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溫記憶裡的味道:巧克力色的友情

爸爸很喜歡巧克力,非常非常喜歡。

記憶中的他,身上總是帶著一小包的巧克力,三不五時,就出國尋找新的巧克力。奇怪的是,縱然他買了這麼多,他卻也只是靜靜的看著我把吃掉,自己則是一顆也不碰。彷彿他對巧克力的鍾愛,只是因為它有著迷人的彩衣。

有天下午,我終於再也按耐不住好奇,趁著他品茗的時候,疑惑的問著。

當時的他愣了一下,但隨即展開一個溫暖的笑容。我想,他會很樂意告訴我他的故事。我乖巧的幫他倒了一杯茶,靜靜的等著他開口。

故事很簡單,大綱就是他小時候難得遇見一為知心好友,每天,他都會送他一顆自己以前最愛吃的巧克力,展現他的友情,本來以為可以可以做一輩子的朋友,但認識不超過三個月,他那體弱多病的朋友便離開人間。

但這個故事,好像跟他愛不愛吃巧克力搭不上邊。

正當我糾結不已的時後,爸爸才再度悠悠的開口。

「後來我才知道,他天生過敏,根本不能吃巧克力。當時的我急壞了,以為自己是害死他的元兇。後來,他媽媽給了我一個鐵盒,裡頭裝了滿滿的巧克力和一張紙條,上頭用他的筆跡寫著『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他搖搖頭,但眼神是晶亮的。

淡淡的,他再度開口。

「我只知道,這一顆顆巧克力,就是我們友情的象徵!」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友情無價
友情無價,親情難比
2013-05-29 16: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