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次初戀》─我想像裡最美的初戀:你好不好?

剛升國一的時候在一個莫名其妙的機會下我進了合唱團,本來以為那是很無聊的一件事,甚至開始埋怨自己為什麼要去淌這個混水,然而幾年後,我卻由衷的感謝當時進了合唱團這個決定。

因為它,讓我遇見了你。

「大家快點到台階上去站好,準備發聲囉。」

音樂老師是個三十出頭的女老師,人很好也長的很漂亮,脾氣也好的沒話說,她的生氣就是大喊,雖然沒什麼效果就是了。

「報告。」

正當我們彎下腰練發聲時,有兩個男孩站在門口,一個手扛梯子一個手拿燈管,知道他們是來修燈管之後老師便讓他們進來。

從制服上的名字顏色讓我知道他們是三年級的學長,扛梯子的學長老實說長的很抱歉,人不僅胖胖的,還矮矮的,而反觀另一個學長則是瘦瘦高高,皮膚很白,笑起來有種玩世不恭的感覺。

心跳在那一刻,紊亂不安,跟他一對上眼,臉馬上紅得像顆蘋果。

發現大家一直盯著他們看老師還開玩笑輕聲的說:「學長很帥齁,但是現在交男朋友還太早啦!」

整間教室哄堂大笑,他的目光也朝我們移來。

下課後,我最好的朋友朝我走了過來,她說:「欸欸妳不覺得剛剛那個學長很帥嗎?」

「妳說那個胖胖的喔?沒想到妳這麼重口味耶。」我裝作不曉得,開口嘲笑還撞了她一下。

「當然不是阿!是那個瘦瘦高高的學長啦!」

有人說朋友相處久了,連月經來的日子也一樣,那麼,連看男人的眼光都一樣嗎?

從那天起,我們沒再談論這個話題,但是學長的身影卻盤繞在我心上,每天每天都會想起,然後雀躍的偷笑。

某一天的打掃時間,我溜到一樓去閒晃,卻在總務處門口看到了那個學長,但是最令我訝異的是,他旁邊還有一個學長!

我的眼睛出問題了嗎?怎麼會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站在我面前?

我揉了揉雙眼,確定不是眼睛出問題後,立刻尖叫得衝回教室找我的朋友。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那時候的我,開心得連一句完整的句子都說不出口,只不停的強調這句話。

為了能偷看他們幾眼,我們每節下課都刻意繞到一樓的總務處前,只要沒看見他們就會很失望,但是只要看見了,就能開心一整天。

自從每次上完體育課發現其中一個學長跟我們同一節體育課之後,我們趁著三年級去畢業旅行,下課時間從一班開始找,找看看是哪幾班跟我們的體育課同一節,後來找到了一班、五班、十五班、二十七班、三十班之後,我們又跑到教務處去偷名條,我當掩護,朋友則是快速的偷了這幾個班級的名條出來。

在經過他們身邊時我偷看了他們的名字,一開始因為三年級名字繡成黃色,在太陽底下幾乎看不見,作戰可以說是失敗了好幾次,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們看到了!

我喜歡的是哥哥,朋友喜歡的則是弟弟,為了在談話的過程中不會引來其他人懷疑的目光我們取了個代號來替代名字,哥哥是S弟弟是N。

會這樣取的原因很簡單,某一次見到N的時候他圍著大紅色的圍巾,那個當下我很嫌棄得向我朋友說:「妳的N也太娘了吧,還圍圍巾咧我的媽,就叫他娘砲好了啦。」

「很帥好不好!哪裡娘阿!」

我們不斷得替彼此喜歡的人反駁,後來朋友氣惱的說:「如果他是娘砲的話那哥哥就是死娘砲啦!」

因此,代號就這麼出現了。

那時候我每天上學都會因為能看見他而開心得要死,由於S的教室在五樓,特地繞上去會太引人注目,又因為我是英文小老師,而英文老師的辦公室就在三樓,N的教室也在三樓,反正長相差不多看幾眼過過乾癮也是不錯。

我們幾乎每節下課找遍理由去英文老師的辦公室就為了看N一眼。

有時候N會倚靠在欄杆上,慵懶的跟朋友說話,那帥氣的程度簡直就要爆表了!

我喜歡的S很愛打籃球,每次體育課我都故意坐在離他很近的地方,就是希望球可以朝我飛來讓我有跟他說話的機會,可惜,就算球飛來了,來撿球的也不是他。

以前常常覺得體育課的時間怎麼過這麼久還不下課,但是遇見他之後,體育課一眨眼就過了,每次都得依依不捨的離去。

我習慣在人群中搜尋他的身影,即便距離很遠我依然能在第一時間找到他,並且喜悅的笑了出來。

好幸福。

但是相對的,他三年級了,距離畢業只剩不到幾個月,我知道他不是上進的好學生,甚至還有加入幫派,可是我無法收回那付出去的情感,反而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不是好學生又怎麼樣?我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也不後悔,哪怕……他根本不認識我,我也還是很開心。

