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上吊屋前的女人

      這是幾年前,從友人口中聽來,發生在他身上的真實故事,也在那次之後,至今,我再也沒有見過他了,只留下爬上背脊的毛骨悚然令我難以忘懷……

      他是這麼說的──

      那是發生在我轉學前的事,也因為多年後我們再次巧遇,你又剛好問起為何當年我突然匆匆轉學,才讓我想起這段連我也感到不可思議,且永生難忘的往事。

      我們家斜對面一直有一棟廢墟你知道吧?

      記得當時國小的班上同學,在得知這個消息後,各個露出喜出望外的神情,不斷起鬨要大家放學後,一起到那間聲稱「過去屋主老婆及小孩一起在家中上吊,男主人失蹤。」的廢棄鬼屋探險,但最後不是帶頭者敢說不敢做,就是被鄰居警告而不得其門而入,好幾次就只能在外頭觀望草草解散,其實我們這幾個小孩也略有感受到,那棟廢墟隱約散發出生人勿近的詭譎氣息,而且不是用陰森就可以形容的,就像有人掐住脖子不讓你呼吸一樣。

      所以到最後,還是沒有人敢進入其中一探究竟,更不用提在聽聞其他學校學生進入那間廢墟後,身邊發生的奇怪事件,好吧!可能也是小孩之間流傳的都市傳說罷了!

      然而,在那天我看到了。有名穿著黑色長裙低著頭的長髮女人,她在約莫傍晚時分,不斷按下那間廢棄多時的房子門鈴。

      可是,重點是……一間早已荒廢、雜亂又傳說鬧鬼的房子,怎麼可能有人來應門的道理?何況,更沒有門鈴會響的可能。

      那時我正好騎單車從超商回家,遠遠一見到那奇怪的女人,雖然覺得詭異,但仍移不開視線,不停打量對方無止盡按著早已壞掉的門鈴舉動。

      當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想凸顯住在附近居民的優越感,或是忌妒那名女人的膽識,在進入家門前我終於回頭,提醒她那間屋子已荒廢許久,根本不會有人來應門,但這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馬上就一目了然了吧?

      對方在聽聞我的提醒後停下動作,當時街道上無聲的寂靜,讓我稍稍後悔自身的雞婆,只是我並不知道……原來後悔是會無限蔓延的……

      在解開這長年沉寂在我心中的謎團後,這名與我多年不見,卻在街上巧遇的好友,就這樣宛如人間蒸發,再也沒有人看過、也聯繫不上他了。

      我只知道,原來他當時匆匆轉學,還有班導始終守口如瓶的秘密,是在那不久後,他的父母還有妹妹,半夜在睡夢中一同於臥室內上吊,原因至今未明,但他知道,一定跟那名「上吊屋前的女人」脫不了關係,就連為何只留下他存活於世上的理由,在與我相遇那時,他仍未找到答案。

      而在寫下這篇朋友口中的奇妙故事同時,我也正聽著隔壁鄰居在半夜裡不斷響起的門鈴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