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世紀福爾摩斯檔案簿 - The Truth

「快快快!新來的,別光站著發楞,把機器搬上去啊!傑瑞,人都到了嗎?點人點人!瑞秋,麥克風看好,別再弄丟了。珍妮...人呢?把珍妮佛找出來!」

EZTV大門口一片混亂,連坐著打盹的警衛都被吵醒了,出來一探究竟。不久,門外又恢復原來的死寂,泰瑞先生又再度坐回沙發,沉沉的睡去。

採訪車內載著六個年輕人和一車的繁忙,每個人做著自己的份內工作,不難看出他們僅是「同事」,車內唯一的談話聲來自瑞秋和珍妮佛。

「卡地夫災情很嚴重呢!風暴大到傘一開就開花了,看來你的雨傘是沒用了。」,瑞秋歪著嘴看著珍妮佛口袋的雨傘。

「是喔…」,珍妮佛左手漸漸停止動作,筆尖離紙張愈來愈遠,兩瞳凝著前方,若有所思的樣子,猛一回神,視線掃到瑞秋手邊的行李箱,問道,「妳今晚住卡地夫啊?」

「噢,不,沒有啦!這裡面是我的一些衣服,回去之後直接拿去我弟家給我姪女,唉!又變胖了,穿不下啦!」

「那…等下宵夜?」

「噢,當然!」

「就是這樣胖的!」珍妮佛露出難得的笑容。

「不如你幫我拿到我弟家,我搬機器回去,麥當勞碰頭?」

「好主意!」珍妮佛轉過頭,看著窗外的惡劣氣候,呢喃著:「有苦頭吃囉!」

引擎聲愈來愈微弱,直到只剩下雨點撞擊擋風玻璃的聲響。傑瑞拉開車門,扛著攝影機,道,「大伙們,上工囉!」

其餘五人陸續下車,腳一著地,隨即感受到風暴的熱烈歡迎,瘦弱的安甚至差點站不住腳,等到一切就緒,瑞秋便開始播報。

珍妮佛亮眼的粉紅色風衣經雨水洗禮變的黯淡許多原本秀麗的金髮也變的毛躁不堪,近三分鐘的連線報導就在狂風暴雨中結束。

此後兩小時的車程,除了司機,沒有一個是醒著的,抵達倫敦之時,已是半夜十一點。

一下車,大家各自鳥獸散,珍妮佛拖著綠色行李箱向四十四街走去,按了一下電鈴,約莫十秒鐘,一個穿著坦克背心的成年男子打開大門,「請問…你是?」

「我是瑞秋的同事,幫他送衣服過來。」

「噢,進來坐吧!喝杯茶歇一歇。」,站在男人身後的女人說道。

「謝謝你的好意,但…那就不好意思了」珍妮佛把原本的委婉拒絕吞了進去,微笑的走進瑞克斯宅邸,令他改變心意的,是架在桌上的金色像框。

數十分鐘後,珍妮佛向瑞克斯夫妻道過晚安,在電梯裡,他傳了一封簡訊給瑞秋,闔上手機,面無表情的走向勞悅斯花園。

【隔天的午後時分】

「我就在想我的孩子回來怎麼哭哭啼啼的,半夜還嚇醒,我說你們做警察的,怎麼沒有第一手處理呢?還讓無辜的民眾受驚…」,穿著小碎花洋裝的女士不斷的責罵身負重擔的人民保母,只見三個警察臉上寫著無奈,卻又不得「中途離場」,有違身為楷模的風度,一名員警終於開口,「女士,我們真的很抱歉讓您的女兒看到如此驚恐的畫面,但假使我們看到了,一定會立即去做調查及處理,但我們並沒有獲得這項資訊,而現在我們需要的是了解案情,可否請您的小孩協助?」

那位女士並沒有就此止住,將近二十分鐘後,小女孩坐在訊問室的椅子上。

「你到你的『秘密基地』時,你看到兩個阿姨在做甚麼?」

「我…嗚…我看到穿著紅色衣服的阿姨要刺穿著綠色衣服的阿姨,然後…嗚哇…」,女孩又開始哭了。

正當兩個員警面面相覷之時,一名年輕男子推開了門,道,「辛苦啦!吃飯去吧!」

「咦?可是…」

「證詞這樣就夠了,剩下的只是證據。」男子笑了一下,望著淚痕餘存的女孩,便走了出去,把手中的密封袋交與一位工作人員,「彈孔測試,報告十點前送到我辦公室。」

「是。」那名男子快步離去。

窗外傍晚餘暉依然耀眼,但仍不敵男子瞳中閃爍的光芒。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