在每天持續深陷的情況下,我開始有了貪念,我想要認識他、我想要跟他說說話、我想要讓他知道有個學妹很喜歡很喜歡他……但是我很膽小。

我只敢站在遠處看他,看他跟異性朋友打打鬧鬧,自己則是在角落心痛得要死。

倒數第二次見到他是在基測考完的那個下午,基測前三天他都沒來學校上課,並不是專心在家念書,而是翹課,我在心裡罵他該死。

都要畢業了為什麼不來學校!我很想見你你知道嗎?拜託讓我再見你一面吧……

一聽見三年級考完回學校我馬上飛奔到學校後門,在人群中找尋他的身影,深怕這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就在我越來越灰心,人群越來越少的時候,他出現了。

他拎著書包和朋友嘻嘻鬧鬧,往後門走去,就快走出校門了,但我還是將話梗在喉嚨間,做一個很膽小的學妹,沒有勇氣大聲喊他、沒有勇氣讓他知道我的心意,一切……都沒有勇氣……

在他踏出校門的那一刻,我們視線對上了。

但是我很該死得蹲下身子,因為害怕但是又開心,心裡的矛盾發揮到最極致,我怕他發現我就是那個常常跟在他後面的學妹,我害怕他嫌棄我,但是我又想讓他知道我的存在,我就是這麼矛盾又膽小的一個人。

等我再站起身時,校門口已經關了,我再也看不見那抹身穿藍衣飛躍在空中的學長了。

沒有他的日子做什麼好像都沒了意義,下課後我不再積極的往外跑,放空時腦海裡都是他的身影,他的一舉一動不停重複播映,對他的喜歡不減反增。

最後一次看見他是在下一個學期初,放學時媽媽來載我,戴著安全帽得我一看見他坐在後門的摩托車上心都快跳出來了!

一想起自己現在是很醜的狀態我馬上將頭別到一邊,深怕會被他看到,等機車騎過去之後,我轉頭看著他的背影,多想衝上前告訴他,我喜歡你。

但是我依然很膽小。

那之後我沒再看過他,只知道他的一些消息。

如果當年我再勇敢一點,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

你會喜歡上我嗎?

我最親愛的S學長,你好不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4)


羽臻臻臻臻臻臻臻
我又出現了哈哈(你滾

哦哦哦哦哦
S好帥的感覺!!
所以拿燈管的是S囉~~?
不過好朋友是從哪裡知道N啊哈哈哈
雙胞胎一南一北嗎XD
(對不起,可是我真的覺得好好笑哈哈)
2014-01-22 17: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久不見~~~~~

噢不不不誤會大了
拿燈管的是N喔 
我上面不是有說我到總務處前看到他們之後高興的跑回教室告訴我朋友嗎?
ㄜ...你笑點太低了(指
回覆

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 你好可愛喔哈哈哈哈哈
好可愛好傻好天真(不是)
關於S.......我第一眼想到的就有點...呃、你還是不要知道好了XD

其實我以為最後你會喜歡N耶!因為你比較常看到他的樣子XDD
嗯嗯嗯 看來你不錯(拍肩)不會把他們倆搞混哈哈
他們是雙胞胎?
2014-01-20 12: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唉呦那時候還小嘛~~

我覺得我好像知道你在想什麼耶哈哈哈

因為N脾氣比較不好 他的臉都比較臭
可是S是那種陽光型男孩 看他在操場上飛奔就覺得很帥阿><
(花癡病又犯了

是雙胞胎喔~~其實看久了就分得出來
況且是喜歡的人耶 分不出來也太扯!
回覆
給羽臻。
哈囉羽臻,
謝謝妳常來我家逛逛(揮手)而且回訪速度根本神快來著xD

好青澀的初戀吶,
卻也苦苦的。
當女孩知道好朋友和自己喜歡上的並不是同一個人的時候,老實說有沒有鬆一口氣呢?畢竟,那樣、還蠻殘忍的(淺笑

遺憾,是必然的吧。連我看完都覺得好可惜QAO

學長會過得好好的,我相信女孩也是。能被她喜歡上的,一定很幸福。

加油、
我們,都值得更好的。
帶著初戀的美好,繼續,勇往直前。


 
2014-01-14 10: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凝露^^
阿那是因為我剛好在電腦前面的關係啦><

坦白說是有的(笑
畢竟如果不是雙胞胎的話我想其中一個人肯定不會說自己也喜歡那個學長的

人生就是這樣嘛 不斷的錯過然後遺憾
但是那就停留在記憶裡不曾抹去
也算是一種欣慰了

謝謝凝露的鼓勵喔
回覆

是第一次留言!

一直都有在默默關注故事可是不好意思留言
就選擇了短文~~~

青春之中有這樣的暗戀真的很美好
雖然可能連喜歡都沒說出口 有點遺憾
但是長大以後總會很慶幸 自己曾經那樣喜歡過一個人呢
2014-01-12 23: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湛雨^^

哈哈不用不好意思我人很好的(自己講= =

是阿 現在想起來還能會心一笑呢
有那樣的過去我自己也很喜歡
即便我現在依然不知道時間再重頭來過我會不會勇敢一點XD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