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挖阿母常常這麼說:沒關係以後賺錢養我就好了

我媽媽常常說:「沒關係,以後賺錢養我就好了。」

這句話對我的影響是……我家現在被我花窮了!?

以前家裡還算有錢的,卻因為這句話給洗腦了。

好像是我誤會媽媽的意思,導致變成現在這樣……

小時候的我常常跟媽媽要錢,說要買玩具、買吃的,然後媽媽就會說:「錢在抽屜,自己拿。」然後我便回「哦~那我拿100喔?」我媽媽就會用台語回答「好啦!好啦!」之後我就走到爸媽的房間打開門,然後走到媽媽放錢的抽屜,拿了100元就出門了。

那時,我還不懂錢的重要……常常跟媽媽要錢,雖然有時媽媽是不會給我錢的,但大多數媽媽都給我盧到很煩就給了。

現在想一想……我那時是難民嗎?!三不五時就跟媽媽要錢,是嫌家裡錢太多?!所以想要把錢花一花?!

現在後悔以前笨蛋的我,還來得急嗎?10年前的家裡經濟是小康,現在家裡經濟是中低收。

不過這世上沒有後悔藥這樣東西,要是有這世上就沒有後悔這個詞了。

我有想過要打工,但是媽媽說:「專心讀書就好,讀好書,找個好工作在來養我也不急」聽到這句話我差點哭出來,好恨以前的我為什麼要一直亂花錢?但是就如我上面說的「這世上沒有後悔藥這樣東西,要是有這世上就沒有後悔這個詞了。」

所以我想對現在正在看這篇短文的你/妳說:爸爸、媽媽賺錢都很辛苦,所以不要常常跟爸爸媽媽要錢,亂買東西。

在最後我想對媽媽說:「對不起,我永遠愛妳!」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拉拉<3
http://chowkafat.net/Hispassage7.html
2014-05-28 14: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