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一次撞詭:誰,在看電影?

         那,已經是許多年前發生的事了。

         當時的我,還處在大學生的荒誕歲月裡,電影、夜唱、出團,一直算是我和友人的生活重心。但是,看電影的選擇,我一直都排斥著所謂的驚悚恐怖類別。會選擇敬而遠之,當然有過讓我十分深刻的那一次「曾經」。

         有一次,因為許多好友網評的推薦,我終於和同學看了一齣跟驚悚片只沾上一丁點兒邊的電影,卻成為我至今最不想回憶起的經歷。

         記得當時,電影已經開始進行,漸漸的劇情開始步入懸疑弔詭的內容,追逐、搶奪、殺戮、血腥,正當我專注在認真欣賞分析電影懸疑的劇情內容之時,卻偏偏發現前排許多的客人,實在太吸引著我的注意力。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他們的行為豈止「超過」可以形容,完全已經是玩瘋了的程度,最讓我不可置信的是,前排已經有許多脫序的客人,開始拿著球狀的物體興奮地拋上拋下,或者爬在椅背上東跳西跳,交頭接耳或者在場內隨意奔跑移動座位。

         偏偏整場的客人全都狀似視若無睹,仍舊一心認真地欣賞著精彩的內容,情緒跟聲音都隨著劇情起起落落,場內就像是唯獨我一個人獨自坐在另一個時空的電影院。之後讓我更加冷汗直流的事情發生了,我的右手邊原先是個無人空位,突然在一個轉頭剎那,我看見了一位男士,正確來說,他讓我誤以為見到傳說中的特異功能人士。因為,他的頭在我轉向他時,也突兀的向左轉面對了我。齜牙裂嘴的,那位先生給了我一個有點發寒的微笑,接著,「他」的頭顱居然不穩地晃了晃,就朝著我的方向脫落了下來,只剩下一絲皮膚支撐著頭和頸的連結。

         嚇傻的我,連一個聲音都發不出來,只見「他」十分冷靜的把頭安裝回去,又給我一個應該算是友善的微笑,就轉向電影螢幕,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之後的內容,我全程都渾渾噩噩的看不進腦袋裡。電影結束,我的內心卻很突兀的冒出一個問題,「為什麼他們這麼喜歡恐怖片的內容阿?」,當然,這只是個自問式問題,我根本沒說出口,也不好奇正確答案。

         在踏出打亮燈光的電影院時,我緊繃的內心終於鬆了一口氣,當下,耳邊卻傳來了一個十分沙啞低沉的嗓音,「因為,這...演的,是…我…們的故事......啊。」

         從此以後,這類電影就跟我絕緣了。因為,你永遠猜不到,究竟,「誰,正在跟你一起看電影?」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恩恩~
恐怖!!
我也不看這類電影~~
因為........................我就是怕遇到這樣的狀況~~

 
2013-08-22 10: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