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世紀福爾摩斯:前往

濃密的雲漫無邊際的遮掩著天,狂風密雨怒吼著,在這樣的天氣裡連隻傘也撐不起來,只能任由雨水不停打落在身上。

珍妮佛‧威爾森艱難的在雨中行走,身後拖著笨重的行李箱。只見她翻起衣領,把脖子縮在裏頭,希望能抵擋些冰冷刺骨的風雨。

走了一段路後她終於看到一台計程車,趕緊伸手招呼。

「妳好。請問需要把行李箱放到後車廂嗎?」司機下了車殷勤的問。

「謝謝,但不用了,我拿著就好。」珍妮佛努力牽起一抹微笑拒絕,隨後坐入車內。

她深深吸了口氣。車內溫暖乾燥的空氣竄入鼻腔,因冷雨而僵硬的身子終於得到舒緩。

「去哪裡?」司機捻熄手中的香菸,對坐在後座的中年女子問。

「……勞悅斯頓花園三號。」珍妮佛低低答道。她閉著眼睛嘆了口氣,伸手把掀起的領子翻好,打算在到達目的地前稍作休息。但身上潮濕的外套讓她感到很不舒服。

「這種天氣到底是怎麼回事?簡直糟透了,讓人根本無法行走呀!」司機抱怨著,想跟後座的乘客攀談。

「嗯。」珍妮佛淡淡的回應,並不想講話。

司機沒有被珍妮佛冷淡的反應影響,自顧自地又開始講起話來,並且打量著這次的客人。

他感到很不可思議,在這種天氣還有人外出已經是非常稀有了,更奇怪的是,這名女子的衣著居然全是粉紅色的!粉紅色的大衣、粉紅色的靴子、粉紅色的指甲油……等等。如果不是有某種狂熱,應該是從事傳媒相關行業的人吧?他們總是喜歡穿些光鮮亮麗的衣裳。於是他好奇的開口發問。

「這位女士,妳是不是在傳媒界工作呀?」司機問道。

「嗯?唔……可能是吧……」珍妮佛含糊的回答,不悅的睜開眼睛。這司機還真煩人。

「果然被我猜中了!那妳這份工作應該很有趣吧?是不是常常碰到很多名人?」

珍妮佛做了個不知道是點頭還是搖頭的動作以示回應,然後煩躁地看向窗外,想知道現車子現在已經行駛到哪裡,可惜雨彷彿瀑布般直瀉而下,窗外一片模糊。

「看妳提這麼大的行李箱,是不是……」司機再接再厲的發問。

「請問到勞悅斯頓花園還有多久的時間?」珍妮佛迅速的打斷司機的話,並且轉移話題。她不太自然的把行李箱抱緊了點。

「咦?」突然接到問題的司機怔了一下,隨後回過神來。「啊!差不多再二到三小時就會到了,不會太久。」

「謝謝。」珍妮佛簡短的回答。好像對必須和這聒噪司機再相處幾小時這件事感到不滿。

「不客氣!話說妳去那裡要做些什麼呢?」司機好奇的再度發問。

「恕我冒昧,請問計程車司機都喜歡打探別人的隱私嗎?」珍妮佛終於忍不住,諷刺的回問。

「呃……怎麼會呢?」司機尷尬的笑著,似乎終於發現自己惹客人不高興了。

接下來的一路上司機終於比較沉默,僅僅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並沒有再那麼不識相。所以珍妮佛也耐著性子,簡短的回應。

在珍妮佛快要睡著時,車子終於停了下來。

「勞悅斯頓花園,已經到囉!」司機把頭轉向後座,提醒昏昏欲睡的客人。

「謝謝。」珍妮佛掏出錢包。

她迅速打開車門,然後蹬著高跟鞋急促的下了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