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阿母的碎碎念

      從小到大,你的人生中一定會有一個你想忘卻忘不了的人,那個人不是每天陪你聊天打屁的死黨,不是整天想著他、眼裡只有他的愛慕男孩,不是你做錯事,就把你罵得狗血淋頭的機車老師,時事時而不時,一天到晚對你碎碎念,嫌你成績爛,長不高,明明骨瘦如柴卻又不時嫌你胖的碎念老媽。

    我老母,今年40,身高162,體重48〈號稱48〉,非常活潑,有時甚至活潑到好動,每星期二會固定到台北跳有氧舞蹈的她,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展現她靈活的舞蹈,非得跳到自己缺氧時才肯罷休,要不就是叫我這個無辜的受害者陪她一起跳,其實我並不討厭這樣,只是有時從學校回家,明明累個半死,卻得還要陪她跳到虛脫,這種感覺真讓我的腦海中出現許多髒話。

        某個星期二下午,我接到了醫院的來電,說是母親病危,在醫院急診室,當時我並不知到發生什麼事,我只知道,有種不好的預感,當我匆匆趕到醫院時,母親走了,面容相當安詳,想起昨天,我還因為成績的事跟她吵了一架,三個小時前才傳了一封道歉的簡訊給她,怎麼突然,不說一聲就離開我了,我的情緒相當激動,眼淚不爭氣的落下,老師曾說「人生中有許多事是不可預料的,所以要把握當下,珍惜每分每秒」但是老師沒告訴我,一旦失去了某個最重要的人時,要如何面對,心情是怎麼樣,我覺得好難過,真的非常難過,我有好多事還沒告訴媽媽,好多事還沒陪她完成,好多舞還沒陪她跳,好多地方還沒還沒陪她去,好多承諾還沒答應她,好多好多,但她走了,無聲無息的走了,她就這樣離開我了,我抱著她冰冷的身軀,回想著和她的點點滴滴,回想當我成績考差時,不停碎碎念的她,回想當我宅在房間看韓劇吃零食,不聽碎念嫌我胖的她,回想當我累的要死,卻還是笑這不停拉我,要我陪她跳舞的她,回想當我睡得正香甜,無聲無息,悄悄躲到我身邊,窩在我身邊陪我睡覺的她,我好想她,真的好想她,就這樣哭著哭著,伴隨著淚水及模糊的意識睡去。

      「喂……喂喂……喂喂喂」有人戳戳我的臉頰,不停的叫我,這聲音好像是……媽媽?我睜開雙眼,用力眨了兩下,是媽媽,媽媽醒了,媽媽回到我身邊了,我激動的說,「妳又變胖了吼,我就知道,當胖子很辛苦吧」媽媽又開始念我了,好開心,我真的好開心,繼續念我吧,念吧,就這樣一直念,不要停,也不要再次離開我……。原來,在我睡著的這段期間,媽媽奇蹟似的恢復意識,「妳一定是太想我了吼,所以捨不的我,回來找我了吼」我欠揍的說「傻孩子,要不是有人在我睡著時,一直哭一直哭,哭的醜死了,我才趕緊醒來幫她擦淚,那樣子要是被別人看到,怎麼嫁的出去,我又怎麼會有孫子抱」媽媽無奈的說,那天,我和媽媽分享了許多趣事,媽媽也交了我許多新的舞蹈,伴隨著歡笑和淚水的洗禮,短短一星期內,發生了不少事情,這也讓我徹底的了解,在妳生命中,其實最不可缺少的不只是媽媽,還有她那如咒語般,煩死人的碎碎念,或許你從不覺得媽媽的碎碎念有什麼重要,但我肯定,生命中一旦缺少了它,你不但會非常不習慣,還會非。常。想。念。

                                                                                            全篇完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