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謎樣的女子

清晨,陽光透過落地窗柔和地灑在溫存一夜後的被窩,床上捲曲的被單還殘留昨夜纏綿的體熱。

我坐在床沿靜靜凝視著她,她裸著身走到窗邊將窗簾拉開,讓陽光直接照射在她白皙的肌膚,光線在她曲線優美的胴體造成強烈的明暗對比,色彩從她白皙的肌膚逐次變化。她撥弄及腰的長髮,清秀的臉孔展起歡顏對清晨的曦陽微笑。

「早安!」:她回頭向我問好。

「早安!」

「妳的身體好美!彷彿上天的恩賜。」

「謝謝你。」她走來輕輕吻了一下我的唇。

「我該回去了。」我起身後在床邊拾起一件件昨夜褪下的衣物走進浴室內,我瞧著洗手上鏡中的自己,回想昨夜醉臥在自己懷中,哭著向我乞討愛情的女子,今晨赤裸地站在眼前,對著初昇朝陽微笑,怡然自得沒有絲毫尷尬,兩種截然不同的形象映在心中不停交戰直至糢糊散去。我洗把臉後將衣物依序穿上走出浴室。

她身著一襲性感的白色蕾絲睡袍,慵懶地平臥在床鋪上,用一對稚氣未泯的眼神看我。

「今天你要上班嗎?」

「上午我有個企劃會議要開,下午就沒事了,不如傍晚一起去淡水吃燒烤?」

「淡水,好呀!我好久沒去了。」

「就這麼決定了,下午四點我會過來接妳。」

「嗯!」

        認識她已有三個月了。那時和同事們東區一間PUB聚會飲酒卻意外地結識了她,當時她在那間PUB內的舞台上彈著鋼琴,穿著黑薄紗,不時甩動著她迷人的秀髮,為現場注入浪漫溫情的氣息。而在同事熱情慫恿下,我決定調戲她一番。

        我說:「小姐妳無聊嗎?」

        她不以為意地回答:「不會呀!」

        接著我帶點調皮地對她說:「可是我很無聊呀!能不能交個朋友呢?」

        她聽到我調戲的話語後吃吃地笑了一會,回答說:「可以呀!不過你得先排隊;給我電話然後等候通知吧!」

        我遞給她一張名片,回到座位上後和同事們嬉鬧一番,盡興地離開這間PUB。不久我也把這件胡鬧的玩笑給忘了。

        一星期後,我在辦公室突然接到一通陌生女子的來電說我己被錄取了,今天下午六點到Fridays餐廳忠孝店面談,搞得我二丈金剛摸不著頭頂之際,才驚覺地發珼原來是那天在PUB彈鋼琴的女子,於是滿懷好奇地赴約。

        第二次見她時,她身著文化大學音樂系系服T恤,搭配一條破舊的雜牌牛仔褲,今我難以聯想她與PUB的鋼琴女郎是同一個人。

        從她口中得知她是文化大學音樂三年級的學生,一人隻身從台中到台北求學,因為無法負擔台北生活物價,只好晚上在PUB內當兼職琴師。當我問她為何邀約我這無聊男子?她只淡淡帶過一句:「不知道,或許是命運使然吧?」,而我好奇地繼續追問她是否和男友吵架時?只見她脂粉未施的清純臉龐上,忽然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

        此次見面後,我們不定時地約會、出遊,但她給我的感覺始終有种距離,她就像隻神秘的貓,有時纏繞在我身旁,無理地霸佔我全部的溫柔;有時卻消失的無影無蹤,留下一串無解的心事給我。

        謎樣的女子。

        直至昨夜她突然喚我到她住處,我趕到時只見她飲酒已喝得爛醉,歇斯底里地將我擁抱,哭著向我傾訴她未曾有過一段真正的愛情,希望我能給她。當我正試圖弄清楚這一切混亂時,卻無法阻止她對我不斷湧來的狂潮。

        夜色中的淡水更顯出它獨特的美麗。一列沿岸的黃色街燈壟籠罩著熙來攘街的人群,一家接著一家的碳烤店座無虛席,整條冒著每桌燒烤的炊煙綿延不絕;座上充滿各式各樣的族群到此同聚一堂,有著西裝、窄裙的上班族,有穿拖鞋、短褲、汗衫的居民,也有穿著入時的年輕情侶或學生們;但他們都有個共同點就是:相互吆喝、敬酒、勸食,顯現台灣人特有的飲食文化與活力。

        對岸八里山中燈火恰似繁星撒在夜空中,將淡水的夜景點綴得如星空般閃耀動人,而來回岸的渡輪也應景的在船身掛起一盞盞燈泡,彷彿流星群似地在河中來回穿梭。

        我擁著她靜靜地站在防波堤上,享受淡水河畔的夏夜晚風,她的髮絲隨風飄舞,使得泛著微醺暈紅的臉頰少了秀髮庇護,若隱若現地,好不迷人。

        我撥弄長髮,輕捧起她的臉頰,仔細端詳她白皙中泛著微紅的容顏,那對深邃迷惘的雙眸,緊緊困惑著我的心思。

        「你為什麼喜歡這樣看著我呢?」

        我深吁了口氣對她說:「我們之間有”’愛’”嗎?」

        她合睫輕輕地說:「或許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0)