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過,天青

窗外,下著細細小雨。

少女孤獨地坐在咖啡廳的二樓,整層樓除了她以外再無他人。

桌上放著一杯香醇的熱咖啡,而她卻無心品嘗,只是一邊嘆氣、一邊望著濺滿雨滴的窗戶。

「就讓我偽裝,我嘴角不屑,讓孤獨乘以更孤獨的兩倍。允許我,保留我最後一點點特權,赦免我想念妳的心碎……。」好聽的鈴聲在耳邊響起,那是少女最喜歡的歌──小鬼的《不屑》。拿起手機一看,螢幕上顯示的名字居然是那樣子熟悉。

是他……。

少女緩緩揚起一抹自嘲的微笑。

「都已經被發現了,才想到要來告訴我嗎?」低聲呢喃著,她終究是接起了電話。

最後依然不忍心把它給切掉,是因為對他還有「愛」的感覺吧?

就在音樂唱到結尾處──「自以為或許有一天我們會重疊,我可以再愛妳第二遍」的時候,接通鍵被纖纖長指按下了。

「喂,詩茹嗎?妳現在在哪裡?」焦急的聲音從電話另一端傳來,使詩茹的眼中閃過一絲短暫的訝異。「外面正在下雨啊,妳應該沒淋到吧?」

「你,很擔心?」明明就選擇了用這樣子的方式來傷害我,還要假裝關心嗎?她只稍微愣了一下便這麼想著,打從心底覺得對方的這種行為既好笑又浪費時間。

「當然很擔心啊!我們不是說好了今天要一起去看電影的嗎?」語調依然著急,甚至還多了一份不安。「妳現在在哪裡,我去找妳……。」

語氣一冷,詩茹硬生生地打斷了他的話,臉上的笑容越發冷酷。「不用了。」

一陣風吹過,在咖啡的表面上劃出波波漣漪。

「詩、詩茹?」聽著對方很明顯亂了的步伐,一張不知所措的臉瞬間在詩茹腦海裡閃過。

來吧,讓我聽聽你打算如何解釋。輕輕地閉上眼,詩茹沉默不語,暗暗在心裡決定了不管發生什麼事自己都一定不會和這種背叛者生氣。

「妳……都知道了?」迅速冷靜下來,對方開口問。

「恩,我都知道了。」語氣平淡的她,原本是打算要反問「你說呢?」,但想了想之後卻還是把話吞回肚子裡。

「……對不起。」

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電話掛斷了;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結束掉他倆三年來的感情。

該走下去的感情,就一定不會結束。或許,我們終究不適合。

笑容在詩茹蒼白的臉上緩緩綻開,淒涼卻又美麗。晶瑩的淚珠自充滿霧氣的杏眼悄悄滾落,在短裙上滴出朵朵淚花。

答應我──你會好好對待她,不要讓我的失敗重現在她身上,好不好?

千萬不要讓她步上我的後塵。

難過了,可以哭;但是哭完了,還是要把眼淚擦乾,繼續走在漫長的人生路上。

就像A-Lin那首《好朋友的祝福》一樣。

今年,我失去最好朋友和我最愛的人。

但是眼眶就算苦澀,心也該放下了。

好朋友,我祝福你們。

微風輕拂過窗簾,天上的烏雲漸漸散了,露出藏匿在後頭的金色陽光。

天晴了。放下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