子的黑髮輕飄著,他走近愛麗絲,而她因為男子的靠近屏息著;這人約莫三十多歲,兩手的袖子都挽了起來,右手拿著金色的小喇叭,帶著些許笑意靠近她。

 

    「……我……對不起,很唐突吧?但因為你今天吹得曲子真的……」愛麗絲話音剛落,男子伸手輕觸了她臉上的面具。

 

    他將她的面具取了下來,揚起一眉時笑意加深。

 

    「紅得像晚霞。」男子撫摸著她炙熱的臉頰。

 

    盈滿的愛戀之心抑制不住,愛麗絲輕閉上雙眼,希望眼前的這一切都不是夢。

 

    男子舉起手上的小喇叭。「來合奏吧,我最喜愛的事物。」愛麗絲知道他的意思,取出自己的薩克斯風,與他在月色下合奏一曲。

 

 

    最後一天了,即將離開威尼斯,愛麗絲獨自在貢多拉上望著遠方,她好想再見那個男子一面,即使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愛麗絲情不自禁地唱起來,唱出那首我最喜愛的事物,希望藉由風聲能傳達到他的心中。

 

Raindrops   on   roses   and   whiskers   on   kittens

Bright   copper   kettles   and   warm   woolen   mittens

 

Brown   paper   packages   tied   up   with   strings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Cream   colored   ponies   and   crisp   apple   strudels

Doorbells   and   sleighbells   and   schnitzel   with   noodles

Wild   geese   that   fly   with   the   moon   on   their   wings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Girls   in   white   dresses   with   blue   satin   sashes

Snow   flakes   that   stay   on   my   nose   and   eyelashes

Silver   white   winters   that   melt   into   springs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When   the   dog   bites,   when   the   bee   stings,   when   I'm   feeling   sad

I   simply   remember   my   favorite   things

 

Like   sliver   white   winters   that   melt   into   springs

And   then   I   don't   feel   so   bad!

 

    有些哽咽,愛麗絲的聲音清晰美麗,她的心顫動不已。

 

    「唱得真好。」船夫突然說道,而愛麗絲訝異著。

 

    不正是他嗎?她最想要傳達情意的那個人,他穿著貢多拉船夫的條紋裝扮,笑著得時候有些開朗。

 

    貢多拉行至嘆息橋下,他向愛麗絲伸出手,攬住她纖細的腰。

 

    愛意在眼中以藏不住,男子附耳說出自己的名字,愛麗絲開心地笑了。

 

    「在嘆息橋下親吻,一輩子相愛。」愛麗絲輕聲說道,她閉上眼。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