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POPO第一次邂逅—歲歲年年

      第一次遇見你,我正忙著大四的畢業,站在人生的分界點上,回望著學生的歡愉與離別的惆悵,前方還有著不明所以的慌恐。你靜靜的說:「我們有一場兩岸PK的比賽,你要不要來試試看?」我搖頭,對於比賽那種灌票還有爭鬥,我才剛從另外一個地方脫出,暫時不想要這麼辛苦了。

      你沒說什麼。

      隔年,我正在寫著《舉世無雙》,一個自己開心的故事,你又問我要不要參加第二屆。那時候,我抱持著無可無不可的心態說:「好啊。」其實我只是想著,橫豎都故事已經上了軌道,我就是把故事收尾,然後按下參加比賽而已,對我而言,不是大事。

      但卻意外的從你手中接過了兩座獎盃,我至今仍然好好的將他收藏在盒子裡,彷彿如此就能保留下當日的溫暖,直到終老。

      而後的日子,你推著我跑。

      我大部分的時候都並沒有想未來,說我是肆意妄為也好,說我是活在當下也好,我只是覺得,過去已經過去,而未來還未來,只有現在,是我切切實實的擁有著。

      可你又問了,書展了,我們將《舉世無雙》用POD限量印刷好嗎?

      我想了想,還沒有決定,你說,你會負責那些很瑣碎的事情,於是我說,好。

      我依然過著我的無爭的日子。

      你有時跟我討論我的稿子,有時則讓我四處玩去,好像真像那句話「歲月靜好」。

      而持續往前的日子,讓你更加的有能力,可你依舊那樣溫潤。

      你說:「我們讓《舉世無雙》出版上市好嗎?」

      我怔愣,而你已經將後續的事情都跟我說了,包括可能會改名字,可能要換書封,我聽了,忽然覺得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的,於是我答應了。

      而今向日葵也正在出版的途中,你仍然不疾不徐的將那些事情都處理好,只整理了一張簡略的表格給我,告訴我日程。

      好像什麼困難的事情到你手上,你都能解決,從我沒想過的事情開始,一直到現在。我從來不擅長處理這些瑣事,而你卻能將這些事情條條件件的順理清楚。

      於是我開始期待未來。

      就要生日了,過了生日之後,你還有什麼計畫呢?你一直不斷地往前,我在你的生命裡,好像也能沾得一點點幸運。

      希望你歲歲年年的,一如既往,那樣的溫潤又充滿能量,想辦的事情都能成功。

      也希望你一切都好,還未來的未來,光明燦亮。

      生日快樂,POPO。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雖然我也只是個國中生,但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在popo寫書,出書,當個業餘作家
2014-08-23 14: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點感動呢……(抹淚)
煙波姊的文章真棒,是popo讓我感受到的,Happy birthday to popo
2013-12-08 16: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啊~
謝謝POPO,讓我遇見你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